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福斯體育台與我。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福斯體育台其實我只去過幾次,最深刻的印象是亞洲盃五人制足球轉播台灣的比賽,是一場非常精彩的勝利,擊敗了馬來西亞,另一次則是主播海選活動,對我的人生有衝擊性的影響。
六年前我沒記錯是好友 Pedro 叫我去報名的,說去參加啦你很適合,我拖到最後一天才好啦好啦按一按,陰錯陽差地參加了福斯體育台辦的主播海選活動。
然後人生就歪了。
第一天唯一做的準備就是效仿SkySports的 Jim White ,買了條金藍配色的領帶好呼應福斯的黃藍主題色,還邊打電話給好朋友說這條應該ok吧,然後爸媽就一直搞不懂我到底在幹嘛,狂唸說趕快去準備出國讀書還是公務人員考試的壓力下,去參加了這個活動。
Skysports 的 Jim White
筆試面試試鏡試鏡結束後,一週後還有線上投票與現場活動,很好笑,抽了一個數字不小的號碼,以為可以先在那看看大家怎麼錄,結果卻是第三個進去試鏡,誰也看不到,抽了高爾夫——旁邊有位參賽者還跟我說:「你運氣真差⋯⋯」,沒兩分鐘就進去了。
進去後,錄完的結果就是這支三隻小鳥的影片。
但我現在很納悶為什麼我當時西裝鈕扣扣到底,我一直都只扣一顆鈕扣的啊,我想這就是心裡不緊張、但身體超緊張吧。
錄完緊接著去面試,當時面試我的是小玲姐與鄧公,第一次見到小玲姐與鄧公,說緊張倒沒有,倒是因為那是電視熟悉的聲音,反而給了我一股安定感。
跟小時候看到阿妹談到五燈獎那段經歷一樣,我的人生總是挺戲劇化,考試後福斯選了十個考生進行票選與現場活動,但活動前一晚回到家把跌倒的媽媽送進了醫院,幾天後還得動刀,整晚精神緊繃,沒睡,離開醫院就穿上西裝精神恍惚地去參加了現場活動。
當然,表現連我自己都不滿意,但也因為這段經歷,和其他參賽者成為了患難之交的同梯,是旁人無法參與的生命共同感,還有同為參賽者一樣承受很大的網友壓力的羽安,很常私聊灌票與網友的反應,甚至過程中還有啾啾麥和卓卓的打氣,很謝謝卓卓當時的幫助,轉播過程 cover 我超大,真的是很獨特的經歷,也這樣走上了體育不歸路。
不說很多人不相信,活動結束後在醫院陪媽媽看醫生,都還被認出來說有投我一票,就知道那活動有多誇張成功。
當時想成為體育新聞主播的我,六年後卻成了足球球評,也許是上帝的指示與安排,但這一路過程都要感謝當時辦活動的小玲姐,在 Elevensports 給了我上轉播台的機會。
以前真的是屁孩(好啦現在還是),考試時看到小玲姐也不會怕,就覺得是和藹的媽媽 。現在看到,戒慎恐懼,像出去玩被媽媽抓包的小孩,被問話實話實說,不敢怠慢。有次小玲姐在體育署嚴厲地問我轉播狀況適應不適應,我好像是說:「播一次英超賽後報導好好玩可是也好累。」就被瞪著我說:「你以為我們轉播這行飯,這麼好混好過嗎?」
也因此每次有任何的轉播機會,我都會想著不要再讓小玲姐不開心,也不能讓任何人的期待落空,盡可能地做足準備與題材內容,要成為播足球最棒的第一人外,也要跟上前輩們的腳步。
什麼腳步?那天現場活動有個環節是體育主播排隊進場和我們 high five之類的,是我第一次面對面看到每一位體育主播,也看到煒珽哥、乃仁哥、還有我的學長 Slash 哥,看到我還:「你!三隻小鳥!沒問題的啦~ 催咧!」
有了那次福斯體育台的活動經驗,每次上台,我都會想著要給大家什麼東西,怎麼完整的給大家有趣的資訊,其實心中一直想要哪天像那樣子的和大家 high five,那種鼓舞的力量也許看起來沒什麼,但我腦中永遠記得那段經歷的每一時刻。
謝謝福斯,給我獨一無二的人生烙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7內容數
人類歷史最公平與多元的競技運動在那 105公尺x 68公尺 的場地上不斷反覆激盪, 十一人對十一人的空間佈局,足球這項君子的流氓運動, 規則也就只是把球踢進球門裡這麼簡單, 但他的複雜程度,至今沒有一項運動能及, 我是阿橘徐有辰,用我的觀點來與您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