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時代來臨,薪水高到爆?!但其實是非常令人擔心的情況.....

2020/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下最紅的幾個Youtuber月薪多到爆,買勞力士、跑車、開店已成為常態,又是哪個年齡段的人在看他們?他們影響了誰?對他們抱持什麼看法?
以前大家的志願是師字輩,醫師、律師、老師,造就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現在呢?一個班裡面有一半的國中生想當Youtuber。Youtuber如果要賺錢需要什麼能力?我的答案是:「天時、地利、人和。」其他,頂多就是招黑體質吸引黑粉流量,不然就是與生俱來的觀眾緣。
想成為Youtuber當然沒什麼不好,然而,放眼望去,特別紅的影片通常是「買了一支很貴的手錶」、「豪車開箱」、「最貴的溫泉飯店」、「有錢人的一日行程」。這些影片會紅,就是因為台灣人對錢特別敏感,影片標題有金額就會吸引人觀看,於是這些影片在眾多觀看後可能招來惡評,但惡評帶來流量,流量給予名聲、業配、金錢。為什麼這種現象令人害怕?因為學習感恩非常重要,看了那些影片的確有趣,可以看到燦爛的生活日常,但也不免生出比較心態,一比的話人就會不滿足、不快樂。
作者有一個讀國中的弟弟,常常我要他讀點書,他抱著手機不放,我還是會用古老思維告訴他:「讀書很重要,要讀書以後才會過好一點的生活。」弟弟嗤之以鼻,「很多Youtuber都沒讀書還不是賺了那麼多錢。」不可否認,看了他們的影片常常提到自己月薪百萬,又把了那個妹,換了幾台車,剪輯影片自然是很辛苦,但很多影片內容常常是令人不敢恭維,公開談「性」是好事,但拿自己五花八門的經驗說嘴,賺流量,在美其名冠上「教育」,未免也太做作。我不確定這是不是酸葡萄心態,但看到周圍的同學拚命唸書、對未來仍然迷茫;實習老師考了四十次教甄還落榜;學校裡的運動健將每天練習到凌晨為了拿比賽獎金,好能夠支撐生活;還有爸媽披星戴月的樣子,也不免想說,會不會那麼努力也是徒勞無功?
不同的想法才能促使社會進步,網紅們的粉絲可能會討厭這篇文章,也可能流量小到文章不會被別人看到,但我真心希望用新的Youtuber訂閱人數可以衝 高,挽救那可怕的影片內容、生態。臭魚爛蝦快快消失!
    ZH
    Z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