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回憶曾經的老派聖誕節〉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後擁有一個夢,期待聖誕老公公出現」,兒時的我每年聖誕節都是雙親幫我們一起慶祝。曾收過的有千筆、橡皮擦、襪子等禮物,收禮物雖高興,但我很小就得知聖誕老人是父母裝扮的事情→我以童話的聖誕老公公爬進煙囪裡送禮物是假的事,於是就少了點夢幻或說浪漫氣氛。雖如此,每年還是愛過此節日。還印象深刻,再高中的某一年,班導師為我們舉行的聖誕襪裝禮物活動,將聖誕襪掛在佈告欄的圖釘上,下課時由同學將禮物放入想送的人的聖誕襪哩,我收到滿滿的祝福卡與糖果、巧克力,那是我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接觸聖誕襪的送禮方式,這個活動至今令我回味無窮,我也才得知書局或文具行有再賣這種東西,更得知有此物品。
「長大後,有人告訴我,耶穌會給我事實的幫助,他帶給我祝福」長大以後比較常參與交換禮物,在大四受洗後的幾年學校生涯,包刮研究所在教會過,欣賞關於福音的戲劇還有玩闖關遊戲等等,而如今今年的聖誕節,就只是寫文紀錄。
紀錄一個老派的聖誕節,得回憶,辛苦紀錄,因許多記憶已變得片段模糊「技藝會隨時間淡化」,雖我努力記憶,所以須不斷的回想、紀錄,這樣往後再回頭閱讀十才能有個加深印象的點,注全球地球村民聖誕喜樂、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