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系列(2018年)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001【今日來電】2018年1月5日
民眾:『現在在開臨時會你知道嗎?』
我:「是。」
民眾:『最近地震頻繁,伊拉克發生地震、西藏發生地震、台中也發生地震,都是因為沒有統一的關係,希望委員可以馬上提案,否則小孩子都不敢長大。』
我:「喔。」

#002【今日來電】2018年1月19日
民眾:『我要陳情一件國防的事情。』
我:「什麼事情?」
民眾:『我跟福利總處網站訂了東西,下單的時候我選擇早上9點到中午12點到貨。』
我:「然後?」
民眾:『然後送來的時候,貨物上面的貼紙居然寫「送貨時間為9點到下午1點」。』
我:「他有在12點前送到嗎?」
民眾:『送來的時候已經5點了。』
我:「所以你要陳情送貨延遲?」
民眾:『不是,我要陳情貼紙的問題,我覺得這有問題,總處怎麼可以允許廠商貨上貼紙到貨的時間跟我選擇下單的時間不一樣,你應該要去查一下他們的契約。』
天大的弊案

#003【今日來電】2018年3月5日
民眾:『政府到底要不要處理衛生紙的問題啊!我在桃園都買不到。』
我:「對啊,我在台北也一樣買不到。」
民眾:『上次那個吃姑婆芋的那個誰誰誰不是說...。』
我:「呃...,姑婆勇?」
民眾:『對對對!姑婆勇!姑婆勇不是說現在已經供貨無虞了嗎?他都沒有在看臉書留言的嗎?下面一堆人說一樣買不到啊!』
(我掛完電話才想起姑婆勇姓徐)

#004【今日來電】2018年3月12日
民眾:『我不小心把我18%帳戶裡面的存款花完了,現在在年金改革,有辦法一起修法讓我有機會恢復嗎?』

#005【今日來電】2018年3月31日
今日17時15分左右
民眾:『謝天謝地!終於有人接了!』
我:「蛤?」
民眾:『我打了好幾間辦公室都沒有人在,最後有人向我推薦您,終於打通了!』
我:「呃...,請問有甚麼事情嗎?」
民眾:『我非常非常欽佩您!在這個時間居然還堅守在崗位上!』
我:「...哪裡哪裡,您太客氣了,有什麼能幫忙的嗎?」
民眾:『事情是這樣的...』
(以下開始抱怨國安議題20分鐘)
參政權的行使會成為一種癮頭

#006【今日來電】2018年4月20日
民眾:『我要檢舉某市府官員洗錢!』
我:「你有證據嗎?」
民眾:『你不能把事情推回到我身上啊,我有小孩子要養呢!』
這樣是要我通靈查案喔

#007【今日來電】2018年5月8日
民眾:『考考你!為什麼我們要花大錢跟美國買坦克?』
我:「因為我們裝甲旅需要升級。」
民眾:『為什麼我們不把買坦克的錢,拿去買飛彈?』
我:「因為買一堆飛彈,也要有人射,開坦克的沒坦克開,他也不會馬上學會射飛彈。」
民眾:『你是我今天打過的國防委員當中最專業的。』
隨機打電話考試

#008【今日來電】2018年5月18日
民眾:『上次公聽會國防部很多事情都沒有說清楚,希望國防部長能夠召開一個說明會一次講清楚。』
我:「如果部長又沒有說清楚呢?你們要一擁而上、破口大罵嗎?」
民眾:『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我:「這樣的話國防部可能不會讓你們進場哦。」
民眾:『沒關係,我們會包圍場外。』
我:「你們知道真正有決定權的是在民進黨,而不是國防部對吧。」
民眾:『我知道啊,但民進黨會要我們先來找國防部。』
柿子挑軟的吃

#009【今日來電】2018年6月20日
民眾︰『委員應該針對各階退俸扣佔比例質詢!』
我:「講過了。」
民眾:『那年資計算不公平!』
我:「講過了。」
民眾:『那三精案被裁退的人!』
我:「講過了。」
民眾:『子女教育補助費!』
我:「講過了。」
民眾:『那55+2對各階的人不公平!』
我:「講過了。」
民眾:『各階退俸扣佔比例!』
我:「講過了,而且你上次打來也是講一樣的問題。」
民眾:『那年資計算不公平!』
我:「講過了,還是剛剛我跟你又講一次我們講過了。」
(以下重複25分鐘)

