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曙光(下)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前,哥哥和我在庭院的鞦韆上坐著,看著花園上的花朵綻放的樣子,美極了,哥哥說:「你知道哥哥以後最崇拜什麼人嗎?」我搖搖頭:「不知道欸~」哥哥露出尊敬的表情說:「當個能守護一切事物的人,包括你、爸媽還有這些花,簡單來說,就是成為個正義的人,守護美好的一切,如同這些花一樣。」
當我看見男孩被強盜們狠狠欺負時,想起了哥哥講的這些話,我對那些強盜們感到厭惡,他們的舉止令我怒火中燒。
「欸!!給我停下來!!」我大聲的吼出
強盜們果然把注意力轉向我這裡,他們一看見我,立即露出原來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子啊~的表情,用輕蔑的語氣對我說:「小子啊!你是想來找死嗎?別煩我們的賺錢大事!」我立刻直說:「放開這孩子,否則我們就來一決勝負!」
我拔出了黑影劍,強盜們各個眼睛發亮,彷彿在一堆垃圾中發現了鑽石,用渴望的眼神望向這把劍,紫頭髮的強盜老大說道:「好啊!我們接受!贏了我們就把你身上的劍和那男孩身上的錢一起搜刮走啦!哈哈哈!真爽!」
男孩用眼神暗示我快跑,但是我知道如果我跑走的話這男生會遇到什麼待遇,我不會輕易放棄的!
其中一位海盜把他的劍拔出來與我一對一進行決鬥,圍觀的居民仍因為害怕海盜而只敢從遠處看,但是我知道他們似乎在私底下幫我加油,希望我能夠把這些海盜趕走,對面那海盜拿著劍快速向我靠近,比賽開始了。
海盜揮出了縱斬,果真跟我預料的一樣,如同刺魚般的縱斬向我刺過來,我身體一退,輕鬆閃過,我想起了爸爸教的劍術,我用力向右砍向他的手右手,他果真迅速用刀來去擋,在他快擋著時,又先將劍轉向朝他的左手,他也迅速拿劍來抵擋,但是有點來不及,我的劍以朝向他的左手,但我沒有砍下他的手,而是用力敲向他的刀柄,「锵鐺~」,我已把他的劍給擊落,他露出錯愕的表情。
「怎麼會!」那海盜說,海盜老大則是露出沉思的表情,馬上又說:「看來真的挺不錯的啊,那我們一群海盜一起上應該沒什麼問題吧?」不等我的回答,馬上六個海盜朝我過來,我雖然用劍術擋了五六次攻擊,但是我開始感受到了微微的無力感,還帶有一些頭暈,「難道就要這裡結束了嗎?」我想,但我仍不放棄,但是在我又擋住一個人,準備給他反擊時,卻被躲在我視線死角的海盜給抓到了!他直接狠狠的把我丟向前面的剛剛買武器的攤販處,我的頭撞向裝盾牌的箱子上發出了砰砰的聲音後,我腦中一陣暈眩......
我正在想辦法讓自己站起來,但是身體卻不停使喚,我無力的躺在地上,看見海盜老大向我走來卻無能為力,本以為就要這樣結束時,就在他要抓住我的這一刻,一個迅捷的身影襲來,擋在我和海盜老大中間,看起來像年過三十的男子,但身體卻很結實,一定有經過許多訓練的感覺。
男子轉頭過來對我說:「還不能放棄喔!如果放棄的話就承認自己意志不足!別放棄!」
我腦中似乎發出了哥哥的輕聲說話聲,他說:「別放棄,要相信你自己,我會用我的力量守護你的,你就盡全力吧!」我的身體感受到有一股與眾不同的力量傳來,手中的劍逐漸發光,變成了一把由內而外發光的劍,我竟然能夠迅速站起來了,那群海盜發出了驚呼聲,海盜老大大吼說:「快點把那個拿著發光劍的人給擊殺!快點!」老大則是對抗那個來救我的男子,而其他海盜則來對付我。
他們一同攻過來,我一一用招式化解,有一個海盜在要砍我時,被我迅速閃過而撲了個空,我用力砍向他的身體,他也用刀抵住,結果啪嚓一聲,他的刀斷成兩截,另外一個海盜則是對我射弓箭,箭在我耳旁咻咻飛過,我都一一閃過,我一個箭步沖向他,他也淡定的揮出匕首,令我必須要退後幾步,我站穩之後,用手中劍揮出一個如圓弧般的橫斬,把他的盔甲切成兩半,那海盜看見自己穿在身上盔甲驚險的切成兩半,露出驚恐的表情逃走了。
在我用這神奇的力量,趕走來追殺我的最後一個海盜後,我感覺到體內的力量逐漸消失,取而代之是無力感,突然胃裡一陣均燒,我吐了出來。
我露出極不舒服的表情:「嘔嘔嘔嘔~」,男孩跑過來說:「你沒事吧..對不起..因為我...」,我說:「呼..才不是你的問題,別自責了。」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說:「呃,剛剛那個救我的男子呢?他沒事吧?」,男孩說:「他把海盜老大給打得落荒而逃!然後就走了,那個大叔真厲害。」,我放心的說:「那就好.....」,說完,我又暈過去了。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