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系列(2019年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來電】2019年1月14日
民眾:『上次打電話來要求的事情你們有處理嗎?』
我:「什麼事情?」
民眾:『就前幾天我有打來要申請法院調查那件事。』
我:「哪件。」
民眾:『就我只捅了胸部那一刀,但是那個人腹部那一刀不知道誰捅的,我要求調查好久了,警察、法官、記者都不理我。』
我:「你是不是很久以前有打來?」
民眾:『對。』
查了一下,我在2017年6月有他來電的記錄。
民眾:『胸部那一刀我已經被判18萬了,腹部那一刀就真的不是我,我要提告。』
我:「有人說腹部那一刀是你捅的嗎?」
民眾:『呃...,好像沒有。』
我:「法官有判腹部那一刀是你捅的嗎?」
民眾:『沒有。』
我:「既然沒有你要提告什麼?」
民眾:『偽證罪。』
我:「沒有人說腹部那一刀是你捅的,你要告誰偽證罪?」
民眾:『可是我只有捅胸部那一刀,法院審判的時候他腹部那一刀讓我精神受到影響。』
我:「可是法官沒判腹部那一刀是你的,就表示判決沒受到影響啊。腹部那一刀就跟你沒關係了,你當然不能告。」
民眾:『你們不能幫我要求法官調查嗎?』
我:「不行,我們立法院不能影響司法。」
民眾:『可是我有身心障礙,這樣有特殊的管道可以提告嗎?』
我:「不行。」
民眾:『我有自殺過呢?』
我:「不行。」
民眾:『那你幫我跟蘇院長還有賴院長講看看有沒有什麼特殊管道。』
我:「不行,現在只剩蘇院長了。」
一年半前的電話我居然還記得

【今日來電】2019年1月17日
民眾:『不好意思,我去年10月買了一台DYSON吸塵器。』
我:「然後?」
民眾:『然後他們一直說要把發票寄給我,但是他們都一直沒有給我。』
我:「所以你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呢?」
民眾:『我想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收到發票。』
我:「請問你打電話找哪邊?」
民眾:『請問這裡是昇宏科技嗎?』
我:「不是喔,這裡是立法院。」
民眾:『啊啊!不好意思我打錯了!』

【今日來信】2019年1月22日
來自太麻里的李氏茶農所撰寫的「中國國民黨軍隊軍事犯罪檢舉書」,以下為簡述
第一頁: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宋楚瑜、郁慕明、蔡英文、柯文哲、客家人、外省人都是軍事犯罪的幫兇,應該處死。
第二頁:我賣的李氏救世茶能夠治百病(以下列出一百種可以被李氏救世茶治癒的疾病),而且我李氏經過各機關評選為民國77、78年優秀茶農。這麼神奇的救世茶1公克賣1億金元。
第三頁:台灣民族與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全世界的土地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但台灣的土地,是我要拿來種李氏救世茶的。另外,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人都要處死。
第四頁:李氏救世茶是救苦救命的救世茶,請借我1兆金元作為栽種救世茶的用金。對了,我大台灣民國國幣要改用『金元』,希望全世界都只用金元作為唯一貨幣。
第五頁:請務必將中國國民黨、中國親民黨、中國新黨一干人等全數逮捕並處以死刑。
第六頁:同上
第七頁:同上
第八頁:前述黨羽處死後,財產全數充公給我。台灣必須獨立建國,然後讀我寫的教科書。我的台灣獨立建國之後,絕不進行任何選舉。獨立後,我將補助每人10萬元回歸祖國大陸。
第九頁:中國大陸的強盜軍民會侵略台灣都是美國人害的,美國要負起全部連帶責任。
第十頁:只有沒有犯罪前科的台灣人才能居住在台灣。除了海拔5公尺至10公尺的高度為平地外,其他都稱作山坡地、高山地,而山坡地、高山地都要拿來做我李氏救世茶的種植用地。
第十一頁:海洋的掠食者中,1尾北極鯨每天要吃2500公斤的磷蝦;1尾海豚每天要吃15公斤的海魚;因此建議,只要會搶食我人類的食物的掠食者,都應該先掠盡,這樣我們在海洋中就有數不盡的磷蝦跟海魚可以吃了。
(後面還有約50頁)