#010【今日來電】2018年6月20日
老闆:『你要不要吃豆花?』
我:「謝謝老闆,不用了。」
老闆:『那我就先放著ㄅ。』
老闆你是不是剛剛說放著ㄅ

#011【今日來電】2018年6月28日
民眾:『你學什麼專長的?』
我:「公法。」
民眾:『我跟你講啦,我法律也很厲害啦!』
我:「哦,你學什麼的?」
民眾:『交通,我造橋鋪路鋪了20年。而且我常常告人,而且我常常告贏。』
重點不是造橋鋪路重點是告人

#012【今日來電】2018年7月2日
民眾:『我住南部,不是你們選區,但你不要介意啊!』
我:「不會。」
民眾:『我等等罵髒話不是針對你們,但你不要介意啊!』
我:「不會。」
民眾:『我雖然上次投民進黨,但你不要介意啊!』
我:「不會。」
民眾:『我早上收到處分書,血壓飆到180。』
我:「不要死了。」

#013【今日來電】2018年7月10日
民眾:『我想問年改的問題。』
我:「請說。」
民眾:『請問我的優惠存款有辦法恢復嗎?』
我:「請問您是之前辦結清了嗎?」
民眾:『不是,我的優惠存款帳戶被銀行查封了。』
我:「執行了嗎?」
民眾:『執行了,我也辦結清了。』
我:「蛤?」
這根本不是年改的問題啊

#014【今日來電】2018年7月13日
民眾:『欸欸欸!我的事情你要盡快處理啊!盡快啊!』
我:「我處理我們地方的事情就已經捉襟見肘了,可能沒辦法盡快。」
民眾:『不要以為你們不住我這裡就不用處理我的事情!你們是全台灣的事情你都要處理到好!』
我:「…我不是已經挪出時間優先處理你的案子了嗎。」

#015【今日來電】2018年7月19日
今日來電是一位講話很慢的老太太
民眾:『最近委員忙嗎?有沒有在台北?』
我:「最近立法院休會,委員的行程在地方比較多。」
民眾:『上次我在活動中心遇見委員…』
下略12分鐘民眾解釋她如何認識委員
我:「好的,請問我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民眾:『呃,是這樣的,最近有一場車禍,結果法官判決有罪…』
我:「等等、等等,什麼時候車禍?誰發生車禍?」
民眾:『當然是我發生車禍!我當時要去市政府,我騎中間,他騎旁邊…』
下略7分鐘民眾詳述車禍發生的經過
我:「所以…,我們這邊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嗎?」
民眾:『是的,車禍之後送醫,我的手粉碎性骨折,頭殼也被撞了一個傷,我的記憶從此之後就不太好。』
我:「所以…您認為醫院醫療效果不好?」
民眾:『我是做看護的,我了解醫療的狀況…。我是認為,那個肇事人啊,年紀比我大,當時法官判決的時候,要他和解,他不肯,還派了個律師,他寧願進去關也不願意賠錢…』
下略10分鐘民眾詳述對造的訴訟策略
我:「…不好意思打斷您,妳是認為對方應該要賠更多的錢?」
民眾:『是的,但是剛剛事情先讓我說完…』
我:「等一下,等一下,這位太太,您的問題我建議您找我們服務處的義務律師…」
民眾:『我是認為沒有事情就不要去打擾你們了,我先把我的故事說完…』
下略15分鐘民眾詳述她工作待遇及環境安全
我:「我知道我知道,這個您剛剛說過了,我還是建議您跟我們義務律師討論之後會獲得比較實質的協助。」
民眾:『我剛剛說過了啊,所以我跟你說…』
我:「因為您的問題是法律問題,您就算跟我講得很清楚,我也沒辦法如實轉述給律師,到時候還是要請您再講一遍,我不好意思讓您做白工。」
民眾:『沒關係沒關係,我這邊講完就好…』

#016【今日來電】2018年8月2日
民眾:『我跟你說,民進黨年金改革都用階級鬥爭的方式去改革。』
我:「我知道。」
民眾:『我是退休老師,現在被砍了之後都過得很苦了。』
我:「每個軍公教都被砍很多。」
民眾:『欸欸,我們不能講「軍公教」,要講「公教跟軍」,因為軍人20年就能退休,而且所得替代率還很高,根本不像我們被砍這麼慘。』
我:「可是軍人退休後只有兩三萬還是要上班啊。」
民眾:『他可以不要上班啊,上班又有什麼難,我退休後做生意每年還是有100萬元的收入,我還可以資助我女兒去美國念博士。』
我:「呃,我是覺得,你們公務人員不要被分化了。」
民眾:『我沒有被分化啊,我們這麼聰明怎麼會中民進黨的計謀?只有國民黨才會中民進黨的計!』
我:「可是你剛剛不是認為軍人過太好?」
民眾:『對啊,有什麼不對嗎?』
我:「這就是被分化啊幹!」

