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一窺韓國娛樂公司背後祕辛?你願意為了夢想,犧牲多少?《SHINE》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這本書有種同時置入美劇與韓劇的幻想中,我不斷從故事的細節找出相對應的關鍵事件。

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身為曾經的少時迷,當然不會錯過由前團員Jessica出的新書啦。
算是滿足一個迷妹的好奇心。


畢竟KPOP紅遍全世界,誰都想知道這背後到底暗藏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
窺探八卦,大概就是這本書最大賣點。
我對於Jessica的前東家SM公司有過小小的了解,所以在閱讀的時候很容易就可以把相關人物串連在一起,這成為我看這本書的另一種樂趣。
至於,哪些人物是在講哪些人,在這裡我就不爆雷。
擁有想像空間大概就是Jessica最想要透過小說完成的事。虛實夾雜本來就很容易吸引讀者注意力,更何況她還是身為最受歡迎的女團成員之一。

故事結構與脈絡條理很清晰,敘述人物也不會複雜。非常適合在舒適的時間與環境下閱讀。
看這本書有種同時置入美劇與韓劇的幻想中,我不斷從故事的細節找出相對應的關鍵事件。
比起把它當作是虛構小說,我更想看到Jessica隱含在書中沒有說出的委屈與無奈。
故事描寫一個名為瑞秋的韓裔美籍女孩,本來就是個單純追夢的女孩,又怎麼知道掉入韓流這項巨大陷阱。
雖然對於韓國娛樂公司練習生制度早有耳聞,但若不是透過看這本書,我還無法得知的那麼確切。
非人性化的個人形象管理,為了博取觀眾喜愛而犧牲藝人權益的事情屢見不鮮。
除了這些,為了夢想,你還需要得到家人的支持才有辦法繼續前行。

瑞秋追夢的過程與一般女孩的明星夢沒有差別,都是在現實世界用著飄渺的夢想堅持著。
當然,身為她的父母,也並非從一開始就很贊同。
尤其是瑞秋的媽媽,身為一流大學教授,當然無法認同女兒對於不切實際的未來付出的一切犧牲。
就如同所有母親會選擇干涉孩子的未來一樣,瑞秋的母親試過各種方法,但最後還是沒能扭轉瑞秋堅持的心。
故事到了最後,不意外的,和全天下的母親一樣,她獲得了母親的支持。
我在想,母親最後選擇妥協並非是因為她贊同這個夢想,而是因為身為母親,出於對孩子夢想的尊重。

這就是最偉大的愛,不是嗎?

好啦。
我承認我對於書籍的鑑賞和其他人有些不同,因為我在意的不是瑞秋與人氣偶像傑森之間的愛恨糾葛。畢竟很多美劇都已經呈現太多。
我更在乎的是從字裡行間看到,追逐的夢想過程會遇到的種種阻礙。
包含團體內部的競爭以及公司的爾虞我詐。
即便現在的Jessica依舊閃閃動人,鮮少會在鏡頭前表露自己的脆弱。
但這並不代表,她不曾受過波折與委屈。
無論是冰山公主也好,臭臉西卡也好,那只是一部分的她,也可能是被誤解的她。
只有通過閱讀她寫的文章,或許才能更全面了解她這個人。

因為我一直都很相信,人在將想法變幻成文字的時候,必定需要把自己都掏空。
只有這樣,你的文章才會感動人,更重要的是,感動自己。

我覺得不管外界如何評價這本書,至少在我心中,這是個勇敢的表現。
用文字表達自己,用書籍說出秘密。

確實看到最後感動了我,不知道你覺得呢?

看到故事結尾,據說還有續集,我很期待,也必定會再次支持的!
這份夢想走到結尾了嗎?
我和她一樣期待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45內容數
    讓閱讀與寫作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在漫長的時間裡,做個聰明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