【今日致電】2019年2月1日
我:「你好,我想找我們委員發言的影片,但是只有委員會質詢及總質詢,黨團協商好像不能下載?」
公報處:『什麼時候的黨團協商?』
我:「大概半年以前。」
公報處:『那影片還沒剪好。』
我:「那你們可以給我原始檔案,我們自己剪嗎?」
公報處:『不行喔!我們只能提供委員發言的片段。』
我:「啊?為什麼?」
公報處:『這是內規,從第一屆就開始這樣規定了。』
我:「黨團協商不是七嘴八舌的一群人一起講,如果只有剪我們委員的發言影片不是很奇怪?」
公報處:『我們會剪好的。』
我:「每年都發的《問政專輯》裡面會有收錄嗎?」
公報處:『沒有。』
我:「那…這樣還要多久?半年以前的會議了欸!」
公報處:『呃…。』
我:「今天是不是沒辦法給我了?」
公報處:『對,但是我可以教你側錄。』
我:「側錄?」
公報處:『對,側錄就是用另一個軟體對立法院的影片錄影,這樣。』
我:「我知道側錄的意思,我的意思是,這樣不會很奇怪嗎?」
公報處:『不會,因為我常常這樣教別人。』

【今日來電】2019年2月14日
民眾:『你好,請問你那邊哪裡?』
我:「我們這邊有打電話給你嗎?」
民眾:『我電話簿裡面有記錄。』
我:「是昨天打的嗎?」
民眾:『呃,是1月下旬打的。你那邊是?』
我:「我這邊是立法院國會辦公室。」
民眾:『哦哦哦!我想起來了!電話是我打的!新年快樂喔!』
我:「新年快樂。」

【今日來電】2019年2月20日
民眾:『請問委員在嗎?我有事情要跟她見面談。』
我:「請問是什麼事情呢?」
民眾:『這個問題我找了很多大學的學者、專家,但大概是學界研究的範圍有限吧,他們都無法幫忙,但這沒關係,我自己跟委員談就好了。』
我:「你不跟我說是什麼事情我很難跟委員報告。」
民眾:『簡單來說,我標購了一個東西,但那東西...呃,有點問題。』
我:「你標購了什麼東西?」
民眾:『沒關係沒關係,就是我標購了一個東西,但是議員說那個東西他沒辦法處理,一定要找立委才行。』
我:「哪一個議員推薦我們的?」
民眾:『沒關係沒關係,哪一個議員沒關係。當初很多人說明明我是弟弟蓋的,為什麼會變成你標購的,不過這沒關係,因為我弟弟爸爸都是代書,他們本來就會用我的名字買土地了,後來土地有一些使用劃分的問題,我找了很多人幫忙,後來有處理了。』
我:「所以,你標購了什麼東西我都還不知道。」
民眾:『我標購了一塊土地。』
我:「土地有什麼問題。」
民眾:『有一些人會鬧事。』
我:「誰?」
民眾:『利益團體!但這沒關係沒關係。』
我:「不好意思我請問一下你住哪裡?」
民眾:『我不住桃園,但這沒關係沒關係。我只是想約委員談一些事情而已。』
我:「你這樣我很難幫你約委員,委員也是會問我什麼事情啊,這樣我什麼都不清楚我要怎麼跟委員報告?」
民眾:『簡單說!我祖父買了一塊畸零地,花了25萬元!我希望用26塊賣給你們?』
我:「賣給我們?」
民眾:『作公益啦!』
不是有鬼就是有病,今日來電罕見的介於詐騙及精神分裂中間

【今日來電】2019年3月7日
民眾:『你好,我們是⊙⊙⊙組織,我們想要約見委員向她報告我們法案的重要性。』
我:「你們不是上個禮拜才來過嗎?」
民眾:『有嗎?』
我:「難道你們都沒有記錄你們找過誰嗎?」
民眾:『呃…』
我:「那時候我也在現場,你回去查一下。」
民眾:『喔好。』
沒想到這一招真的有用

【今日來電】2019年3月20日
民眾:『你好,我們是愛家的。』
我:「你好。」
民眾:『我要提醒委員不要小看我們幾百萬票的力量,我們要求委員一定要支持我們愛家的法案。』
我:「我們第一波就簽名了,你現在才打來警告我們是不是有點LAG?」