#017【今日來電】2018年8月8日
民眾:『終於找到你了!』
我:「呃,可能要長話短說,我現在還在吃飯。」
民眾:『好!』
然後就毫不留情地講了30分鐘

#018【今日來電】2018年8月10日
民眾:『我今天看了那個女童被擄的新聞,好可怕哦!』
我:「是。」
民眾:『現在這個社會實在太可怕了,我都不敢讓我的小孩在外面走,我覺得你們立法委員要積極一點。』
我:「是。」
民眾:『雖然說吼,我覺得你們國民黨…有點少人,但也不能讓現在政府為所欲為。』
我:「是。」
民眾:『現在的政府都是用騙的,就跟那個擄童的那個人被逮到還騙說「是認識的」,你看他抓女童的手這麼用力。』
我:「他是抓書包。」
民眾:『對,所以啊,這個社會現在太可怕了,我覺得你們立法委員應該要積極一點!』
我:「好。」
這位民眾的「積極一點」指的是不是立法委員應該要穿緊身戰裝在晚上巡邏之類的。

#019【今日來電】2018年8月21日
「好的,先生請問您怎麼稱呼?」
『我姓卓。』
「卓先生您好,請問全名是?」
『呃…我也不會形容,我的名字很難寫。啊,反正你跟他說我是卓先生他就知道了。』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三十幾歲了還不會形容自己的名字怎麼寫

#020【今日來電】2018年8月28日
民眾:『《女兵日記》跟國防部有合作對吧。』
我:「是。」
民眾:『他們拍攝連續劇,如果把營區的東西弄壞了,他們會不會賠?』
我:「他們有弄壞任何東西嗎?」
民眾:『他們在營區燒金紙。』
我:「燒金紙?是戲裡面嗎?」
民眾:『對啊!就那個天兵葉書涵啊!』
我:「那他們有燒到任何東西嗎?」
民眾:『沒有,我是說「差點」。』
我:「沒有就好啦!」
民眾:『我覺得還是要請委員強力監督一下。』
我:「監督什麼。」
民眾:『葉舒涵啊,她這麼天兵,如果他們拍戲把營區裡的東西弄壞了怎麼辦?國防部會不會不敢求償?』
我:「呃,你知道那個是演戲的吧。」
民眾:『我知道,但是葉舒涵的話,很有可能吧!』
我:「…不好意思,我沒看過這一部。」
我後來查了一下名字應該是梁舒涵飾演的葉素娥

#021【今日來電】2018年8月29日
民眾:「啊我昨天打來講的你有去處理嗎?」
我:「哪件?」
民眾:「《女兵日記》那個啊?你有沒有去問國防部?」
我:「……可以開議再處理嗎?」
民眾:「開議他們就拍完了!到時候發生破壞怎麼辦?」
我:「那是演戲的!那是演戲的!」
民眾:「所以是你有幫我問的意思嗎?」

#022【今日來電】2018年9月11日
錄音:『您好,經過我們系統調查,您的健保卡有違規使用的狀況,如果有任何疑問,請按9,由總機專人為您服務。』
我:(按9)。
總機小姐:『您好,我…』 通話被切斷
我連曉以大義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切斷了。

#023【今日來電】2018年9月25日
台鐵:『主任在嗎?』
我:「離開了,有什麼事嗎?」
台鐵:『沒有,我只是要通知一件事情:9月30日上午11點,我們中壢火車站會開賣台鐵便當。』
我:「台鐵便當?中壢火車站的台鐵便當有什麼特別的嗎?」
台鐵:『哦,因為以前沒有賣,地方很多意見跟某委員一直爭取,我們決定在9月30日開始開賣台鐵便當,我們想說跟你們通知一下。』
我:「那... 會有儀式嗎?」
台鐵:『呃... 沒有.. 就是.. 很自然就開賣了,這樣,只是想來拍照的可以來。』
我:「哦好的,謝謝你的通知,我會轉知主任的。」
結果最後還是有開賣儀式

