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回台灣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蝦咪!荷蘭這麼好,竟然有人頭殼壞掉,選擇搬回台灣?
我是方齊,離開台灣10年,在荷蘭華麗變身---從文青變成兩寶媽。
再過五天,準備帶一家四口回台灣。
為了什麼呢?
為了追求更好版本的自己,追求更多親情,追求刺激的大冒險。
最近陸續跟荷蘭的朋友們道別,最常被問到,我們想回台灣很久了嗎?
可以說兩個月,或者六年,對我的另一半來說,則是二十五年。

搬到荷蘭鄉下當農婦

直到兩個月前,我們還去看了個一萬平方公尺的農場,除了一間兩層樓的老房子,還有四間馬房和大穀倉,裡面還停著輛馬車。
撐著傘冒著大雨繞了一圈,遠遠地眺望標出地界的小河,地都沒走到盡頭,我們就回頭出了價。
最好笑的是我,老公問我這裡好嗎?
我點頭,卻直到回家路上才發現,原來我們剛剛出的價,可是好大一筆錢!
荷蘭的計數方式,如果沒寫下來,我經常聽得模模糊糊,一萬是十個千,十萬說成一百個千,數字更大,我就失去概念了。
接下來幾天,兩夫妻的聊天話題圍繞著農場。
這麼大片產業,除了可以立即出租馬房,還可以經營民宿或出租套房,這塊地離Utrecht市區八公里,坐落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地利之便是有的。大片草地可以出租或販售牧草,土地本身能產生收入,房貸的壓力就不會太大。
我看中廢棄的溫室和雞舍,只要重新裝修粉刷,以後我就全職在農場上班,種些蔬果,養幾隻會下蛋的母雞,更想養隻牛,連起司都想自己來,一切自給自足。
同時腦中也浮現出畫面,我再也不需要滿櫃的套裝高跟鞋,此後是高筒雨靴和沾滿屎尿的夾克。
等待結果通知時,趁週末又帶孩子們去了一次,把旁邊的小學也看了,體驗一下上學的距離。
兩個孩子在空地到處跑,還在穀倉發現一隻貓,他們喜歡極了,女兒立刻說要養隻迷你馬Pony,老公也豪氣地說,如果你自己照顧馬,搬來這裡,爸爸就買給你!
這一次是晴天,沒有雨聲的遮掩,旁邊高速公路的車聲格外清晰,只要一站在屋外,就是鋪天蓋地的噪音,雖然日子久了會習慣,我卻有點後悔,怕選錯了是惡夢,一連好幾日睡不安穩。
隔週一開盤,房仲說就只有兩人出價,而且出價相同,但是屋主選擇賣給別人。
偷偷鬆了一口氣,也許我們的猶豫,被發現了吧?
一但買下,老公得繼續有穩定工作來付房貸,我雖然不必上班,可是也得硬著頭皮,用半生不熟的荷蘭文經營農場,我實在不確定,自己能否輕鬆愉快地融入荷蘭鄉下。
畢竟這十年,我最好的朋友都是說中文的,或是跟我一樣嫁來荷蘭的外國人。
當然,這塊地沒買成,還可以繼續看,在荷蘭留下,累積財富更快。
但是,我們是有前科的,七年前我們也搬回廣州,在那住了半年。
方齊
方齊
我是方齊,離開台灣10年了,在荷蘭華麗變身---從文青變成兩寶媽。 現在買好機票,準備帶一家四口回台灣。 為了什麼呢?為了追求更好版本的自己,追求更多親情,追求刺激的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