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光。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生日這件事,每個人對待的方式都不同,有人想要低調飛過,有人想要豪氣慶祝,有人想要去個很遠的地方暫時遠離熟悉的人事物,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禮物。
當在生日蛋糕點上蠟燭光時都會感覺特別溫暖,覺得在一年裡只有這一天最有特殊意義,一年365天為什麼不是別天選為生日而是這天呢!!以星盤來講絕對有屬於那天的生命藍圖(?)是一種你在出生前應該就選擇好的靈魂吧!!
既然不知道哪天會從地球離開,那就好好對待生命出現的那一天吧,所以我很愛過生日,小時候還會在日曆上圈出自己生日的那天,無奈我們家是個對慶生不太注重的傳統家庭,當然就會用撒嬌的方式托我姐去買,每一年我都會想著今年要買哪種蛋糕,長大後就變著跟另一半,朋友一起渡過。
那時忽然覺得長大真好,每年可以不同慶祝方式,偶爾還有朋友們的驚喜,在手頭還有一點預算時,還可以來個輕旅行,暫時拋棄所有的不愉快!!只要想著生日大無限,彷彿那天就是Lucky Day!!
對蛋糕有點偏執的我,喜歡圓的,有菱有角的方都不喜歡,不同口味的都行!!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喜歡點蠟燭吹蠟燭更甚於蛋糕本人,還有那三個願望!就像阿拉丁神燈一樣,哈哈~
有一天因為在某個課程裡回朔了一些人生過往的情節,被一個不是太熟悉的同學直接剖析的說了,『你是需要一些儀式感來結束某些情景的吧,其實你都知道的這些結局』那時我彷彿恍然大悟。
對!!我就需要生活有儀式感,包括生日慶祝這件事,不需要太奢華的,只要簡單的蛋糕,一份祝福,更像是一種送別過去對未來的致敬,在生日這天的分界點,一切都在今天開始的感覺。
某位壽星以大蒜厚片取代了蛋糕也是很可以,(紫金蠟燭很美)
在今年2020年底,以創意的方式慶祝了我姐的生日,可愛到不行!!再來幾首生日快樂當音樂背景,就在漫漫的金黃光下迎接樂觀又大方的射手月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