#024【今日來電】2018年9月27日
語音:『這裡是中央健保局,經過電腦系統調查,您的健保卡有違規使用的情形,如有疑問請按9,會由專人為您服務。』
我:(按9)
女人:『中央健保局您好!』
我:「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是立法院可以幫我們把電話號碼刪掉嗎?」
女人:(掛電話)
終於曉以大義了

#025【今日來電】2018年10月2日
民眾:「你好,請問是洪慈庸委員辦公室嗎?」
我:『答錯囉!』
民眾:「啊啊!不好意思!」

#026【今日來電】2018年10月2日
民眾:『請問委員可以幫我們一個忙嗎?』
我:「有什麼問題嗎?」
民眾:『我們是一間台北市的公司,我們有一個標案的事情想請委員幫忙協調。』
我:「你們有找過我們委員嗎?」
民眾:『沒有,我們就想說打看看。』
我:「而且協調?呃... 這不是關說嗎?我們沒有在處理這種的喔。」
民眾:『那你們有處理哪一種的?』
我:「如果你們對法規不了解,我可以說明。」
現在都這麼直接就是了

#027【今日來電】2018年10月12日
資訊處:『我們最近剛採購了"Office 2013",請問你們辦公室有需要升級嗎?』
我:「我..」我話還沒吐出半字
資訊處:『你們現在是2010。』
我:「那..」
資訊處:『功能都一樣。』
我:「呃,我們想一下,有需要跟你說。」
資訊處:『好。』
我連問題都還沒想好資訊處就把答案塞給我了

#028【今日閒聊】2018年10月23日
同事:『地震。』
我:「沒有,是我在抖腳。」
我:「……」
我:「幹是真的地震!」

#029【今日來電】2018年10月25日
民眾:『你好,可以請委員幫我們提案嗎?』
我:「提案什麼?」
民眾:『提案將「黃國昌委員質詢台鐵的內容」以貪汙案送檢調,因為這已經很明顯是貪汙案件了!』
我:「好啊,可是我想黃國昌委員他應該已經送了。」
民眾:『已經送了嗎?如果他沒有送,可以幫我們送嗎?』
我:「原則上我們要尊重黃國昌委員啦,不過我可以幫你問一下。」
民眾:『你會遇到他?你們這麼熟哦?!』
我:「他辦公室就在我們隔壁,我遇到他會幫你問一下。」
民眾:『怎麼這麼小?』
我:「剛好而已啦!」

#030【今日來電】2018年10月30日
有一通"Out of Area"的來電
語音:『您好,這裡是中華電信,您的電話費已經逾期,即將停話,如有疑問請按9,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我:(按9)
客服:『您好,這邊是中華電信,有什麼能幫你服務的嗎?』
我:「我這裡是立法院啊,你們剛剛打電話來說有欠費的狀況。」
客服:『您是要查詢欠費嗎?您說您那邊是哪裡。』
我:「立法院,我這邊是立法院,立法院也會有欠費的嗎?」
客服:『立法院?』
我:「對,我..」
客服:(掛電話)
原來是詐騙,我以為是弊案

【第二通】
語音:『您好,這裡是中華電信,您的電話費已經逾期,即將停話,如有疑問請按9,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我:(按9)
客服:『您好,我這邊是中華電信,敝姓陳,員工編號120,很高興為您服務。』
我:「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是立法院,可以幫我們把電話號碼刪掉嗎?」
客服:『...』(掛電話)

【第三通】
語音:『您好,這裡是中華電信,您的電話費已經逾期,即將停話,如有疑問請按9,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我:(按9)
客服:『您好,我這邊是中華電信,我姓張,很高興為您服務。』
我:「員工編號多少。」
客服:『1...190。』
我:「190不是陳小姐嗎?」(其實我亂掰的)
客服:『...』(掛電話)

【第四通】
語音:『您好,這..』
我:(按9)
客服:『您好,我這裡是中華電信...』
我:「紙筆先拿著!」我急促地說著
客服:『紙筆?』
我:「對!紙、筆,紙跟筆,妳拿好了嗎?」
客服:『拿..拿好了!』
我:「拿好了喔!妳記好哦!」
客服:『嗯嗯!』
我:「2358...」
客服:『2358。』
我:「2358,是台北市哦!台北市的電話號碼有8碼!」
客服:『嗯嗯!』
我:「2358開頭的號碼啊,後面的四個號碼不管接什麼,都不要打,絕對不要打?」
客服:『啊?』
我:「因為2358開頭的電話是公務機關,要把2358開頭的電話全部刪掉!」
客服:『...這位先生,你的腦子有問題是吧。』(掛電話)
咦妳怎麼知道

