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無雷心得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托老婆生日的福,小孩丟給家人一天可以看電影,身為一個一年多來沒空進電影院的新手爸爸,我的心得可能過於主觀,但我真的很開心看到一部好電影,無雷放心服用。
__
1.
第一幕我就哭了,原因很私人,因為我實在太久沒進戲院看電影,那個音響振頻和皇家廳大螢幕,滿滿的感動,然後我想到自己的工作居然如此偉大,就哭了。我對娛樂片的定義有新的詮釋:做娛樂電影不是給人要看不看的,而是可以給快被生活壓垮的人兩小時的救贖,所以討好觀眾的用意不是只為了討好,創作者對市場的妥協其實有很深層的意義。
2.
我看完後馬上猜到導演是女生,這不是什麼偏見,而是裡頭的男性角色實在太有魅力、太會撩,各種小動作和設計,都不是直男能輕易觀察安排的視角,也沒有公式化的亂接吻鏡頭(這非常棒)。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男主,不秀肌肉不賣超能力的男角,可以在「性吸引力」上也能吸引男性觀眾,是很困難的設計,通常女創作者視角比較容易辦到。
3.
所有動作場面,除了一般打擊感節奏外,在姿勢美感上看得出下足功夫,可以跟很多英雄片做出區隔,簡單的說就是比起驚奇隊長的簡單暴力,多了一層優雅,讓角色多了些質感。
4.
反派的立體度和課題,雖然套路但是很有層次,漸漸變壞、崩裂、到反轉,都很小心控制。英雄片一定都有一些超級邏輯bug,要解決bug的重點從來不是把設定邏輯順好,而是讓正反派的情緒轉折合理、讓感性面碾壓理性面才能消除bug,這部分做得很不錯。
5.
劇本預設觀眾也很聰明(這點大讚)。很多地方暗示到觀眾懂了後,就不搓破、不講開,前後伏筆對比、人物動機反差,也是讓觀眾,有多去思考就會接收到深意,思考較少就順順略過也不影響,這火侯控制很棒,對不同受眾的理解程度都有掌握的劇本很難寫。
6.
缺點嘛,來看這種片就是要爽要激情,然後能哭能被感動算賺到。以這種需求目的的話,本片cp值超高且沒有什麼大缺點,唯一就是豹女的造型讓我很出戲,但男主角的妝髮,後髮根有一些白髮滄桑的細心陳設又很屌,不知道造型組是不是在弄豹女的時候沒有喝蠻牛累了?
7.
若要再擠一些缺點,就是有些特效畫面可能就是比較偷懶一點這樣,但其實沒差啦,誠意到了這些都不重要,我們哪次在東森洋片台看到這種片重播時會在意特效畫面的?
8.
全片我哭了四五次吧,各有不同的情緒點,但簡單說就是很多粉紅泡泡,出現在英雄片有種另類驚喜,感情文戲超紮實不敷衍,若去掉動作元素也是一部不錯浪漫的故事,何況還有很多動作場面特效,個人認為水準堪比全盛時期的marvel系列(鋼鐵人2、雷神2&3的等級)雖搞笑點較少,但情感深度更深。
-----
其他想到後補,最後還是推推,要回到帶小孩和趕劇本地獄了,被打回現實世界的感覺真糟。
但我會好好珍惜這兩小時的,也能到一些能量,督促自己好好寫劇本,不管藝術或是商業,電影的確是生命某些時候的救贖,就跟別的工作一樣,沒有特別了不起,但有意義。

#神力女超人1984
樂鹿
樂鹿
我是一個沒有名氣、不會太貴、好溝通、偶爾拖稿的戲劇編劇,每當我分享閱讀和工作日誌時,八成就是卡稿卡到不行的時候,如果你也正在卡稿那就一起打氣努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