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隔壁影評-東寶盡力了,保羅沒有《魔物獵人》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老王!
最近大家好像都跑去看《魔物獵人》了,我自己也被三個老玩家拖去看了一輪。
看完後的感想嘛.......只能說東寶真的讚!
但我還是很難給這部作品太過正面的評價。
準備好了到那個烤肉三圈半的世界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蜜拉喬娃維琪夫婦再度掌首經典IP

【喜歡的部份】

要吐槽的地方太多了,我看還是從好的地方來吧!
雖然我也蠻愛打電動的,可惜《魔物獵人》並非我熟悉的IP,但東寶所打造的魔物,在表現上可說是整部作品令我最滿意的部分了!
魔物的氣勢充分展現出來,角龍的衝擊感,影蜘蛛的噁心,雄火龍的炙熱,都能穿透螢幕讓人感受到,要不是魔物畫面太少,光是這些魔物就能讓人興奮不已!
東寶的怪獸真的讚
而東尼嘉在作品中的帥氣度也是難有對手。光是點火射箭那個姿勢就讓人感覺到身為獵人的魄力,以及在石窟中展現的態度,也能讓人隱隱感覺到對生態熟悉所展現的從容。
在劇情中東尼嘉的台詞不多,但光從肢體動作與神情就能清楚的感覺到角色的情緒變化,這點真的是很不錯的。
東尼嘉把土著獵人演的微妙微翹
嗯,我自己喜歡的部分大概就這樣。

【不足與失望】

魔物獵人的整體劇情其實沒什麼太大問題,美國大兵穿越到魔物的世界,與當地原住民合作擊殺魔物,看起來真的蠻正常的,但那個節奏真的是太糟透了!
魔物獵人片長多達105分鐘,但魔物出現的時刻基本上只有30分鐘這其中有一半還是影蜘蛛,而更多的時候,蜜拉喬拉維琪都在走路。
是的,就是走路,如果不是還有角龍,我一度因為自己在看的是魔物世界尋奇,瀏覽魔物世界的風景。
145分鐘的片長,我起碼花了20分鐘以上在看他們走路
在戰鬥與戰鬥間的過程實在太漫長了,這也導致《魔物獵人》有一種冗長的感覺,最後的雄火龍雖然帥氣,但下水餃的戰鬥方式,令人有種草率感,大大降低了最終戰的精彩程度。
雄火龍超帥,但被幹掉的超草率
在大船團的團長登場時那大刀打出來的氣波,也有種與週遭格格不入的感覺,我不知道遊戲裡是否也有這樣的技能,但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科技體系的產物,畢竟東尼嘉還要點火射箭才有爆炸效果,你老大砍一刀就有,真的太奇幻了!
此外,或許是體型差異的關係,蜜拉喬拉維琪又拿的是雙刀,讓人有有種打醬油的感覺,加上鬼人化後刀子居然冒火的突兀感,不知道的還以為來到魔法的世界了。
我至今不懂鬼人化為何雙刀會噴火
【魔物獵人需要續集嗎?】
但從劇情的角度來看,我真的不認為魔物獵人需要續集,但如果是以魔物的角度來看,我反而很期待能出續集,衝著東寶的魔物,只要讓劇情更緊湊,戰鬥更多些,我認為《魔物獵人》不失為一部娛樂性高的作品!
想表現魔物的磅礡有很多種方式,這種方式是我看過最好笑的
當然,這部作品在很多小細節方面處理的我認為不算細緻,東尼嘉明明一開始聽不懂蜜拉喬拉維琪的語言,但後期卻能理解對方的意思?蜜拉喬拉維琪出繭時不用刀要用手?隨處可撿的石頭居然是打火石?巧克力放那麼久居然沒融化?用那麼大口徑的機槍射不穿的角龍皮膚居然妄想用火箭炮打穿?種種不夠細膩的小細節,反而成了我對這部作品有些失望的最大主因,但要處理這些問題其實很簡單,多給我們一點魔物吧!
小細節麻煩打磨一下,拿火箭炮打角龍我真的笑了
至少把團長的艾露貓身旁的兩隻助手做出來,再把烤肉的音樂加進去好嗎?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