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星光城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待人群散去,我把歐陽龍拉到一旁。
  「你剛剛說的新園區是什麼?還是只是一種推延時間的說辭罷了?」
  「那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歐陽,雖然我們共事多年,但別太高估我的理解能力,你能不能把話說的明白一點?」
  歐陽龍笑了笑,一手搭著我的肩,另一只手向後揮動了一下,把站在我們身後的李炫風和黛安娜也一起叫過來,他說這事情頗為複雜,很難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他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並在一路上,為我們解釋這個新園區計畫的內容。
  在智慧藥丸開賣後的第二天,市場的熱烈反應給了歐陽龍極大的信心,他先斬後奏的動用了川康生技全部的資金,在各州執行這個計畫。
  在這個新園區裡,研究員可以安排家人和自己一起遷移到園區內住居,研究員不但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研究,也可以兼顧家庭生活,而這些研究員的主要任務,就是提供新的知識樣本。
  每個新園區都有自己的專業知識領域,園區之間所生產的智慧藥丸會彼此共享,形成一個龐大且有效的學習系統。這些園區的規模每個地區都不一樣,有些由數百個家庭組成,而人數達數萬人的園區也不少,但他們都統稱星光城。
  歐陽龍帶我們去了最近的一座星光城,即便如此,我們也行駛了約莫兩個個小時才抵達。
  星光城的名字,應該就是來自它的外型,這些園區的規劃,由高空往下看,好像一道閃爍耀眼的星光,從中央大禮堂向四處平均發散,直到光的盡頭,便是保護牆,防止輻射和沙塵爆的侵襲。
  我們下車的地方,便是中央大禮堂,那是一座巨大的錐型塔狀建築,這樣的建築結構不但可以以最大面積吸收太陽光,同時也可以最大程度利用風力進行散熱,高效能的發電裝置也是星光城的主要電力來源,而園區內的家庭則分別圍繞著中央大禮堂座落在那看似星光的軌道上。
  縱橫交錯的街道上就只有照明用的路燈,除此之外便連一條電纜都沒有,那是因為電纜全都沿著那星光軌道埋藏在地上,這也說明了為何房子都沿著星光軌道而建。
  這裡的住所看似和一般社區的沒有什麼兩樣,倘若沒看到那個雄偉壯觀的中央大禮堂,這裡就是一般的住宅區,只是每個房子都長得一樣,少了些生命力,若不是在路上穿梭的人群,這整齊規律的設計可能會給人一種身在萬花筒裡的錯覺。
  「哎唷!好大的地方啊!這裡比東部舊城還大吧!」
  李旋風讚歎地說道。
  其實我也看出來,黛安娜和我都有相同的感覺,只是我們沒有像李炫風那樣大驚小怪的,但此時戴安娜也忍不住的接著李炫風的話說道。
  「東部舊城我是沒去過,但這裡肯定比雪山的地下城大
  上許多。」
  「唉,那麼你那個地下城,有東部舊城大嗎?」
  「那是當然的。」
  只見兩人立馬跟小孩般為此無聊的東西爭論不休;我卻沒心思去管他們,但那麼浩大的工程期怎能在短短數月內完成,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不會說謊,都把事情寫在臉上的緣故,歐陽龍接著便說道。
  「要執行如此龐大的計畫,光是理論是不可行的,所以你們眼前看到的,是第一座星光城,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不斷的改造和調整,才有今天你們看到的樣子,它也將是其他星光城的建設藍本,不知不覺,它已經在這裡運作了好一些年了,結果也是相當滿意。」
  歐陽龍面帶著欣慰的表情,彷彿經歷了許多苦難才走到這一步的樣子,接著他又繼續說道。
  「這計劃遲遲不公開,是因為我卻少了一樣東西。」
  這話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
  「少了什麼?」
  「你們看,這裡的不管任何一切,都可以自給自足,除了智慧。」
  我和其餘兩人,也完全摸不著頭腦,到底此話何意。
  但此刻李炫風冒出大喊一聲。
  「喔!喔!這話我明白,就是說像我們這種天才太少,就算有,也沒有辦法這裡住幾天,在那裡又住幾天,我光想,就累死了!你們說對不!哈哈哈!」
  李炫風的話固然有些狂妄自大,但並非沒有他的道理,那麼大的一個社區,沒有人,就等同空城,那跟東部舊城又有何區別。
  「旋風果然就是旋風,腦子轉動跟風一樣快!我正是這個意思。」
  歐陽龍讚美了李炫風一番,讓他更加得意忘形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歐陽龍崇尚科研,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他說那麼多年來,深深感受到知識和文化出現嚴重的斷層,他深怕這種現象會導致從事研究工作的人「絕跡」,就像一些稀有動物般消失,所以當初設計這座新城的時候,有著一個很具體的功能,就是保存人類文明,包括文化、知識、能源、生態這四個領域。
  保存又不能傳承,那意義並不大,導致後來思考如何把知識傳授出去,變成是這座城主要研究的核心,而他們需要的東西,就是智慧藥丸。
  我當時心想,這應該就是歐陽龍當年找我和李勇浩的原因。
  突然歐陽龍話鋒一轉,說他這次用了全部的資金並不是一個衝動的決定,但他不否認,也是被逼著要這樣做。
  以我和他合作多年的默契,他的心思,早已不言而喻,因為不出什麼意外的話,傲美嘉即將發佈他們的新產品,也必定是和智慧藥丸相同性質的產品,如果等他們先發布,就會失去先機優勢。
  更重要的事,那是這座城的命脈,又怎能落在他人之手呢,這舉動固然是有些兵行險著,但這也不失為一石三鳥的方法,即可以完成星光城的使命,也可以再次鞏固川康生技市場龍頭的地位,同時吸收那些受到波及的教育工作者,也算是平息了大部分的反對聲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