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曙光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正在橋下避雨,看見外面那泛起漣漪的水面逐漸緩和並且停止波動後,就知道雨已停止,在剛經歷完這些事後,現在回想身體也還有些顫抖,我的記憶似乎停留在昏過去之前,在我昏過去時也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醒時已經到這個名叫曙光的小村落中,我完全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這村子,到底發生了什麼?
「呃..我需要找辦法回去找爸爸。」我說,媽媽和哥哥已經死了,爸爸也生死未卜,但我相信爸爸一定還活著,我一定要堅強到找出爸爸,我可以的!
這時,我正要爬起身,突然一張報紙迎面而來,啪!完美的打在我臉上,我忿忿不平的把報紙拿開,上面的日期令我臉色大變......
「蛤!什麼!距離我哥哥與媽媽過世,已經過了三年!」,我感覺到事情有點不太對勁,我飛奔到湖面看看自己的面容,我還是我,只是看起來比以前的樣子年長了大概三年,身體也與之前不同,瘦高了許多,我短暫的梳洗自己的面容,將自己臉洗乾淨,自己的金髮也梳成瀏海狀,之後慢慢前往這個村子的市區......
也就是說,我現在的年齡已經是16歲了。
我一路上想著心事,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熱鬧的市區......
「來喔!來喔!快來買限量的盾喔!」 「路過不能錯過!打折的肉品!」 「來買藥草喔!不買可是會後悔喔!」我聽著路上此起彼落的叫賣聲,並且看著在手中的黑影劍,必須得先買劍鞘,不然拿著劍晃來晃去會很引人注目,我找到一間武器店。
武器店老闆說:「小夥子,你想要買什麼?」我說:「老闆,有賣劍鞘嗎?」 老闆說:「有像太陽般閃耀的黃金劍鞘,也有銀光閃閃的銀制劍鞘喔!」 我趕忙回道:「麻煩給我一個皮製的就好!」, 老闆可惜的說:「看你配戴這麼酷的劍,確定不買黃金劍鞘嗎?」 我笑說:「我買皮製的,謝謝!」我想,我買劍鞘的目的就是不要太張揚,如果還買黃金劍鞘不就造成反效果了!
「一共是五十銀幣。」老闆說,我翻翻了口袋,只有三金幣,我小心翼翼的問了老闆:「一金幣可以嗎?」,老闆馬上露出詫異的表情說:「小夥子你怎麽會有金幣呢?」我說家人給的,老闆馬上說:「原來是有錢人啊!一金幣可值一千銀幣欸~」 後來,我向老闆買了木製劍鞘及一塊布,木製劍鞘也不會很張揚,也比皮製的更耐用,在那一塊大布把插入劍鞘內的劍,一起包覆起來,並且背在背後,並且向服飾店商人買了應該深棕色的斗篷,我向老闆取了地圖,我才發現好像離我家鄉有點遠,所以我也買了地圖以方便移動。
在我踏上旅程,走到了村莊門口,正要離開時,我看見一群人站在一個穿著看似很富裕的小孩面前對他說。
「小弟弟啊!把錢給我交出來!」其中一人說,「對啊!再不給錢!等等就連穿在身上那衣服也給我脫下來喔! 」另外一人說,那群人發出了呵呵哈哈的笑聲,那小孩發出顫抖聲音說:「你...你...你們這群強盜,不要過來!!」那群人聽了反而更開心,還慢慢朝向那小孩走過來......
男孩發出了慘叫,果然引來了旁人的關注,但是卻還是沒人敢靠近,大家似乎都只敢在旁邊看著,沒人走出去守護那男孩,「怎麼會......」男孩驚恐的說,強盜們又笑了起來,其中一人說:「這裡就是我們的地盤,作對的人,都已經被我們解決了好嗎!」,那男孩決定逃跑,他跑了起來,但是卻被紫頭髮的強盜給抓住了,還被一腳踩在地上,那男孩因為受痛而淚流不止的說:「求求你....放過我吧....」,紫頭髮的強盜卻還是大笑說:「哈哈哈!怎麼可能呢!因為你剛剛要逃跑,害我費力氣去抓你,你可要給更多錢了!哈哈哈!」。
看的這一慕的我,心中的怒火在燃燒,並且想起了哥哥遺言,背後的劍似乎隱隱約約了解我的心情,也發出了微微震動,常揮劍的手也隱隱顫抖著......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