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系列(2019年第二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來電】2019年4月3日
民間團體:『請問您信箱上的英文都是小寫嗎?』
我:「呃,對。」
信箱地址沒有區分大小寫,不要再問我信箱上的英文字是大寫還是小寫了。

【今日來電】2019年4月8日
民眾:『我們是一個協會,我們在3月26日發了一個函給委員,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收到?』
我(笑):「這位女士,你只跟我說你們是『一個協會』,我怎麼知道你們是誰,又怎麼知道我們有沒有收到?」
又要我通靈查通聯喔

【今日來電】2019年4月8日
長官:『請問你這份研究有給〇庫看過嗎?』
我:「長官你是認真的嗎?」
長官:『我認為應該要參酌一下他們的意見。』
我:「我第一次去〇庫開會的時候,他們居然可以提出『完全沒人討論、不是重點、還會引起爭議』的修法建議!」
長官:『難怪!我早就覺得他們的意見都有點不著邊際了!』
用過都說讚

【今日來電】2019年4月9日
民眾:『你們這幾天有收到陳情書嗎?』
我:「我們這邊每天都會收到幾百封,你是指哪一封。」
民眾:『金色外皮的。』
我:「牛皮紙袋?我們這邊每一封都是牛皮紙袋裝的。」
民眾:『裝訂的!裝訂!』
我:「裝訂的也很多,但也有發生過別人拿裝訂我們拿影印的例子。」
民眾:『最近很火熱的議題!』
我:「最近很多議題都很火熱。」
民眾:『同婚!上面有印748的!』
我:「同婚的陳情書上面都有印748。」
民眾:『我好難形容啊!』
我:「我也好難想像。這是你們的陳情書嗎?」
民眾:『不是。』
不是還問屁

【今日來電】2019年4月11日
民眾:『我兒子去泰國玩,有一天他說他要去青島,好幾天沒聯絡,我一查才發現我兒子被泰國移民署居留,可以幫忙嗎?』
我:(你兒子是不是去加入詐騙集團。)這我不敢講
我:「你兒子是因為什麼罪名被抓起來呢?」
民眾:『我兒子沒有犯罪,但是他同行的友人被控「走私販賣人口」。』
我:(你兒子會不知道同行友人做什麼嗎?) 我不敢講
我:「『走私販賣人口』!這很重的罪啊!你兒子是跟他朋友搭同一班飛機一起入境嗎?」
民眾:『對,而且泰國警方跟我兒子友人的律師索賄200萬元,跟我兒子索賄60萬元。』
我:(馬上就有律師這也太不單純了吧!) 不敢講
我:「怎麼會價格差這麼多?」
民眾:『我兒子朋友已經坦承犯罪了。』
我:(這肯定有問題了啊!) 還是不敢講

【今日來電】2019年4月18日
民眾:『你好,我是國民黨黨員。』
我:「你好。」
民眾:『郭台銘居然說是媽祖關公託夢給他叫他選的。』
我:「是。」
民眾:『他一個這麼不尊重神明的人怎麼可能媽祖跟關公會託夢給他,他拜拜的時候居然連帽子都沒脫!』
我:「是。」
民眾:『而且他連香都不會拿,拿香居然拿高過頭,這都是不把神明放在眼裡,是很不尊重的做法!我跟你說,我是中華民國道教總會的弟子,道教這件事情我也是很有研究的。』
我:「好。」
民眾:『所以啊,我覺得這黨主席下台好了。』
我:(?????)
黨主席躺著也中槍

【今日來電】2019年4月19日
民眾:『請問某某某在嗎?』
我:「不在位置上,需要我幫你留言嗎?」
民眾:『可以打她手機嗎?』
我:「你有她手機嗎?」
民眾:『有。』
我:「那麻煩你了。」(通話結束)
-- -- 10秒鐘後 -- --
我:「國會辦公室你好?」
民眾:『這支不是某某某的手機?』
我:「呃,這支是市話。」
民眾:『啊啊!抱歉!』(掛斷電話)
-- -- 10秒鐘後 -- --
民眾:『你還是幫我留言好了。』

