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善影圖書茶室/小說書評】成為星星的少女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歡迎留言!
***如喜歡我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喔!非常感謝!
***************
書名︰成為星星的少女(トラペジウム)
作者: 高山一實
譯者: 張鈞堯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0/06/05
數頁︰224頁
  第一次看見偶像的時候我心想,
  原來人是會閃閃發亮的──
  一定要成為偶像。
  這個夢想,讓四名少女相遇。
  高中一年級的主角東由宇立志「一定要當上偶像」,她的校園生活貫徹「四大原則」──「不使用社群網路媒體」、「不交男朋友」、「在學校保持低調」、「結識東西南北的美少女」……?由現役偶像乃木坂46成員所寫,一個高中女生為了其夢想在這十年間付出一切的故事。
***************
成為星星的少女(有劇透請注意!)
  《成為星星的少女》故事裡雖然分了很多個小故事,但全都是在講述女主角—東由宇追明星夢的故事。文筆平順易讀,節奏輕盈活潑,相信在空閒時間很快就可以看完。
  她從故事的開始就在西南北的學校搜尋理想偶像成員,機器宅—大河久留美、貴族學校的大小姐—華鳥蘭子以及經常做義工的冰山美女—龜井美嘉。到所有成員都成為她的好朋友時,東由宇透過龜井美嘉經常做義工的團體作踏腳石,四人一躍登上電視,繼而登上舞台,「東西南北」偶像團體完成。
  然而,一切都會跟東由宇想的一樣順利嗎?
  在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女主角對於「偶像」這一詞非常執著,成為發光發熱的星星是她的夢想,她堅信只要有東西南光這組合,就一定可以衝出世界,登上舞台。
  明明自己對於義工根本都不熟悉,可是為了將來當上偶像之後,就算被人翻歷史,都是這些看似美好的歷史,讓自己的粉絲量增進。
  一看到懂得外語的老人會上電影專訪,就馬上拉著本來就不是很想上電視的三人一起去。
  一看到專訪內容根本沒有介紹自己和成員多少秒,就秒刪了老人的電話資料。
  一看到成為偶像的大河久留美崩潰時,她也沒有一句安慰的話,滿腦子只想著要把她留著,完全不顧人感受。
  甚至,其實另外三人想不想出道,我在故事中都沒有見女主角有問過。
  「南小姐,妳和美嘉都怪怪的。穿漂亮的衣服,梳可愛的髮型,在攝影棚受到千萬光芒的照耀,這是多麼幸福的事……」
  「東小姐,之所以覺得這樣很快樂,是因為妳喜歡偶像。」
  為了自己所熱愛的事情義無反顧,願意花十年的時間一逐星夢,這份熱血、勇氣和毅力是令人佩服的。但與此同時,也是不是在無意之中失去了原本的自己呢?
  她說,只要登上舞台,一切都會變好了,只要習慣就好,一切都是為了她們好。
  但,到底是為了她們,還是為了自己呢?
  「昔日拯救我的帥氣小東,已經不存在了……以前的小東去哪裡了?」
  「小東,現在的妳很奇怪,很恐怖。」
  這本書似乎是想透過小說裡的視角,以不同的面向去認識偶像這個迷人又現實的工作,在大家看到偶像這份工作的美好同時,中間也加插了偶像所承受的多方面壓力情景。
  不過可能因為這部是想散佈青春和活潑希望的小說吧,所以沒有太過於描寫當偶像的黑暗面,只是在故事接近最終章的時候才提到,什麼被酸民噴啦、被翻黑歷史啦、要整天擺笑臉啦、都是一筆就帶過去了。東西南北在發展偶像之路上分歧都很快帶過去,令我在看到最後看到東西南北和好了,東由宇如願成為偶像,另外三人都找到自己的夢想時,我好像還在遊蕩半山中的感覺。
  「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妳就是閃閃發亮的一顆星。」
  整體來說,故事講述女主如何鋪路實現夢想還是蠻好看,有時候看她對每件事的內心戲也蠻有趣,如果大家有空的話,這本書是不錯看的。
  希望大家會有東由宇那份追求夢想的熱情,同時也不會因實現夢想,而變成醜陋的人們之一。
***************
小團子,您好!我是善影,感謝你看到這裡,有空的話也可以Follow看看善影的其它網站喔!❤
Follow me on
紀錄日常生活
隨心寫
❤想了解關於我嗎?
一點點也好,希望善影可以您的心中留下倩影。
留善影 Sina_Sindy
留善影 Sina_Sindy
歡迎來到留善影圖書茶室,今天您想要看哪一本書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