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瑪麗女王” 的頭不見了

我是瑪麗女王雕像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哥本哈根地標 "小美人魚" 的頭曾經不見過兩次 (Danielson 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這位世界最美女人的坎坷命運)
她的一生命運波折
而且頭被鋸斷偷走可是多麼悲慘的一件事情
沒想到小美人魚不是唯一頭斷掉不見的女人
無獨有偶
就在上星期日 (2020/12/28) 的晚上
也是位於哥本哈根
坐在 West Indian Warehouse (西印度倉庫) 前七米高的雕像 “我是瑪麗女王” 的頭也失去了 (看來美麗的女人在哥本哈根真的要小心一點)
一開始看到這個新聞標題時
還以為又是哪位憤世嫉俗
道德低落的人士把瑪麗女王的頭切斷偷走了
結果事情不是這樣
而是因為星期日當天
哥本哈根有暴風來襲 (那天風真的很強,出門時被風吹得頭都有點痛了)
而瑪麗女王就因為抵擋不了暴風的強大火力而失去了她的頭
大家一定很好奇
怎麼暴風可以強到把雕像的頭吹爆
原因就是這座雕像的製作材料 不堅固
它是用一種叫做 "flamingo" 的原料雕琢
然後再用塑料噴霧劑進行表面的處理
所以她的頭真的就是這麼離譜的被這場暴風毀壞了
現在西印度倉庫皇家鑄件收藏館會試這修復瑪麗女王的頭
不過其實他們當初建造時
使用不堅固的原料也是不得已的
其實雕塑背後的藝術家一直都在努力籌集資金
以便可以用青銅建造
聽起來真是挺無奈的
新聞連結:
E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