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週記04:蜘蛛驚、挑戰者、鋼彈SEED FREEDO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挑戰者

基本上可說是我本週的最得收穫電影。從克莉絲汀鄧斯特、艾瑪史東到千戴亞,每一代蜘蛛人的螢幕女友隨後都會演出網球題材電影,若有似無的炒作成為茶餘話題。但本片成果不俗,有拍出網球運動的你儂我儂相殺相愛。

千戴亞飾演的塔西是女網新星,結識喬許奧康納(英劇王冠中年輕的查爾斯王子,我每次都會覺得在看Adam Driver)和麥克費斯特飾演的網球好友。兩男爭一女肥皂劇常見,但將感情類比成網球成就就別有風味,塔西指出網球對她來說是關係(人生觀),奧康納的高調球風正反應在他本人隨後的感情生活上,片中隨者Trent Raznor and Atticus Ross的電音配樂讓故事節奏跟網球賽一樣迷人刺激,令我感同每逢農曆年的滿貫賽,那些喬科維奇、費德勒和納達爾等強人一局還有一局局的激烈比賽。

最後教練、球員和伴侶間的身份互換戲劇地真實,套用前輩的點評,這配稱為本世紀最好的網球電影。

鋼彈SEED FREEDOM劇場版

「因為需要所以愛,因為愛所以需要」。本部比較偏粉絲向,鋼彈作品素有解構自然人與超能力者(本作中叫調整者)、殖民與被殖民、地球與宇宙的對立討論,主角方作為正方勢必要走聖母風,反派則很直接地以霸氣風格進犯。我覺得賣模型與情懷的意圖簡潔明快,加上精神聊天室創新運用,瑟瑟的服裝設計狂放發抖,不是必看卻值得粉絲一睹。

蜘蛛驚

本部我覺得還好,大概是因為童年的記憶深刻,蜘蛛恐懼的電影目前沒有小魔星《Arachnophobia, 1990》那樣更讓我難忘。樟腦丸的設定令人莞爾,不愧是衣櫃必備單品。

    37會員
    30內容數
    此分類以觀看影集感覺與觀點為主,希望能滿足一點看官的欣賞或吐槽欲,歡迎踩在矮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