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28】希臘。聖托里尼─世界最美夕陽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三個多小時的徒步之旅中,經過一兩個小鎮,走上蜿蜒陡坡又爬下層層階梯後,終於抵達了位於聖托里尼島上最北邊的伊亞小鎮。此時時間已接近黃昏,也剛好趕上世界最美夕陽的開演時間,心裡不禁鬆一口氣,要是來到聖托里尼島卻沒看到世界最美的伊亞夕陽,我一定會後悔死。雖然離太陽下山還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不過還不能閒著,我必須趁天還亮時,趕緊替伊亞小鎮這美麗的地方拍幾張好看的照片。
伊亞小鎮與其他聖托里尼上的小鎮一樣,有著白底藍邊的地中海建築,山城迷宮般的石板小路,唯一不同的是,這裡有著比其他小鎮還多的藍圓屋頂。藍圓屋頂可以說是伊亞小鎮最引人入勝的代表象徵,而它最迷人地方在於,從不同角度看去都能產生不同美感,來到這裡相信不用一下子,你的手機及相機容量就會全獻給這些可愛的小屋頂了。
此時的我正快步穿梭在小鎮內的石板路上,爬上爬下的找各種角度拍照,隨著太陽的仰角越來越低,照片也越來越難拍,許多照片都是拍完看過後覺得不行,又趕緊跑到其他地點尋找適合的光線。就這樣來回跑了好一陣子,終於,終於拍到了我這趟島上之旅最滿意的照片。那是在一處狹小的樓梯上拍得,這個角度非常的好,可以一次將兩個藍圓屋頂拍入鏡,而在離我較近的藍圓屋頂旁甚至還有一尊可愛的粉紅色小鐘塔呢,能取到這景象真的值了。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彷彿整個世界都慢了下來,我將手機拿下靜靜的看著這畫面,原來藍圓屋頂從圖片上看跟實際看是差這麼多,而後方的愛琴海則像面鏡子般,平滑的毫無瑕疵,就連島嶼的邊緣也見不到一絲浪花,這畫面彷彿在提醒著我,旅行別只是盲目追求拍好看的照片,靜下心來好好享受眼前的景色才是旅行的真諦。
"伊亞最漂亮的一張照片"
此時的我真的完全認同。我看了這畫面好一陣子,直到想起我必須趕緊去看世界最美夕陽的表演秀,才轉身離開。
離開了藍圓屋頂跟粉紅小鐘塔,我走到伊亞小鎮最西側的位置,這裡視野極佳,能夠清楚看到正緩緩西下的夕陽,可以說是看日落最棒的搖滾區了。此時周圍的人也越來越多,每個人似乎都在期待著世界最美夕陽所帶來的絢爛演出,我走在人群中尋找合適的欣賞位置,途中也看到先前幫我拍照那對如膠似漆的情侶,他們正拿出相機對著鏡頭玩自拍,好吧,看他們這麼投入就不要過去跟他們打招呼了,趕緊找位子先。
"等待看夕陽的人潮"
"粉紅色的光暈"
"準備迎接夕陽"
最後我找到一處有著欄杆的絕佳位置,趴在欄杆上看海看夕陽,這是多麼愜意的黃昏時光阿!今天的天氣相當不錯,天邊完全沒有任何一片雲朵,而在遠方宛如蛋黃一般火紅的太陽,也照耀著日落的光輝。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渾圓,這麼完美無瑕的夕陽了,伊亞會被封為擁有全世界最美夕陽的小鎮,真的是貨真價實。夕陽光輝照落在伊亞小鎮上,像個優雅的藝術家,為藍白建築添加金色及粉紅色的柔和色調,真讓人賞心悅目。此刻夕陽正緩慢的往海平線移動著,接著慢慢的慢慢的,火紅夕陽與愛琴海完美的接連在一起,但這狀態沒持續多久,夕陽便隨著時間繼續一點一點的向下沉去。這時我忽然想起李商隱的《登樂遊原》,果真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最佳寫照呀。
我回顧這一天所發生的事,今天真的是過得太精采了,從一大早開始暢飲的那幾杯紅酒,到那盤令人感動流淚的蛋炒飯,接著是沿途所看到的美麗景色,今天的每一個畫面、走得每一步路、流下的每一滴汗水,每個元素都集結起來,才產生出這美好的一天。
此時的天空已變成富有層次感的寶石藍,我靜靜的看著夕陽繼續落下,剩下二分之一……三分之一……五分之一,而當夕陽的最後一點亮光消失在愛琴海彼端時,陣陣的掌聲從四面八方傳出,像一場歌劇表演般,乾淨俐落的謝幕。「感謝太陽公公帶給我如此精彩的一天,辛苦了,我們明天見。」
"如蛋黃般的美麗夕陽"
"完美無瑕的夕陽"
"趁著餘光趕緊多拍些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