【今日來電】2019年4月20日
民眾:「我說一句話就好!」
民眾:「為什麼要打電話來問20幾歲的孩子要投票投給誰?這個政府不應該是由太陽花來控制!我跟你說,這一切的幕後黑手就是大學教授!大學教授操縱了政府政策的走向!你要轉給你們的政府單位,把我的訊息傳達過去!」
電訪員:「……呃,我只是做電話民調的。」
好長的一句話

【今日來電】2019年4月22日
民眾:『你有沒有收到我的信?』
我:「什麼信?」
民眾:『信上寫老天要我們推動兩岸和平,否則國家動盪不安,頻頻發生地震,小孩子不會長大。』
我:「哦哦,有,你寄好多封了。」
民眾如獲知音:『啊對啦!這一封是最新的!』
我:「那有甚麼事情嗎?」
民眾:『我跟你說,一定要讓兩岸和平,否則台灣會頻頻發生地震,這個我只偷偷跟你說,這是老天的旨意。』
我:「是。」
民眾:『上次李登輝不聽我的話,從有票選到沒票;朱立倫沒聽我的話,也是從有票選到沒票;蔡英文也是,從有票選到沒票。』
我:「哦?」
民眾:『你們要讓蔡英文連任一次,讓她去推兩岸和平,這是為了蒼生社稷,不然我也想選總統啊,為了天下百姓我願意讓給蔡英文。』
我:「好。」
民眾:『你要記得打給蘇貞昌啊!』
我:「好。」
兩岸不和平地震震不停,隱藏在民間的天人總統

【今日來電】2019年4月23日
民眾:『請委員一定要體察基層民意的心聲,國民黨高層權貴用這種黑箱作業搞出一個郭台銘來卡韓,實在是太骯髒了,請委員一定要傾聽民意,我們堅貞支持韓國瑜,一定要徵招韓國瑜!』
我:「好。」
民眾:『如果國民黨不徵招韓國瑜,我們就要把票投給柯文哲。』
我:「好。」
民眾:『我們會知道,因為我們都有看電視!』
我:「我也知道,因為我也有看電視。」

【今日來電】2019年4月26日
業務:『您好,這裡是某某股票分析,有一間公司即將上市,他是鴻海等知名公司的合作廠商,有需要我將他的產業分析報告寄給您嗎?』
我:「不用了,我昨天才夢到鴻海跌到36塊。」
早上還在Google鴻海股價是多少

【今日來電】2019年4月26日
民眾:『請問蘇主任在嗎?』
我:「呃...你找哪一間辦公室?」
民眾:『請問這裡是「周陳月霞」辦公室嗎?』
我:「不是,我們這裡不是『周陳秀霞』辦公室。」
民眾:『抱歉我打錯了。』
不是啊,不只電話打錯這連名字都講錯

【今日來電】2019年5月8日
我:「國會辦公室你好。」
民眾:『你說你這邊哪裡?』
我:「國會。」
民眾:『我剛剛跟別人講電話怎麼突然變成你這邊了?』
我:「這...我不曉得。」
民眾:『是不是我按到插播了?』
我:「電話是你打過來的。」
民眾:『這樣啊,好吧,我還是先掛電話好了。』
我:(?????)

【今日來電】2019年5月20日
民眾:『我上次打來要你們研究腸病毒的特效藥,你們什麼時候要給我?』
我:「呃…你這邊是哪裡?」
民眾:『我這邊桃園龍潭,你這邊不是國會辦公室?』
我:「是,我這邊是。」 #居然不是打錯電話
民眾:『我去年中一次,今年又中一次,全身都起疹子。』
我:「抱歉,可能你上次打來電話不是我接的,我才會有點狀況外。」
民眾:『哦哦!現在腸病毒不是沒有特效藥嗎?我去年七月的時候有打電話給你們,請你們要求研究腸病毒的特效藥。』
我:「你有看過醫生嗎?」
民眾:『有啊,但是醫生說我這個是過敏而已,他只有開藥膏給我塗,但我自己「感覺」是腸病毒。』
我:「感覺?呃…我不曉得,你感覺有比醫生準嗎?」
民眾:『什麼意思?』
我:「有沒有可能…我是說…醫生的判斷…可能是對的?」
民眾:『你還是幫我跟委員說一下啦!』
我:「這個醫療專業的東西…我覺得還是要有醫生專業的判斷啦…,醫療專業我真的不是很懂。」
民眾:『但你們都了解對吧?』
我:「還是要看個案啦!」
打電話看醫生

