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到我家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直聽說,可以預約一個聖誕老人來家裡送禮物給孩子。
今年(2020),聖誕老人終於到我們家了。
今年的聖誕樹是老爺和孩子們一起去院子砍下來,且用孩子們的美勞作品佈置而成。大美說這是她看過最美的聖誕樹。
有一年的平安夜前夕,我忙著準備晚餐,根本來不及包裝禮物,於是我拜託家中的保姆幫我帶快三歲的大美到她的房間,順便幫我包裝禮物,讓我能快速的準備平安夜晚餐。老爺一聽之後馬上說不行,因為這樣大美會發現禮物不是聖誕老人帶來的。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讓孩子相信有聖誕老人”對德國夫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從此之後,在平安夜晚餐前,我們家要有一個大人支開孩子到其它地方,讓其他人可以迅速得將禮物擺放到聖誕樹下。
由於三美漸長,他們已經開始會期待聖誕節的聖誕老人了,去年(2019)老爺拜託他的朋友假扮成聖誕老人到我們家來送禮物,但是他的朋友卻害怕他會被孩子們視破,再加上老爺也訂錯衣服的尺寸,這個計劃就宣告破局。今年今年(2020)老爺再度去拜託他的朋友裝扮成聖誕老人,並請他的朋友不用親自送禮物到孩子手上,因為疫情的關係,只需要把我們準備好的禮物從門外拿到進家門就好,我們會帶著孩在二樓的樓梯口往下看,不會有近距離接觸,這次他的朋友終於答應了。
隨著孩子的成長,我準備的禮物已經開始不符合孩子的期待了,大美開始會說為什麼聖誕老人會送錯禮物呢?
我們只能用包裝紙來區分是誰準備的禮物
去年(2019)老爺的表妹在十二月初時來我家和大美一起寫信給聖誕老人,她告訴大美,你要告訴聖誕老人你今年表現得很好,然後你想要什麼禮物啊!免得聖誕老人忙中出錯,送錯禮物給你了。
他們一起寫的信大概如下:
親愛的聖誕老人:
我是大美,今年我都表現得很棒!你能不能送我一個洋娃娃呢?
我住在德國的OOOXXX。
期待今年能見到您
大美敬上
今年我如法泡製,我和大美、二美分別用兩個下午的時間一起寫信給聖誕老人。首先,孩子要先提供自己的願望清單,且不得超過五項,不然聖誕老人要是累倒了,就一個禮物都拿不到。接著,我會和孩子討論他們想要的禮物是否適合他們,或者有哪些更棒的禮物是他們沒有想到的,例如:大美想要一個芭比,我就提醒她,她已經有類似的玩具了,要不要換其它的玩具,像是遙控車或是立體拼圖等等。整個過程是非常有趣的,我可以瞭解這個階段的孩子到底想要哪些東西,可以和孩子討論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什麼是華而不實的禮物…等等。由於孩子還不識字,所以孩子必須在大人代筆的的信上畫圖簽名。我們再一起把信投到郵筒裡,這樣寄信給聖誕老人才算是大功告成。
有了願望清單,大人開心採買,小孩開心的拆禮物
今年我們就根據三美的願望清單採買他們的聖誕節禮物,老爺也和他的朋友約定好五點半時,聖誕老人再把放在門外的禮物送進來。所以大概快五點半時,我們故意將孩子帶到二樓的窗台讓他們看到聖誕老人要走進我們家,並且告訴他們如果小孩太熱情的謝謝聖誕老人,他會很害羞,所以我們不要發出聲音吵到他,免得嚇到他了。所以當假聖誕老人進門時,孩子們開心的擠在樓梯口,並且互相提醒不要發出聲音。老爺的朋友就進出家門很多回,來來回回的把禮物搬進來,並且在最後抬頭往樓上看著孩子,並對他們揮揮手。孩子們都開心到讓老爺感動到要落淚了。
大家一起擠在樓梯口往下看著忙碌的聖誕老人
今年(2020)因為新冠肺炎,讓我們真得悶了一整年,但是聖誕老人來我們家,也讓我們有很開心的結尾。
    三美媽
    三美媽
    住在德國鄉下且育有三美的台灣媽媽,分享在德國鄉下育兒的趣事。在國外教導孩子學習中文是不容易的,希望有一天三美可以看懂媽媽為她們記錄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