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選擇二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真抱歉,沒想到會這樣跟你再次見面。」
  沈睡中,一把熟悉的聲音穿梭在耳邊,一道強光,我瞬間被吸入一道漩渦中,身體不由自主的不斷掙扎,毛孔冒出如晨露般大小的汗珠,我用盡全力,才能慢慢地睜開雙眼,我正平靜的躺在沙發上,在一個陌生的房間,天花板上的圖案,我從沒見過,是規律的格紋,一大一小重疊著,看似已經到了盡頭,又恰好是另一端的開始,環環相扣,彼此依賴著。
  「你還好嗎,黃焦?」
  一雙纖細的手溫柔的將我扶起,我轉頭一看,竟然是司徒秀秀,是失聯很久的司徒秀秀。
  我順著司徒秀秀的方向看過去,背後還站了多滿地和陳老師,而在他們兩人之間的白衣男子,正是李勇浩,那個突然消失又冒然出現的李勇浩。
  上次看到他,是在冰冷的螢幕上,跟實際再見到他,有著不一樣的感覺,他看起來依然相當年輕,跟我當時在宿舍認識的李勇浩一樣,但穿著打扮不盡相同,依然是中分的中長髮,瀏海蓋過眼鏡,身上一件白襯衫,臉上也沒有多餘的表情,一副不近人情的模樣,但這也確認了一件事,這李勇浩是如假包換的那個說走就走的天才。
  「我,我頭有點痛,唉廝⋯」
  我一邊安撫著額頭,一邊全身無力的說道。
  「再過一會就沒事,再一會這藥效就會消失,你放心,再撐一下⋯」
  司徒秀秀在我耳邊輕聲說道。
  「你先喝杯水,待會我們再慢慢說」
  李勇浩走到我旁邊的椅子,放下一杯清水。
  我正渴得很,二話不說,一口氣就把杯子清空,喉嚨發出的咕嚕咕嚕聲像是得到重生的喜悅音符,疲倦和暈眩的感覺也在喜悅中逐漸消失,此時我才有力開口問道。
  「有必要這樣把我弄來嗎?」
  陳老師在旁忍不住也突然走上前搭話。
  「我上次來這裡,也是這樣!唉,你放心,那藥很安全,是司徒小姐研製的。」
  司徒秀秀在旁難為情的笑了一下。
  「這是這裡的規矩,除了我和部分人以外,其他人進出這裡,都必須先進行人工睡眠。」
  「人工睡眠?!我不管那是什麼,這,這是什麼地方?」
  「這裡?大家都稱這裡為復生山。」
  我感覺到身體慢慢恢復體力,深呼吸了一口氣,站了起來,走到窗台前,我瞬間被眼前的景象嚇的目瞪口呆。
  路上人來人往,茂密的綠色植物覆蓋了大片空地,空氣中的大份子塵埃也好像少了許多,可見度明顯提高,還能看到遠處無邊無際的農田,面積甚至超出我可視範圍,和水平成一直線,戰後那麼多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美好的太不可思議,即便這都是假的,也讓人想多留念一分鐘,沈溺在這種簡單的生活方式。
  「這,這是什麼地方?外面的⋯都是真的嗎?」
  多滿地大笑的說。
  「我也說過去一樣的話!哈哈,黃老弟,那是真的,你看,這玉米還能吃呢!」
  說完多滿地豪邁的拿起桌上金黃色玉米開始啃咬,吃的津津有味。
  我轉頭看了看陳老師,馬上問道。
  「這裡⋯這裡就是你說反對使用智慧藥丸組織建立的新社會?反對智慧藥丸?!你知道你眼前這位先生是誰嗎?」
  李勇浩依然低著頭,微笑著說道。
  「你們先出去吧,讓我們單獨聊聊。」
  我情緒上感覺有些失控,當下就意識到這一點,看著其餘三人相繼離開房間,心裡也不由自主地有些歉意,但這樣也好,沒有其他人了,我要當面問個明白。
  我看著李勇浩,他雖然安靜的不發一語,但神情顯得格外輕鬆,跟我焦躁不安的心情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就跟我第一次看到他時一樣。
  「你為什麼研發了智慧藥丸,又搞一個反智慧藥丸的組織,你居心何在?」
  「你,還記得當年實驗的文明崩塌嗎?」
  「嗯⋯我依稀有點印象,怎麼?那跟我們說的有什麼關係?」
  「我就是那隻躲起來的小白鼠。」
  「所以你說你這樣做,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大家?!要是真的如此,你就不要研究什麼智慧藥丸,大家都不會有事,日子還是照樣的過!」
  李勇浩一言不發,他拿起椅子上的外套披在身上,我也突然感覺到冷風颼颼,他緩緩地向我走來,原本神情自若的臉上多了一份糾結的神態,是難過還是內疚,我也分不出來,但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
  「我也是逼不得已,你知道聽過安坐機械吧?」
  「安坐?那專門做機器人的安坐?」
  「對,他們在一年前無意中發現了人體的電流脈衝。」
  「他們怎麼會發現?這跟他們的領域毫無關係啊!?」
  「據說是為了尋找新的驅動能源,不管如何,人體內的電流脈衝已經不再是秘密,假以時日,我們發現的事,他們也會發現。」
  我心裡大致明白,安坐憑著強大的關係網路,從戰爭時期便是各國之間的武器製造商,和平之後轉為機器人自然也是駕輕就熟,不但專業上轉型門檻低,且手上握有大量的資本和人脈,要和他競爭等同飛蛾撲火,也正因為它的特殊背景,倘若真的讓他的搶先一步製作出智慧藥丸之類的東西,到時候想要當個躲起來的白鼠能力都沒有。
  「我已經把我在傲美加的全部股份賣掉,把全部資金都放在這裡,建立一個和外界完全不接觸的區域。」
  「難道你真的打算從此不和外界接觸嗎?」
  「嗯⋯我想,這是唯一,也是最後一次讓你們進來。」
  「其實你會不會過於悲觀,我們也有跟你這裡差不多的社區計畫,搞不好你擔心的事根本不會發生。」
  「社區計畫?你說星光城嗎?」
  我怎麼沒想到,既然陳老師都在這了,他也應該知道星光城的事。
  「星光城也一樣能自給自足,大家都專注在生產,有良好的生活品質,保證大家都在舒適和平的環境下生活,跟你這裡有什麼分別?」
  「陳老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可能就連你自己也沒察覺,現在的社會已經嚴重斷層,階級明顯劃分,智慧藥丸的出現,階級只是從原本的以財富劃分,換成以知識劃分,只有那些被你們認定有價值的人,才能進去星光城,其餘的人怎麼辦?」
  我頓時啞口無言,李勇浩指向窗外,繼續說道。
  「在這裡,沒人可以買得到藥丸,大家也不屑用它。大家可以憑著自己的努力去換取自己想要的一切,財富是自由的,知識也是自由的,我當時研究這個並不是為了製造更多的紛爭,但如果有人執意要那這樣做,那一定必須由我親自去做,因為這樣才可以最大幅度的降低傷害。」
  我順著李勇浩的方向看去,平心而論,這場景不就是大家夢寐以求安居樂業的情景嗎?這不就是大家辛辛苦苦都想要得到的安定的生活嗎?相反的跟外面的對比,這裡,確實彷彿是最後一塊淨土。
  「我這一次找你來,是希望你能留下來,跟你過去的隊友繼續研究。」
  「你還有別的計畫?」
  李勇浩並沒有正面的回答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