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冰封的獨角巨人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原本是正在旅行的獨角巨人。這是他第一次下定決心離開洞穴四處看看。可就在他決定休息一會、蹲坐在這顆巨大礁石時,一大群抱卵的融蝦便突然自海裡順著他暫時休憩的雙腿爬上來,並且在腳上結起冰殼當作是棲息之所。
自此之後,他,就再也動彈不得了。
這一坐,他就坐了半年。他,已經看過難以數計的日落,看過恣意移動的候鳥與鯨群,看過大海從瞬間的冰結又歸於崩融;每一次的景象都不同,可是又都極為相似。為了打發等候融蝦孵育幼體的時間,他總是會盡可能地找出景象裡的細節然後牢牢記住,讓自己的每一天過起來總是獨特無比。
但隨著日子久了,他漸漸感到沉悶。
不是因為寂寞,也不是因為不耐。而是旅行才剛開始沒多久,他就已經收攏了這麼多回憶,可是卻又沒有能夠訴說的對象。這讓他好難紓解淤積在內心的亢奮,只能眼睜睜看著最早誕生的回憶,隨著時間流逝被他給忘卻。
「喔,所以這就是你把我攔下來的原因?」很幸運的,他在這一天遇到了一頭流浪的海蛇。他用岸上的巨蟹當作是招待禮物,還好海蛇接受了。
他喜悅地說:「對啊!我迫不及待想跟你分享我曾經看過什麼了。好比說,某一次日落的時間,那裡的雪山呈現出一道鋸齒狀的黑影,很厲害吧?」
「嗯哼。」
「還有還有,這片海曾經颳起過很瘋狂的浪,我都懷疑自己會不會被捲走了!」
「喔是喔。」
「喔對了!有一個更特別的體驗,說出來你肯定會嚇到:曾經有一群長著黑藍色羽毛的鳥兒停在我的角上休息,牠們還噴下了白色的雪,很厲害吧?」
「那個,我想大概是鳥屎。」海蛇說。
「喔,這樣喔。」
陰鬱的灰雲飄捲而來,大海降下了大雪。海蛇扭身跳入海裡,迅速捲動著尾巴,離去。
「建議你,還是乖乖待在山裡吧,獨角巨人。旅行不適合你,你太善良了。」海蛇說。「也許某一天,你會因此丟了小命。」
聽了海蛇的話,他猶豫的,輕輕的,挪動一下雙腿。
一隻凍住的融蝦掉下,他慌忙接住,羞愧地捧在手心。
此時,黃潤的光剖開陰雲,正巧照射在他的雙手上。
融蝦的冰殼溶解了,一隻又一隻可愛嬌小的融蝦幼仔在他手心上蹦蹦跳跳。
他放下手,看著融蝦帶著幼仔迅速潛入海裡,恣意游覓;與此同時,那些在他雙腿上的融蝦們,也一一完成了自己孕育下一代的使命,回歸大海的懷抱。
他恢復自由了,長達半年陪伴融蝦孵育下一代的日子,也結束了。
「謝謝你的建議,海蛇。」望著大海,他說。「不過我想我,還是繼續旅行吧。」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