~星期二的言說~第三話~大人的世界要學習妥協~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一同學!請等一下」
「怎麼事?老師。」
「聽說你最近都不交作業?」
「…這個喔…因為沒有心情去做。」
「…就是因為這原因?」
「這原因還不夠嗎?」
「…」
「光一同學!完成作業是學生的責任。」
「我知道,但我只想做想做的事。」
「…」
「老師,妳想當一個教師嗎?」
「…當…當然想。」
「真的嗎?還是覺得教師這個職業收入不錯,而且假期又多?」
「……」
「其實這樣也沒有問題。」
「…」
「很多人也只是想找一份收入不錯又輕鬆的職業。」
「光一同學…你誤會了!」
「誤會什麼?」
「我是真心的關心你!」
「…」
「……」
「哈哈哈!老師妳真的太好戲弄!」
「…喔!」
「老師妳太單純了。」
「…」
「妳這樣很易被人欺負。」
「…至少光一同學沒有欺負我。」
「笨蛋,我剛才不就是欺負妳嗎?」
「…好像是…嘻嘻♪」
「……妳怎樣了,被人欺負還笑?」
「…因為,嗯…我想想…」
「……」
「因為光一同學是比想像中還要溫柔的人。」
「…」
「而且,光一同學是個有自己主見的人。」
「…」
「我覺得這樣的人很了不起,不會隨波逐流,為了別人或社會的要求要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
「…」
「不過呢!我認為在將要成為大人的世界,也要學習妥協。」
「…老師不覺得那樣會很辛苦嗎?」
「也是呢?…不過有人說過妥協是為了朝向更偉大的目標。」
「…那不就是虛偽嗎?」
「哈哈…光一同學也說得對啦…這就是大人的世界。」
「……老師究竟妳是不是在說服我?」
「對啊!…哈哈…」
「老師…妳真的很笨…」
「喔…」
「…」
「……」
「……妳放心把,明天我會把作業交回。」
「那樣就太好了,光一同學有心情去做了?」
「嗯…就當作為了我的笨老師吧!」
「太好了!♪」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我們創造一個迷濛、豐盛、兼收並蓄的奇幻新世界,並讓任何人在這裏精彩、如願、活著。我們分享存在以來的大小故事,告訴你這裏萬事萬物的永恆法則,摸過絲纏的歷史洪流,幻想你所有幻想過的身份。請支持我們在亂世間再活一次。 https://www.patreon.com/TouchCarpent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