【今日來電】2019年5月28日
語音:『中華電信您好,目前還沒收到您的繳款...』
我:「來了!詐騙電話!」(按9)
客服:『中華電信您好。』
我:「你好,我剛剛有接到你們打來說有欠款的電話。」
客服:『你這邊電話幾號?』
我:「23585858。」
客服:『貴姓大名。』
我:「蘇嘉全,嘉義的嘉,全部的全。」
客服:『請問您是民國哪一年出生的呢?』
我:「哪一年喔…」(馬上Google蘇嘉全民國哪一年生)
我:「民國45年。」
客服:『請問您的身分證字號?』
我:「身分證字號?可是我不知道蘇嘉全的身分證字號欸....啊不是,一定要身分證字號嗎?」
客服:『對,因為這麼多個蘇嘉全,我不知道你是哪一個蘇嘉全。』
我:「一般來說,只要名字、生日就可以查到了吧。不然你有員工編號嗎?」
客服(不悅):『先生,如果您不相信我的話,您可以到全省門市臨櫃繳款。』
我:「這樣啊,謝謝妳喔。」
它們在進化。

【今日廢文】
客人:『請問廁所在哪裡?』
我:「出去後走廊走到底。」
客人:『謝謝。』
(客人回來後)
我:「現在你跟黃國昌用過同一間廁所了。」
客人:『…。』
精神汙染

【今日來電】2019年6月21日
郭台銘:『我是郭台銘,我看不下去台灣空轉……』
我:「你是郭台銘,我就是……等等,好像真的是郭台銘。」
也是我:「不是,是電話語音拜票。」
郭台銘打給我欸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系列(2017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系列(2018年)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台北輕旅遊)「2023台北聖誕裝飾樹與街景系列(一)微風台北車站全台室內最高金碧輝煌與寧靜藍光的聖誕樹。從2022年9月疫情後開放國外觀光客來台,全台各地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其實在台北,每年一到11、12月,就是拍花展與聖誕燈飾的熱門旺季,2023年又算是疫情後的第一年全年開放國外旅客來台觀光,全台各地方政府、百貨飯店更是卯足了勁,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旅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05
今日復盤&幾個重點提醒(2022年2月24日)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只要個人在開盤前或一開盤就附上精確發文時間,不管是留言或即時發新文章,都是判斷不確定性風險極大之時,行有餘力之際想盡量避免有緣看到文章的讀者做不理性的事,今天不只連續留言,還直接臨時發提醒文。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2-24
〈系列緣起〉今日沙漠,明日汪洋。自我進化的生存之道!-iFit&ECFIT 雲端CRM創辦人 謝銘元 網路在近數十年快速發展,除了讓資訊以百倍,甚至千倍提速傳遞,更重要的是「加速資金的自由流動」,進而加劇商業環境的更 迭。放眼全世界,景氣循環的週期愈來愈短,以股市為例,2000 年網路泡沫化引發了 2 年多的大空頭,但 2008 年的金融海嘯,空頭市
avatar
法意出版
2020-01-03
[今日葡萄牙] 新聞報導關於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原文是以台灣總統(A Presidente de Taiwan)在台灣國慶日( O Dia Nacional de Taiwan)的演說報導,全文沒有提到任何中華民國(República de China)字眼,完全以Taiwan和中華人民共和國(China)區別。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10-10
[今日葡萄牙]中國的非洲豬瘟為葡萄牙帶來絕大出口商機非洲豬瘟持續在中國升溫,官方聲稱已撲殺超過一百萬頭豬,八月份與去年同期相比豬肉價格提高了50%,且持續飆漲,這對中共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可不是什麼好賀禮。 今年一月中共釋出國有冷凍豬肉庫藏九千六百噸到市場後,即將會再釋出一萬噸到市場,不過這個量才約中國全國一個月消費量的0.2%而已,簡直是不痛不癢!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19
[今日葡萄牙] 謝謝你們! 台灣外交人員在葡萄牙主流媒體的努力發聲今天看到一篇在葡萄牙主流新聞媒體Publico由台灣駐葡代表處發表的一篇評論文,主題是「建立一個包含台灣的聯合國」(Construindo uma ONU inclusiva com Taiwan a bordo )。 提到今年六月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參訪加勒比海友邦途中…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