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言說第二季~第二十話~大人的理由~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光一:秀進老師最新一期的背景完成了。
秀進:辛苦你了弄到那麼晚,明天你還要上學吧!
光一:沒關係,這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秀進:但你始終還在求學,要注意一下身體,我很難得能找到人才來幫忙。
光一:嗯。不過,坦白說我覺得學校裡學不到實際有用的東西……
秀進:喔?
光一:那些語文、歷史和算術,在實際生活中也很少會用到。
秀進:你這個看法既是對,也是不完全對。
光一:?
秀進:沒錯,那些古文,歷史和深奧的算術,在生活中很難會直接用到,但是以我來說生活不單單是繪畫,歷史可給我創作故事的靈感,歷史本來就是人類的故事,而語文,在現在國際化的時代,能幫助我們給世界更多的人認識自己的作品,至於算術,雖然真的用不到太深奧的公式,但是出來做事,就要處理很多財務問題,算術好的人,也就比較易處理這些問題了。
光一:這樣說也沒錯。
秀進:而且這年頭不是你單單會繪畫便可以,平台的宣傳和各友公司的合作,很多時也要和不同國家的人溝通,如果語文不佳,就局限著自己的可能性,只能減少自己的選擇。
光一:嗯……這點我從來沒想過……
秀進:過去我也是一樣,只想著畫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好,但人大了便明白只有幸福的人才能擁有只畫自己喜歡東西的自由。
光一:……
秀進:不是妥協,就是要使自己更有力量,除了繪畫外,還要學習更多更多的東西,去充實自己在各方面的力量,才能叫別人認同你。大人的世界,商業的社會就是這樣……
光一:那樣不辛苦嗎?
秀進:哈哈!辛苦啊!但這世界幸福和辛苦也是一起的,你要創造幸福,就必需要通過辛苦的磨練。至少,我沒有幸福到,可以不幹什麼就能緊緊找到幸福這樣奢侈的運氣。
光一:……聽秀進老師說完,感覺將來的路很漫長。
秀進:沒錯啊,成為一個職業畫家不是你的終點,只是你剛剛的起點。
光一:而我距離這起點還有很長時間……
秀進:是很多的機會,哈哈!
有紀:好了!太晚了,光一真的要回家了!
秀進:嗯!
光一:(輕聲)秀進老師,另外我想問一下其他事。
秀進:喔?隨便問,不過不要說太久,不然有人會生氣了。
光一:你和有紀小姐應該不止是編輯和畫家的關係吧?為什麼不見你們在一起?
秀進:哈哈……你慢慢就知道了,這是大人的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我們創造一個迷濛、豐盛、兼收並蓄的奇幻新世界,並讓任何人在這裏精彩、如願、活著。我們分享存在以來的大小故事,告訴你這裏萬事萬物的永恆法則,摸過絲纏的歷史洪流,幻想你所有幻想過的身份。請支持我們在亂世間再活一次。 https://www.patreon.com/TouchCarpent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