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Z世代,大學生們準備好了嗎?

ZH
發佈於大學生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年來,人工智慧、科技、5G世代成為產業趨勢,機器人、程式語言更是熱門話題。有學者專家因為熱愛棒球,所以把棒球結合產業趨勢,有了新的可能,更在演講中提到因為數據研究讓棒球比賽的裁判智慧化,而不在如同以往一樣出現誤差。
人類現在憂心忡忡的「機器」取代「人工」其實正在發生,解決問題的辦法就在於「您是否懂機器」又或者是「能不能和機器配合」。人的腦袋、經驗、時間都很有限,在有限的資源中我們只能將專業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倘若透過電腦,可能將被無限延伸,像是醫生、律師之類的專業工作更是如此。說穿了,學習程式語言變得異常重要,幾年前我們強調雙語教育,可是現在,學會機器人的「語言」才是競爭力的證明。
其實我一方面佩服科技的進步、世界的發展,它們讓人類生活變得非常方便;另一方面,我也替自己的未來感到無比擔憂,儘管我可能比同學們更知道自己的方向、更有目標,但一切放到這個快速發展的世界裡,看起來都非常渺小,渺小到我有時候會想說「這個目標正確嗎?」「我是不是也該來學習程式設計?」「商業模式、金融運送呢?那些我懂嗎?」可能對大人們來說這會走向「樣樣通、樣樣鬆」的道路,但整個時代的趨勢在非常有限的資源下我再也無法掌握。
在資源非常有限的情況下,大家還是想成功、想在這種情況下「殺出重圍」,可是面對現實,我只能承認自己的疑惑、茫然、不知所措。十年前,我們想不到一個小小的螢幕、晶片、網路會讓我們在一秒內可以收穫全世界的資訊,十年後呢?我想我還是不會知道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ZH
    Z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