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友賽,久違的重遇,場內對手,場外朋友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政府在4月21號重開球場之後,我的生活變得很忙碌,日間上班,晚上就要出席練習,以日繼夜,沒有時間上來寫文章了。今天我有空上來寫文章,因為我前晚出席5人港隊練習,最後的比賽的環節自己拉傷了,現在正在休息、康復之中。
回到正題,踏入新的一年香港過著正常生活的,一月一號踢了一場聯賽,過幾天就封了球場。大概過了4個月,政府在4月21號重開球場,聯賽是腰斬了,下星期會有個復賽,改制打杯賽。重開球場後,各球隊馬上安排練習、友賽來恢復體能,為了復賽之路作準備。
原本一月尾聯賽,要對凱景,這支球隊有超過一半上季舊隊友、連上季的教練都在這裡,我跟她們比較熟悉、親近。聯賽沒有了,有點可惜吧。還好我的教練知道我掛念舊隊友,於是安排了場友賽,標準對流浪對凱景,早前5月9號已在蒲崗村道足球場舉辦了。
我記得我在球隊群組收到訊息,當下真的很開心、很興奮、亦都很期待這場友賽能與一眾舊隊友切磋球技、也能跟她們重遇。當時我有聯絡舊隊友,跟她們說︰「竟然會約你們踢友賽,很開心,很期待。」我真的等了很久,保持身體健康,等到這天的迎來。
雖然這場友賽看起來是普通的,卻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
當天友賽,去到球場之前先跟我上季的教練重遇,他在去年12月的一場友賽被人踢傷了,至今仍在使用枴杖,行起來有點不便吧。
到了球場,去了一趟洗手間,出來跟我的隊友會合時。我看見看台上的凱景球員下樓梯了,大家笑著點頭︰「HI」,終於見到面了。然後我沒有理會這麼多啦,專心熱身,然後開始了這場友賽。
IG: peytonwong.hk
這場友賽,我的教練安排我在下半場才出場,我踢攻中。對手們很熟悉我,我也很熟悉她們,畢竟過去兩年都在同一隊。她們知道我的能力,真的把我當成美斯般重點防守,全程貼身防守我。而我在這場友賽很困難去現位、要球、製造進攻機會,還好我把握到幾次漏洞,然後把球放到邊路,繼而進攻吧。
最後時段我有一次射門機會,當中場隊友長傳到前場,我跟另一位左翼隊友一起沖上去。因為我知道對方的右後衛會漏球,當時偷走她截下來的球,然後向著球門方向沖去。當時我處理得比較快,因為知道對手會馬上沖我而去截球,我就果斷用左腳射門吧,最後被對方守門員接到了,可惜了。
IG: hk_12th
這場友賽結束後,我主動到比較好的位置,跟對手表示謝謝後跟她們拍手掌。當下我很開心,這樣子就能跟一眾舊隊友重遇了。接著我留在球場等待凱景這邊訓話結束後,我主動走過來跟她們拍大合照,也跟個別的舊隊友合照了。
我認為這天是很好的重遇機會,賽後我也跟她們去了吃一頓晚飯,聊了很多東西。我很感恩政府開放晚上堂食到十時,踢完球的時間真的很完美,絕對是最好的安排了。
我在這頓晚餐跟我的一眾舊隊友說︰「我下年會繼續踢流浪,我覺得流浪合適我。」,然後跟她們說出了幾個原因︰
1︰我現在仍然是5人香港隊成員要跟球會的練習強度相若才能適應到,這就是為什麼在去年12月中的時候感覺到我跟她們的距離遠了。
2︰隊友的能力水平相若才能踢出想要的足球,不用這麼辛苦。
3︰球隊的目標︰打上甲組。我覺得這是最後一個挑戰的機會吧。畢竟我快要踏入中年了,我想趁現在有氣有力的時候去搏鬥。
我相信她們會支持我的想法,向著好的目標進發,可是她們不在我的身邊我會比較難過。現在大家都在社交媒體互相追蹤著,可以知道大家的生活狀況、也可以主動跟她們聊天,這是科技進步的好處吧。
今天是5月21號,回想當時的友賽、與舊隊友的晚餐時間,只是短暫時間。讓我體會到什麼是「珍惜」珍惜短聚時間,卻能留下美好的回憶。我記得我把大合照傳給我的舊隊友,她發佈了IG STORY寫著「無論踢哪隊,大家都是朋友」,然後凱景的IG都上傳了這則STORY,我很開心認識到這麼好的舊隊友,真的很感動。

完美顯現出「場內對手,場外朋友」的意義。

IG: peytonwong.hk
另外,我記得尾段換我出來後,教練馬上跟我反映表現不行,可是我認為這場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去踢了,隊友的配合都很重要,當時只有幾位主力球員,只跟她們有默契。
這場友賽我做不到想要的東西。果節只有數位主力,加上幾位試腳球員,沒有默契、磨合,而我前面的前鋒隊友比較新手,意識上比較新,難以配合。所以那天我跟左翼、右翼的主力隊友配合到,我踢得比較辛苦些,也很無助,畢竟足球是團體運動。
賽後我有重新觀看友賽,檢視了自己的表現,也檢視了隊友怎樣配合,發現了很多問題,就是配合上的問題。賽後我有跟教練反映一下問題,他也跟我說了很多,很感謝。而昨天球隊的練習,因為我拉傷了在場邊做一些腹肌,那晚觀看練習時他有跟我說回問題,怎樣踢好些,怎樣去幫助球隊。對我來說是很有幫助,很感謝他。
寫著有點離題了,不過我想說,這場友賽很值得,很值得去留念的,最後感謝上天的安排。也感謝那天坊間攝影師來拍攝這場友賽,有相片可以留念。

希望來日有緣再在球場上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