【今日來電】2019年3月25日
『我在一個社區溜狗,結果有一對閒散夫婦居然拿石頭丟我的狗,然後又衝上來打我,後來我去地檢署提起傷害告訴,結果因為監視器沒有畫面而不起訴處分,我一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提供監視器的大樓管理員跟我以前有恩怨,因為幾年前我聘用的員工遭他性騷擾,被我檢舉之後他懷恨在心,特別在我告訴的時候提供變造的錄影畫面,讓地檢署不起訴處分;後來檢察官居然還教對方提誣告,結果因為誣告的時候我的律師叫我什麼話都不要說,他自己在跟法官吵架,吵到後來我居然二審敗訴,我一去調查才發現原來檢察官、法官、律師都是桃園地檢署出來的,他們根本就認識,我是他們爭鬥下的犧牲品,打到三審居然遇到一個恐龍法官,最後我敗訴定讞,現在正在打非常上訴,希望你可以幫我找媒體爆料這個社區有人虐狗,這樣我非常上訴成功的機會就會比較高。』
這是我開完了6個小時的會議,思索一陣子到底是先回家還是先做事情,決定了先做事情後,馬上就接到的陳情來電,後來光是聽這通電話事情都不用做了。

【今日來電】2019年3月27日
民眾:『陸委會!那個!陳什麼的!如果這樣,我票不投給你啦!』
我:「什麼?你是說陸委會的陳明通嗎?」
民眾:『對啦,陸委會陳明通,他講的那個話太過分了,你們要叫他下台,不然我票不會投給你,操他媽的!』
我:「你要叫我們去跟陳明通說操他媽的?」
民眾(笑):『不要這麼粗魯啦,我只是希望委員叫他下台,不要讓委員講操他媽的啦...。』
我:「喔好,我會講得比較文雅一點。」
民眾:『不好意思啦,我講話比較粗魯一點。』
我:「沒關係,我等一下過去會幫你捶他兩拳。」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系列(2017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系列(2018年)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台北輕旅遊)「2023台北聖誕裝飾樹與街景系列(一)微風台北車站全台室內最高金碧輝煌與寧靜藍光的聖誕樹。從2022年9月疫情後開放國外觀光客來台,全台各地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其實在台北,每年一到11、12月,就是拍花展與聖誕燈飾的熱門旺季,2023年又算是疫情後的第一年全年開放國外旅客來台觀光,全台各地方政府、百貨飯店更是卯足了勁,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旅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05
今日復盤&幾個重點提醒(2022年2月24日)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只要個人在開盤前或一開盤就附上精確發文時間,不管是留言或即時發新文章,都是判斷不確定性風險極大之時,行有餘力之際想盡量避免有緣看到文章的讀者做不理性的事,今天不只連續留言,還直接臨時發提醒文。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2-24
〈系列緣起〉今日沙漠,明日汪洋。自我進化的生存之道!-iFit&ECFIT 雲端CRM創辦人 謝銘元 網路在近數十年快速發展,除了讓資訊以百倍,甚至千倍提速傳遞,更重要的是「加速資金的自由流動」,進而加劇商業環境的更 迭。放眼全世界,景氣循環的週期愈來愈短,以股市為例,2000 年網路泡沫化引發了 2 年多的大空頭,但 2008 年的金融海嘯,空頭市
avatar
法意出版
2020-01-03
[今日葡萄牙] 新聞報導關於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原文是以台灣總統(A Presidente de Taiwan)在台灣國慶日( O Dia Nacional de Taiwan)的演說報導,全文沒有提到任何中華民國(República de China)字眼,完全以Taiwan和中華人民共和國(China)區別。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10-10
[今日葡萄牙]中國的非洲豬瘟為葡萄牙帶來絕大出口商機非洲豬瘟持續在中國升溫,官方聲稱已撲殺超過一百萬頭豬,八月份與去年同期相比豬肉價格提高了50%,且持續飆漲,這對中共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可不是什麼好賀禮。 今年一月中共釋出國有冷凍豬肉庫藏九千六百噸到市場後,即將會再釋出一萬噸到市場,不過這個量才約中國全國一個月消費量的0.2%而已,簡直是不痛不癢!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19
[今日葡萄牙] 謝謝你們! 台灣外交人員在葡萄牙主流媒體的努力發聲今天看到一篇在葡萄牙主流新聞媒體Publico由台灣駐葡代表處發表的一篇評論文,主題是「建立一個包含台灣的聯合國」(Construindo uma ONU inclusiva com Taiwan a bordo )。 提到今年六月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參訪加勒比海友邦途中…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