【第五通】
語音:『您好,這..』
我:(按9)
客服:『...。』
我:「…。」
客服:『...。』
我:「…。」
客服:『...。』(掛電話)
詐欺客服vs政治客服

#031【今日來電】2018年11月6日
民眾:『你好,我住高雄。』
我:「你好。」
民眾:『這裡有一個奧步。』
我:「什麼?」
民眾:『剛剛有一個媽媽跟我聊天的時候提到,她的小孩現在在北部服役,應該是志願役。』
我:「是。」
民眾:『我問「你孩子最近會不會回來啊?」她答「會啊會啊!最近會回來!」但是我念頭一轉,有些想法我沒有告訴她。』
我:「是。」
民眾:『我現在擔心,國防部可以會技術性妨礙役男回來投票,他們會先調查他們的意願,接著針對一些家住高雄、台中這些選區的,就讓他們戰備留守。』
我:「是...?」
民眾:『他們回來一定是投韓國瑜嘛!我會知道是因為我10幾20年前的時候當政戰官就是這樣搞的。』
我:「呃... 他們單位是只有他留守還是全部都留守?」
民眾:『這方面我不知道,可以先問國防部。』
我:「好..?」
民眾:『我建議你們可以先質詢,問國防部有沒有這件事,先消毒!』
這位民眾好像忘記這是一件國民黨不能講的黑色幽默

#032【今日來電】2018年12月4日
民眾:『我姓蕭,我在你們辦公室樓下,我有事陳情。』
我:「我們現在都在開會,有什麼事情我先電話幫你處理看看。」
民眾:『我姓蕭,是今年3月退休的市府員工…』
我:「台北市政府?」
民眾:『對,我住中正區。』
我:「那為什麼來找我們。」
民眾:『因為我對你們比較信任。』
我:「那,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民眾:『從去年開始,我常常覺得有人在監視我。』
我:「哦?」
民眾:『我以前在市府工作的時候,常常中午在市府吃飯,吃完飯的時候我就去愛買,因為愛買有冷氣可以吹。』
我:「然後呢。」
民眾:『然後我就感覺到有幾個小夥子一直在盯著我看,我在中午吃飯的時候,他們甚至就坐在旁邊跟我吃飯。』
我:「可能剛好是你旁邊有位置吧。」
民眾:『上次我去淡水漁人碼頭,我沿路就感覺很多人在監控我,還有五個小夥子一路尾隨我!』
我:「你有做什犯法的事情,或是跟什麼人結怨嗎?」
民眾:『沒有…沒有!我沒有作奸犯科,也沒有偷看國家機密,更沒有與人結怨!我懷疑是不是最近假新聞、假消息過多,我才會被跟蹤。』
我:「你有放假新聞或假消息嗎?」
民眾:『沒有…沒有!我什麼都沒有做!』
我:「這樣喔,那我建議你去找警察。」
民眾:『找警察?可是…』
我:「對啊,找警察,你不是說你沒有作奸犯科,也沒有造謠犯法,對吧。你有找過警察嗎?」
民眾:『我沒有找過警察...。』
我:「所以你找警察就有用啦,警察有在處理跟蹤、偷窺的,我這邊沒有哦!」
民眾:『找警察?』
我:「對對對,找警察哦!我這邊沒辦法幫你處理!」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這個叫思覺失調症,我不能叫人家去看醫生因為那叫嗆人。希望承辦的員警可以直接送他去醫院

#033【今日來電】2018年12月6日
民眾:『我有事情要反應!』
我:「請說。」
民眾:『關於公投...』
我:「同意立專法?」
民眾:『對!』
我:「不要有婚姻?」
民眾:『對!』
我:「好的,謝謝你的來電。」
不廢話不打嘴砲專業接受陳情

