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我推的孩子(推しの子)》:那些只有追星才知道的事(微劇透,慎)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圖文/希姆
《我推的孩子》剛推出劇場版似的第一集,立刻引起許多迴響,更胃痛的是,最後發現這是一部用精緻的甜美畫風,包裹殘酷的偶像生活。原作赤坂アカ用氾濫到不行的穿越題材,搭配娛樂圈文化,再一次顛覆我們的想像,設定看似超現實,但只要有追星的,就會知道比起知道他們的私生活,更可怕的是,再也看不見他們的時候,就像一片黑夜,剩下回憶陪伴。
在《我推的孩子》,也有類似的理念。最一開始登場的偶像星野愛,人如名字那般諷刺,Hoshino在姓氏翻成星野,把名字拆開後,Hoshii(欲しい)在日文會有「想要」的意思,渴望得到「愛」,是這一切充滿謊言的復仇劇開端。
每個人都想得到「愛」——自許為說謊大師的星野愛,希望自己有天能打從心底說出「我愛你」;悄然生下的雙胞胎深愛著母親;粉絲想要她全部的愛;娛樂公司的夫人想得到金錢與權力,卻在不知不覺中,愛上那對雙胞胎等等,讓故事變得更錯綜複雜。
有時看新聞,會突然得知喜歡的偶像被爆出熱戀、劈腿,或是不倫,剛開始知道他們的八卦,我也會思考他們怎麼跟舞台表現出來的不同,漸漸到後來,看著他們被各種追車、跟蹤,四周有幾千雙眼盯著他們的一舉一動,真的很累人,還不如多花時間喜歡他們的作品。
偶像也是人。是人都會有七情六慾,有自己的生活,好比我們就算再怎麼喜歡他們,也不太可能觸及到相同的生活圈。而我們對他們的「喜歡」,是讓每天變得更有動力的「精神魔法」,本來應該是很健康的事,是一種信仰,可是為何總有些人會喜歡探究偶像的私生活?想像自己是他們的伴侶?甚至,直接闖入他們的住處,搗亂拍攝實地?
我一直都不太理解那樣的狀態。不過,只要跟偶像能活在同一個時代,能親眼看看他們的表演,見證他們每一個活躍的時刻,我就心滿意足,畢竟對他們的喜歡,幫助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除了偶像的私生活會被放大看待,連他們早逝也是媒體追逐的對象,不是消費那些悲傷的情緒,就是譴責為何不繼續活著。我常想,藏在情緒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偶像的制度到底出什麼樣的狀況?導致他們做出這樣的決定,或是弄到最後體力不支,變得過勞。
偶像光鮮亮麗成名的背後,有許多我們難以估計的代價。像小愛是經歷多少的努力,獨自面對周遭環境的惡意,重新站上舞台,表現出最好的自己,也想讓雙胞胎對她引以為傲。
偶像,對我來說,仍是閃閃發光,最耀眼的存在,讓人不自覺追上他們的腳跟,看著他們的背影向前進。有點像太陽和向日葵,得到充分的光照,每天會更有活下去的動力。
追這部作品,過程也挺像追星,劇情梳理到阿奎亞演戲那邊蠻刺激,不會只專注男女主角的主線,亦描繪每個角色的成長,當他們登台有好表現,我也會看得更投入。
作者花蠻多時間在隱瞞雙胞胎的生父、當年小愛死亡的秘密,還有光想到就會起雞皮疙瘩的隱線:關於雙胞胎轉生前的關係。雖然可以大概猜到劇情走向,我還是蠻期待這些故事會如何被描繪出來。
除了小愛的人設,我也很喜歡阿奎亞。儘管劇情到後面,覺得他有點中央空調,那都是他得到真相的方法。畢竟失去小愛的每天,他都在思考復仇這件事。而且,在小愛逝世那天,她一直抱著他,前世曾是醫生的他肯定有聽到心跳逐漸平息,身體餘溫慢慢轉為冰冷。身為偶像的孩子,從天堂一瞬間跌落地獄。
我只要想到他當時的情境,也會感到非常難過。如果我轉生為偶像的孩子,親眼目睹他們失去生命,我大概會無法原諒自己,做出跟阿奎亞相同的事情吧?唯有了解整起事故來龍去脈,才能真正拯救阿奎亞和露比。很希望找到兇手、解開秘密後,能有個圓滿的結局。
一般觀後感我會等作品完結或沈澱一陣子才寫,這次很特別,漫畫也看蠻後面,有很多想法,也很佩服原作設計劇情的張力,這部絕對是這季必追的新番。
最後用Yaosobi<アイドル>作結,「これは絶対嘘じゃない、愛してる!(這句絕對不是謊言,我愛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會放上500-1000字不限類別的短文故事, 讓大家在短時間可閱讀有趣的文章。 未來計畫搭配Podcast和Youtube變成有聲書, 想幫助大家養成閱讀習慣、突發奇想及增加靈感, 使枯燥的生活忽然充滿魔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