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變中的2022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2022的最後一天~
回想前半年,還真的是喪失記憶的狀態。
隨著忙碌的工作,一天一天的運轉著。

有印象的是,想培養自己的閱讀習慣這件事。
雖然有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對於我來說,閱讀是我可以心靈神遊(加窺探別人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 <是不是變態XD> )的最好辦法~

看了幾本紙本書後,在無意間看到電子書閱讀器打折時,手滑買了一台,從此開始看(囤)書(積)的不歸路~😆
然後就一本買過一本、一本看過一本。

倒也沒特別紀錄看了幾本,不過看看閱讀器裡已完成的數量、書架上已經得用塞的才放得下的狀況(還是時不時就會出現新夥伴入住XD)、圖書館APP裡的借閱紀錄,今年的確是創下我人生以來的閱讀數量新紀錄。

原本也想寫寫心得記錄一下讀後感,但總覺得寫得不好,寫了幾次就沒寫了。
或許是緣分未到(?),或許是心態還沒調整好,還無法自在做自己。

不過~對於培養閱讀習慣的目標而言,今年的確是做到了。
現在每晚洗完澡都可以一邊看書一邊擦乳液,我衷心感謝發明閱讀器、發揚閱讀器的公司/個人。

紙本書依然是我的最愛,但因為生活空間障礙,就先不為難自己了。😂

至於隨手記錄下生活觀察或閱讀當中的啟發,就當作2023年要新建立的小習慣吧!

而下半年,因著閱讀為我打開的腦袋,也嘗試了一件以前對它稍有偏見的事情。
堅持到現在,幾個月過去,自己確實也因為嘗試了這件事情產生了一些變化。

正向的變化。
希望,能夠繼續下去。

感謝直到2022年的最後一天都還在我身邊的你們,無論是物理距離、科技協助或是活在我心裡的。

由於今年真的受了閱讀好大的恩惠,想藉此紀錄一下特別喜歡的幾本書。

如果還沒看過的,很推薦你納入之後的清單。

若因為這篇貼文而幸運遇到有人想推薦我書單,也非常歡迎😄😄
(以下照片順序不是喜愛排名哦😂)
最後在即將到來的2023年,我準備送給自己一份禮物,也是與閱讀有關。
在未來體驗的時光裡,也會將過程中遇到的一切人事物記錄下來。
讓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

人生4千個禮拜
情緒勒索
羞辱創傷
先問,為什麼?
卡片盒筆記
設計你的小習慣
勇敢做唯一的自己
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
被討厭的勇氣
灰階思考
L的小樹洞
L的小樹洞
在炎熱的南國成長著 | 在複雜的人生學習著 | 願我們都能不後悔走過這個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