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0」快快退散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年關將近,最近工作實在是忙不完,忙到連加班都讓人心累。
許久未寫作的我,也是忙到連靈感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咦!說個笑~)
回想這一年,工作上多了好多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工作,有的是因應老闆必須賺錢的理由,逼得自己不得不低頭苦幹,但也不完全沒有學到東西。
尤其是當下為了新的APP上架,搞得部門一團亂,而我就這樣子被推了出去,寫了手冊及錄教學檔,千萬不要說出,「那很棒!」「很不錯!」「很厲害啊!」等等讚嘆的話語,有時就是被這些話語所蒙騙了,而造就了我,事情接踵而來,也不要說「老闆很看重你耶!」,我相信我的體重,老闆也看不出來有多重!因為他壓根根本沒留意大家是圓是扁吧,我想。
當然,整個過程裡一定有學到以前所沒學到的,這點我不能一偏概全,我確實在那緊張到爆的錄影時空裡,從口齒不清到順其自然的說不停,令我害怕的穩定狀態,連我都無法相信,或許時間上壓迫著我,只能硬著頭皮,不管你媽我媽在哪都不怕的和它拚的心情,而讓我完成了這項工作。而這真的是我2020年唯一真的覺得自己很可以的一份工作。
但除此之外,令我翻白眼的工作也不少,繼那篇人生,好難的後續,原本開心看到案子一一結案,內心澎湃不已的我,終於結束了這份被加入到鴻門宴群組的工作,有多如釋重負。從沉重的步伐到輕飄飄的愉悅心情,都想馬上慶祝脫離,這比男女之間的交往還令人開心不已。
夢與現實真的是相反的,雖然內心一直想著把所有的案子都一一結束,把收尾的動作都完成後,再默默的退出。而不用說什麼客套話,那種我不愛,畢竟我也只是被老闆派出去幫忙這案子的人而已,不用加什麼話語在我身上,我只是為了賺錢而已,如此。
但就在某天早上,LINE彈出了對方公司小姐所發出的訊息,希望幫忙開立發票,當然,針對案子的部份我勢必要開立,開口詢問「請問抬頭要開什麼呢?金額多少?內含還是外加?」對方小姐一頭霧水的回應著我,「什麼抬頭呢?金額我要再詢問?內含外含……呃,我去詢問再和你說好了。」
哇哩勒,這是在哈囉?
過了幾天後,再次收到對方小姐的訊息,「開立金額為OO元整,品名開立XX捐款,內含稅哦!」咦,不對,馬上回應對方,「不好意思,捐款的話不能開立發票哦,只能開收據,你們之前是不是都開收據?」
「對哦,我們之前都開收據。」對方小姐回應還真自然,「那你們就繼續再開立收據就好了哦!」我再次回應著。
又再次收到對方小姐要詢問完後再和我說明。
「麻煩你幫我開立收據,我把我們公司的收據電子檔給你,因為大小章在你那裡。」對方小姐再次發了訊息過來,而此時的我已經火冒三丈到想打人的局面了,相信各位看到這裡還不明白為何我要發火打人吧!
來來來,我先來為大家說明,
第一、我是針對案子的部份幫忙
第二、她很清楚說明收據原本是她們自己開的,給我電子檔,有沒有哪裡搞錯?
第三、大小章在我這裡,你們公司不過在我們公司樓下,是不能來拿嗎?
以上,
很清楚我只負責案子的我,已經按捺不住的火一直在冒當中,
「如果因為印章的話,請開立好收據給我蓋章即可,因為不是案子的部份而是你們公司內部的相關事項,請你們自行處理,謝謝!」我就這麼不帶情面的發出了訊息,「你不能幫我們開嗎?什麼案子的事?」對方小姐又一臉霧水的發問。
「第一、我是針對xxx案子的部份幫忙而案子早在月初已經結案了。第二、其實我並不是會計,而開立收據並不是在我的工作內容裡面,OK!」我又一直在壓低我的怒火而發出了訊息。
「這樣,因為公司主管們說有事都找你幫忙就對了,那我們再和你拿印章,謝謝!」對方小姐最後發出了帶點不開心的訊息。
那你們公司主管要不要發我薪水,真的有點得寸進尺,我又開始自己在碎唸,這實在太不合理了。
雖然我勇敢發出了訊息,但也是要和老闆說明一下,原本以為老闆可能會稍不開心,想不到老闆很直接和我說:「他們要開立其他的收據請他們來拿印章,案子已經結束了,而且我並沒有答應你幫忙其他事情。」
ㄟ,我我我,殺出了一條血路了,喔耶!想不到老闆不但沒怎樣,還叫我不需要幫忙了,我真不敢相信,我又過了一關了,YA!YA!YA!
來,來,來牽手轉圏圏。
其實,對方是一間很大間的公司,但為何會做出如此令人厭惡的行為。
或許,我沒有在那間公司任職,他們公司內部如何我並不清楚,但在職場上,太多不能平衡的事,我確實會大膽的說出口,畢竟我們是來工作又不是慈善機構,大家能互相幫忙就幫忙,但不能得寸進尺到這個地步,不是嗎?
好,我又多說了些!Sorry~
其實用了二種今年我在職場上所遇到較可以和大家分享的事,當然除了工作上的事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不管是開心的還是難過的,都要通通拋到2020,在新的2021又是嶄新的一年,所以在【年末儀式】中,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小人通通退散」
讓我在新的一年,可以保持好我那溫和的笑容,在職場上,繼續的發光發熱吧!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