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墨耘|2020 年度閱讀回顧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 年末書寫回顧。
Photo by Lacie Slezak on Unsplash

■ 完讀 50 本書

書單

先前在《今晚,我想來點...書櫃 x 分類 x 書單》一文,曾介紹過我的「閱讀紀錄器」——Readmoo 分享書。
2020 年我一共接觸 51 本書,完讀了其中 50 本,總算達成平均「一週一讀一耕(更)」的年度閱讀目標量;其實一年有 52 週,理當要 52 本,就當留點緩衝空間,取個整數吧!
我的完讀書單 👉 點此
長截圖費了好一番工夫

統計觀察

搭配手邊亦輸入至 Google Sheets 的資料做比對。
還是以 小說 類為最大宗(23本),其中東野圭吾的作品就佔了 10 本,10 本中又有 7 本是在七月份卯起來追的;人際關係 類次之(9本),投資理財 類居三(5本)。
四月份只讀完了 2 本書,不意外,那陣子著迷於 動物森友會;進入夏季,此時讀書的「胃口」似乎特別好,與炎熱的天氣一樣節節升溫;最後兩個月,事先計算了一下「超前部署」的量,有刻意放緩進度。
綜觀一整年,我在讀起來「舒服(休閒) vs 不舒服(修煉)」的書籍上,二分法分配地還蠻平均;但仍有些細目,像是歷史、傳記、散文⋯⋯等,攝取量稍有不足——作為 2021 年選書的調整參考。
以 Numbers 編制
以 Numbers 編制

✅ 我的最愛

2020 年我最喜歡的「休閒」書籍是《沼澤女孩》,今昔交錯的兩條故事線,揉合懸疑、濕地生態、女性成長、愛情⋯⋯諸多元素,收斂集結成一個點。結局完,卻又滴在你的心田上,激起陣陣漣漪。
最喜歡的「修煉」書籍是《一人公司》, 這本書刷新了一些我對工作的看法——不要盲從成長,更多不一定更好;質疑成長,審慎面對每一次機會;風險控管,儘快推出「最小版本」去試,早點找到、達成「可生存最低利潤」。

■ 未來寫作方向

Photo by fotografierende on Unsplash
展望 2021 年,除了繼續維持讀書心得的「週更」以外,其它題材如下:
  • 桌遊趣》:目前寫了兩篇,發現我的收藏竟也超過了 50 款。這系列不談詳細規則,畢竟網路上都查詢的到,但會勾勒一下玩法。主要著墨在遊戲體驗,以及帶給我的趣味點。
⚠️ 我的桌遊清單 👉 點此
  • 滿月回顧》:本來是打算每個月售出固定數量的 LikeCoin,用來記錄收益變化,不過現在都拿去委託了;未來還是想放一些「回顧、彙整」類的內容,可能是有感的佳句、主題書單、實踐成果⋯⋯等。

■ 尾聲

50 本書,50 多款桌遊,本文剛好也是我在 馬特市 的第 50 篇文章,無三不成禮,真巧!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坐坐、拍拍手 ❤️。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免費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
廣播資訊不漏接/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attersMediu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K會員
618內容數
關注各種對「創作者經營」有益的各種話題,例如創作技巧、心態及習慣養成、閱聽方法(輸入)、筆記方法(輸出)、文案、SEO、社群經營、數位行銷、數據分析、不同創作平台比較⋯⋯終而實現創作有價,結成「創作者經濟」的果實。 免費訂閱電子報 https://creatoreconomyimo.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