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莫】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灣大選已過,遠在俄羅斯的我沒有履行公民義務。班上十三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其中中國就佔一半。


來自厄瓜多在俄羅斯經商賣花的D之後準備要念『國際關係』。
大選的前一天,我問他:「你知道隔天是什麼日子嗎?」他猜老半天猜不到,我才告訴他是『台灣總統大選』。
後來我們一路上聊『台灣政黨』和『台灣選舉』,聊到教室還在聊。

班上來自中國的同學們也好像很好奇似的,主動問我台灣選舉的問題。我其實覺得這樣的關係是好的,因為人與人之間應該要有交流。


突然一個中國男同學問我:「我會選誰?」
我倒也沒說真心話,只說了:「我也不知道。反正都一樣,好也是不好,不好也是好。」我說這話不是很紅樓嘛!假假真真,真真假假。

他接著說:「有什麼好還不好的呀!回歸了最好!」

一旁和他來自同個國家的同學連忙制止說:「這個不能講!」

他說:「這有什麼不能講的呀!」




話說至此,開始我也沒意會過來他說了什麼。因為他不是看著我說也不是說得特別清楚,既含糊又想讓我聽明白的樣子,我一時沒反應過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nanu3alon 了解最新動態!
6會員
33內容數
【*..Nanu3alon..*】 喜歡數字 3 。 在這裡寫莫斯科、寫自己,歡迎和我一起探索俄羅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