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2024生日蛋糕/台中提拉米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我的生日

在之前我已經先把生日禮物買好,那現在就只差生日蛋糕囉! 今年我選擇台中的【提拉米蘇】作為生日蛋糕。

早早我就把想吃的口味傳給男友看,因為怕太晚過去蛋糕都沒有了,所以在男友休假時先帶我去上班她在去買蛋糕,我也非常期待下班回家會看到什麼樣的口味,我選了三種口味就怕其中一款沒有了還有其他的選擇。


下班回家路上男友告訴我他買了兩個蛋糕OwO!我心想:真的嗎!? 抱著懷疑的心情回家。回到家男友就拿出兩個蛋糕盒子出來,想不到今年我可以一次吃到兩個生日蛋糕! 不過誰說生日蛋糕只能吃一個呢~

第一個蛋糕是【芒果提拉米蘇】。這個季節剛好是芒果開始出來的產季,原本想吃經典的提拉米蘇口味。但看到芒果就直接選擇這款來吃吃看。

上頭擺放著愛文芒果再加上芒果泥,最下層則是威化餅。第一口吃下去最先感受到芒果的香味,再來是威化餅的酥脆以及中間夾層的可可蛋糕體和提拉米蘇慕斯。最重要的是整體風味都沒有被哪一個味道給壓過去,一層一層感受著不同滋味所帶來的口感。真的非常好吃!

第二個是【瑪爾蛋糕】。因蛋糕體較軟所以我們在切下去時候發現完蛋!沒辦法切得很完整。不過好吃最重要! 外層是以85%巧克力作為淋醬裡頭則是巧克力蛋糕體與藍莓粒。

第一口吃下去先是會感受到巧克力的苦甜滋味,接著是藍莓的酸甜來中和巧克力的苦,不會太苦也不會太酸,整體來說中規中矩。 但熱愛巧克力與藍莓的人一定會喜歡這款蛋糕。

raw-image

今年我以瑪爾蛋糕作為慶生代表,現在的蛋糕店蠟燭已經不在是傳統的數字蠟燭,老實說我還蠻喜歡數字蠟燭的,畢竟是一個成長的象徵吧!

同時也感謝北極熊男友特地買了兩款蛋糕讓我這個甜食人吃的開心💕


今年27歲了,距離30歲還有3年時間。 我正努力達成30歲出國旅行的夢想,希望在我30歲能夠寫下第一篇我在國外的旅行事跡。


感謝您看完我的文章

💕點擊一顆愛心或小額贊助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聯絡信箱 歡迎各位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這是我的ig歡迎追蹤我會努力經營的

65會員
157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