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在夢裡 - 蝴碟、刺青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生平第二次夢到跟刺青有關的夢境
我一直是個多夢的人,
並且常能記下夢裡清晰的細節與心境。
潛意識世界也因此被訓練得活躍,
夢裡落下的劇情,有時是現實世界裡最真實的心境寫照。
20201221
昨天做了兩個夢,記錄其一
一:
我夢見了自己去刺青
那是一個和刺青師傅正在討論刺青需求的場景
我攤開了右手腕
師傅在我手上比劃著「圖案從這裡刺到這裡,這大小可以嗎?」
我看了一下那範圍的起點
是從我手腕上擁有多個橫向皺褶的地方開始,往下大約二至三公分的範圍
至於圖案
是一隻翅膀展開的蝴蝶

我像看著電影劇情那樣同時在劇情裡也同時在劇情外
得知自己想刺一隻蝴蝶
要刺蝴蝶嗎?思緒略過了幾秒,在心裡自問自答著

蝴蝶有破繭與脆弱的意象
薄透易碎的翅膀出現在腦海
然後自由往前飛著
強與弱並存

嗯嗯~覺得挺不錯的
要擁有這個圖案一輩子嗎?於體內,我沒有任何反對的聲音

於是繼續和師父討論著蝴蝶
我說「我想要這個蝴蝶再大一點」
師傅一開始的認知以為我要刺那種很少女小巧的迷你蝴蝶

他誤會了
既然要刺
我就要一個明確的
我在心裡想著「我要一隻明確的蝴蝶」
沒有灰色地帶的大小

得知我要的是大蝴蝶
師傅表示「這範圍價格會比較貴喔」
而且得另外約時間今天無法完成
得在一個月內分批次完成
於是重新報了一個價
大約是一萬多塊

當下讓我猶豫的不是皮肉痛的問題
也不是圖案永久會不會膩的問題
而是錢的問題

要刺大蝴蝶後
事情變得有點複雜
無論如何今天都無法完成
多了把我往後拉的阻力
衝動指數瞬間降了溫

那我只好再回去多想一點
乾脆自己用畫的算了
45會員
26內容數
房間是最靠近「私」的中心。如何擺設?放入什麼東西?挑選什麼物品?會看什麼書?願意開放讓誰進入?這些細節都像一個個符號,拼湊著主人最原始的一面。那不僅是一個具體的生活空間,更是最靠近主人的抽象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