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雜記第十五篇-螺旋、迴圈、漩渦、兜圈、星系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風場中,兩股風方向不同但平行的對上,或是角度有些偏折的對上,會在對上處的周圍產生渦流,也就是螺旋狀的風場,這種流場在空氣中,會是旋風;涉及到大氣的且水氣隨著氣壓不同有所變化的,會是颱風、龍捲風;在水中,是漩渦;在宇宙中,是星系。
  這裡頭都有一些現象,諸如藤原效應,象徵著兩個颱風因彼此過於靠近,風場就影響到彼此所產生互繞的現象,距離過於接近著,則小颱風被大颱風吸滿水氣,形成更大的颱風。星系間也有類似的現象,只不過從水氣換成是星塵及其星際介質,最著名的例子就是蝸牛星系。
  這時候我跑去找了找藤原效應的圖,查到有人用愛情來教學藤原效應的原理,雖然我沒看,但這不就代表太靠近彼此終究是有一人會被較大能量的人吸光精力嗎?實在有點恐怖。
  其實這也像是社會現況吧,怎麼說,今天下午我在看孫女採訪的影片的時候,看到一位二十歲在北車當街友的年輕人,他說道自己是白龍的兒子,這是一個怎樣的答案,是一種心理信仰或是慰藉嗎?同樣的狀況我也在學校遊蕩的老年男子身上看到,他會在自己的腳上貼上一些字,他覺得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會身體如此健康,也才能到處走到處玩而身體不會出事情。這兩件事情都有一種,面對社會現實這個大的漩渦,他必須自生出自己的漩渦來去抵抗或者說是制衡現實這麼大的漩渦,這與其他人的選擇相當不同,絕大多數人都選擇加入相對較大的漩渦吧,作為裏頭的一份子,而他自己並沒有東西。
  對,大多數人可能是加入學校、職場這些個中等小等的漩渦,來符合社會現實當中認為地「堅強、能自給自足」的社會價值,而這個社會價值又是一個更大的社會大漩渦。對,所以上一段的我錯了,那些自生自漩渦的那些人便是用自己的漩渦,來符合社會價值,只不過方式不同罷了。
  阿那我哩?原本現在自己情緒漩渦,也就是家人都走了我要自立自強,我唸到頂尖大學我要好好讀書,但又因為自己做不到自身的期待而在那情緒中窩著,但現在又覺得放鬆過也不錯,讓自己舒服得過才能做事情的生活狀態當中,這應該也是一種吧,但轉速不太快就是了。不,不對,不僅轉速不太快,甚至最近不接觸事務到一些日常交流能力都失去了,或是一些平常生活的能力,怎麼辦啊我。
  然後又不小心看到一位獨立音樂的歌手-張雅淳的ig,發現他即使現在出專輯,但又身陷經濟,以及不夠知名的不完美症候群,認為自己要怎樣才能不平凡的憂思當中,雖然說有些變態,但我必須說這真的對我現在這種閒散狀態有些迷人吧。也回想到周邊有位國中認識的創世神玩家,他家中發生很多事情,與我有些相像,但他好像沒有愛他的家人,只有覺得他沒有用的家人,於是他好像一直在找救贖,找一些看起來很有成就很厲害的事情做,來證明他很有用吧,可是好像怎麼做都很困難,就做一下就不做了,他也為此感到無力。但也有稍微不一樣的例子,就是上次去南部進香認識的北藝捧油,他則是將自己的情緒化為文字直接發洩在ig跟f上的動態時報,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儘管家中有事情,他還是透過這些方式來與周遭的人交流(?)。他也對自己的負面狀態想找到一個解離或是解脫狀態,他尋找了網路上的印度瑜珈大師,叫做薩古魯,去做他放在頻道上的練習。
  怎麼說,我反而想再陷入這些情緒當中欸,這樣才會有人生的感覺吧,現在真的一團肉躺在房間不知道在幹嘛。如果更好當然是想要找到可以講感覺的人吧,但周遭似乎比較沒有。我也因為如此就無感的活在世界上,不知道在幹嘛,最近都不想要做船模型了QAQ。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