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5 頭城生活週記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30 (一)

搬家到樓上

雖然我懷疑房東趁我不在時,把我承租的房子,另租他人,兩頭賺錢,不過她讓我提早兩日入住新房(我又另租一房,原租房給荷蘭友人住),一個搬家期的意思,突然覺得法喜充滿。我需要感謝她嗎?
搬家到樓上,摳比也跟著樓上樓下兩邊跑,想幫忙叔叔和阿姨,精神上的支持好可愛。
1/31 (二)

我是不是很傻?

媽說我租房子給別人住,說我幹嘛要讓別人知道我的行程,尤其更不應該讓房東知道,別人看我老實,才佔我便宜,讓我過不去。
我還一直幫房東介紹客人,因為和朋友與家人住同一棟也蠻方便的。
2/1 (三)

譴責被害者

向婆西說我想要申請調解,他勸我應該要專注於美好的事物,把精力放在創作上。就算賠償到我想要的金額,事情也不會改變,過去就過去了。
我最不爽的是做錯事的是別人,但是媽一直譴責我。(妳有種你就去找房東幫我出口氣,但妳又做不到,只會譴責被害人)
本日行程:
帶婆西到銀行開戶、接機荷蘭友人一起出發到宜蘭租屋處,分別住在樓上樓下,婆西本來想要我去結交頭城朋友 ,現在他的荷蘭朋友來台灣陪他, 他應該打消念頭了。
荷蘭友人抵達頭城
2/2 (四)

擇日不如撞日

吃完早餐,巧遇頭城好人好事代表,我看他店面前有租屋廣告,想參觀一下他提供的房源,他馬上讓我們參觀他出租的學生套房,真是隨興,參觀完房型,他還請我們喝咖啡,當地礦泉水公司老闆經過也一起加入,用英文和波西和丹尼爾聊天,我可以出去遛狗不用一直翻譯,真好。
頭城好人好事代表就在噶瑪蘭電腦
又發現一個文化差異
礦泉水公司老闆憂心台灣的未來,說現在的年輕人即便聰明,但是太懶,沒有使命感,不工作也不生育,我和婆西聽了之後,覺得很慚愧。
荷蘭人大都嫌外國人很懶,嫌棄下一代倒比較少聽到。
參與這個騙局
聊到買房子是個騙局,但還是要買房子。既然台灣沒未來,那還要買房子嗎?還是要買房子。
The One's Shop 萬記商行咖啡廳
2/3 (五)

頭城母妹會

妹妹和媽媽來訪,渡過充實的一天,丹尼爾日更頻道有全紀錄。
咖啡店老闆拿盤子請木星簽名不奇怪。可是要我和Percy簽名及第一次見面的荷蘭友人簽名,真是受寵若驚。
晚上到東門夜市吃台式牛排,再買一些小吃,回家繼續續攤。
續攤
2/4 (六)

爬山變成暴食之旅

原定早上八點出發爬抹茶山,由於天候不佳,無法爬山,改為11點出發到養蜂人家買蜂蜜、清水地熱公園煮玉米,我負責顧玉米及玉米筍,飄走一個去打撈,另一籃也飄走了,陷入顧此失彼的冏境,好險木星直接用竹網撈,一網打盡。
被媽咪強迫相親的摳比
溫泉煮玉米,別有風味
晚上到一個文青的義大利麵餐廳用餐,東西好吃又不貴,一人約莫400nt.,爬山變成暴食之旅。
2/5 (日)

送別摳比+木星檢討大會

到台北參與木星的犒賞員工party (又來白吃白喝),順便將寶貝姪女摳比還給生父生母,由於party晚上七點才開始,下午先到西門町和丹尼爾血拚一波。讓老外見識一下捷運洶湧而來的人潮,感受頭城小鎮和大城市的不同的氛圍。
木星檢討大會的重頭戲是經由員工的控訴老闆的過失,大家來評評理,看是老闆木星接受懲罰或是員工接受懲罰,可想而知,大部分都是老闆的錯。
謝謝這些同仁們支援愛護我這不才的妹妹。
很開心丹尼爾和婆西參與木星檢討大會,見證台灣也是有開明的老闆。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