#034【今日來電】2018年12月18日
民眾:『我剛剛有傳真六張陳情信函補充你有收到嗎?』
我:「有。」
民眾:『哦!我上次有跟你通過電話,我是那個「八百壯士」。』
我:「我記得。」
民眾:『就我上次跟你說,我才是真正的「八百壯士」!在立法院門口那一群「八百壯士」是假的!』
我:「是。」
民眾:『我是八百壯士的後裔!那些八百壯士團體居然用八百壯士的名稱在外面打警察、打記者、募款!在世大運放煙火阻止運動員進場。』
我:「世大運放煙火不是李來希嗎?」
民眾:『他們也有!』
我:「呃?」
民眾:『他們怎麼可以盜用八百壯士的名稱成立協會募款!我也很缺錢,我年改也被砍很多,為什麼就不捐給我?』
我:「你上次不是才找王定宇處理?」
民眾:『對啊,結果王定宇也沒處理,王定宇也被砸了啊!一堆人也被打了!』
我:「王定宇有被砸嗎?」
民眾:『他們有派人去圍王定宇的服務處。』
我:「圍也沒有砸吧。」
民眾:『你們八百壯士就是這麼幹!』
我:「我不是八百壯士。」
民眾:『對,我在外面從沒有自稱自己是八百壯士,他們還敢自己自稱是八百壯士。』
(他的名片上就印自己是八百壯士,自己也成立一個名稱叫八百壯士的基金會)
我:「可是,這要我們怎麼處理?這不是民間糾紛嗎?你有嘗試訴請法院嗎?」
民眾:『訴請法院?這應該是要訴請公權力吧!這換做其他國家早就被抓走了!』
我:「其他國家有相關立法嗎?」
民眾:『有先進國家早就立法了!他們會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哪些國家?」
民眾:『蘇聯、中國大陸。』
我:「呃…」
民眾:『還有英國!』(英國是紀念日法)
我:「可是我現在想不到幫你解決的方法。」
民眾:『我沒有要你解決,我要你立法,立《革命先烈法》保護革命英烈的尊嚴。』
我:「立法喔…,可是這個是民事糾紛,要立法的話...。」
民眾:『你現在不做,將來他們也可以叫「馬英九」、他們也可以叫「立法委員」,他們名字愛怎麼取就怎麼取!』

#035【今日來電】2018年12月25日
民眾:『最近印尼發生地震你知道吧?』
我:「是。」
民眾:『你要請你們委員跟賴院長提案,修改國家的名字,都是名字沒有改才會地震連連。』
我:「是。」
民眾:『中國大陸的名字也要改,你們要請蕭萬長過去一趟,兩邊的國名都要更改,不然將來一定會不平不安、小孩子長不大。』
我:「謝謝你喔。」
這個人每次發生地震都會打電話來要求立法院更改國名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系列(2017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悼金庸(1924年3月10日~2018年10月30日)此文寫於2018年11月4日,當時參加遠流出版社的俠之大者──向金庸致敬臉書活動,才有這篇悼念文,曾想過潤飾重寫,因想要保留當時的心情,故隻字未改地搬到這裡,也算是做個紀錄。 第一次知道金庸,是在小學時看到動畫神鵰俠侶,我很喜歡看動畫神鵰俠侶,也就很好奇片頭提到的金庸是何許人也,就問大阿姨和爸爸金庸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1-03-25
[生活]布布手作扭蛋機:孩子今年的聖誕禮物(2018/12)扭蛋機是許多我們這代父母童年和學生時期的共同回憶,喜歡看著扭蛋機上的圖案,投下零錢,轉下卡榫,掉出扭蛋,期待打開扭蛋瞬間的驚喜感。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4
皮膚保養「吃膠原蛋白」有效嗎?(相關研究~2018) [20%理論系列] 吃的保養品「膠原蛋白」對皮膚保養──有沒有幫助?(2018最新文獻回顧報告) 利用「吃膠原蛋白」→來幫助「皮膚-美容保養」──到底好不好?有效嗎?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4-18
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 這是一部戀愛劇,不是遠距離的戀愛,而是有距離的戀愛。愛情有沒有顏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08
2018/11/19(一)今日心情氣象我每天總會抽兩種牌,讓自己有點方向,因為總感覺每天生活在未知的空間,想要抓點甚麼來讓自己前進。 面對經濟上的壓力,生活上的選擇,不是迷失,但是感到無力。 整合Zen Tarot Card
Thumbnail
avatar
巧巧
2018-11-19
【2018】上半年度日劇推薦列表2018日劇推薦列表,非常歡迎大家留言推薦。
Thumbnail
avatar
九號球
2018-07-30
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 這部日劇開頭就以身處網路世界,非常容易曝光自己的「現在」來說明,人變得無法保護自己,所以需要「貼身保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