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的美式鄉村風 - 《我想在城市裡當一個鄉下人》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三不五時開個串流找些新唱片來聽,這有點像從前沒有網路的年代,逛唱片行總是會以封面順不順眼來決定要不要入手的老派行為。原來在這虛無飄渺的數位雲端時代,顏值還是先決要件。
就這樣,昨晚看到一張封面挺特別的唱片,畫了一個騎士馭馬路旁,那路橫陳於泥地上,卻突越出水泥樓林,路邊且從加油機管線中淌流一地藍水。這畫意象突兀,馬上吸引了我,於是加入歌單,看了一下藝人叫「小米」,唱片名稱是《我想在城市裡當一個鄉下人》,有點兒契合封面的趣味。
初聽便是驚艷,曲風是台灣很少見的美式鄉村音樂。印象中除了專門玩老泥巴音樂的「泥灘地浪人」之外,上一個聽到的是 2017 年「三十萬年老虎鉗」的《我不是超人》,但鄉村、鄉搖、鄉村藍調這類音樂還是本地稀有品。
我都還沒有去搜尋這位「小米」到底是何方神聖,完全不知道他的任何背景,只見到一名有著類似盧廣仲聲音的長髮型男。待我多聽他幾回再來研究研究吧,現在只想享受讚音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90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