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選擇一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頭棕色長髮,身材姣好的背影,側臉和手臂露出白皙透亮的肌膚,一樣帶著讓人神魂顛倒的魅力,十年沒見,羅馬林又增添了幾分成熟的韻味。
  「怎麼來這裡也不通知我一聲。」
  她轉身對我露出微笑,我像是被奪了魂一般,差點害我說不出話,但最後我還是吱吱嗚嗚的回答。
  「也沒什麼特別事,剛好經過,就來碰碰運氣,找一下那個李勇浩。」
  她笑了笑,輕輕撥動了一下頭髮,伸手說道。
  「進來坐坐。」
  羅馬林的辦公室相當簡約,四面都是白色的牆,牆身明顯做過處理,使得這房間的溫度永遠在恆溫26度,辦公室內擺放著三張長沙發,紅色絨布的材質如雪地裡的玫瑰,即使外觀如此吸引,也總害怕被玫瑰上的刺刮傷,我戰戰兢兢的,缺礙於情面不可以表露出來,我慢慢的走向沙發,同時慢慢的做了幾次深呼吸。
  「李勇浩,已經離開傲美加了。」
  我剛剛坐下,都還沒調整好狀態,坐在我對面的羅馬林就突然開口告訴我這個驚人的消息,李勇浩不在這裡了!
  我心情瞬間就從緊張變成惶恐,一方面是解救川康生技的希望又再次破滅;另一方面是,為何李勇浩會離開,製成這個智慧藥丸不就是他夢寐以求的嗎,為何會選擇在這個時候離開。
  「他已經離開?他有說他要去哪裡嗎?怎麼會⋯」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裡,但我心裡和你有一樣的疑惑,但人各有志,我也不勉強他留下。」
  「嗯。我了解,他那種讓人琢磨不透的個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我們尷尬的笑了笑,此時此刻就像是昨天,我們在圖書館一樣,說著差不多的內容,看似自在輕鬆,實際上我心裡焦躁不安。
  「我們也算是老朋友了,我想你這一次,除了敘舊,應該還為了智慧藥丸的事吧。」
  「哈哈,那也只是技術交流罷了,你也知道,畢竟我們當年一起研究這專案,我也很想知道,他是怎麼辦到零副作用。」
  我話音未落,羅馬林便拿出一份文件,放在桌上。
  「技術的事,我就無能為力了,但其餘的事,我倒是可能幫的上忙。」
  她看著桌上那份文件,繼續說道。
  「這文件是關於專利技術合作說明細節,有了這份協議,川康生技可以無條件使用我們的智慧藥丸所有技術。」
  「這,就這樣嗎?你願意讓我們用你們的技術?!」
  「當然,只需要歐陽先生答應我們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我們要川康生技的百分之三十的股份。」
  我安靜的坐在那,實在想不出應對的話。
  「這要麻煩你把這文件轉交到歐陽先生那,細節他看了自然明白,這對你們來說,絕對是一個百利而無一害的方法。」
  我雖然對商業操作一竅不通,但對事情的觀察,還是擁有基本的觀察力,在這個局勢下,他為何原因幫助我們,我也沒有心思去揣測她的意圖,腦子想到便說什麼。
  「你為何要幫我們?」
  「為了錢啊,就是那麼簡單。」
  也不知道她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但那麼簡單的一句便瞬間讓我找不到反駁她的理由,沒錯,她不是無條件的,她開出的百分之三十的股份作為交換條件,那幾乎把半個川康生技賣給她,這人也太貪心了
  我禮貌的給了她一個眼神,表示我會把這文件和條件轉告給歐陽龍知道,起身之後便直接離開,而她跟我剛剛進來時一樣,依然時刻保持著自信的神態,好像我的到來,根本是她預期之中的事,而手上的建議書,也像是提前寫好,靜靜放在一旁,就好像陷阱上的一塊肥牛,看起來輕而易舉的獲得,實際上只是引誘你上當的把戲罷了。
  雖然這說不上是個圈套,但我內心卻萌生出一個想法,有沒有可能這一切都是設計好的,那場記者會只是一場戲,就是為了要讓我們陷入困境,再來乘機收割。
  如果這假設是正確的,出謀劃策的人為何在這個關鍵時刻離開,他更應該是出現在會議室的人,難道這一切都只為了報復歐陽龍,而我只是這場報復中的池魚之殃。
  在我胡思亂想之際,走廊傳來淡淡的花香,在我好奇尋找花香來處的時候,漸漸感覺到四肢無力,突然眼前陷入一片黑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