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與焗烤鮮蔬豆腐魚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沒名字,應該說在我記得之前,爸媽可能把我丟了,連命名都沒有,而我唯一擁有的就是能控制一種奇怪的能量,可以呼風喚雨,也能恢復病痛傷害,聽起來很厲害吧?但好像我使用時害我逗留的村莊不少人吃了不少苦頭,雖然也有人給我治癒,不過人們並沒有這麼厲害的能力,於是他們將我視為怪物,我爸媽或許就是這樣拋棄我的,但沒問題,有這個能力,我能夠自己生存,不過我沒想到後來的事情會變成那個樣子。
我覺得自己14歲時,自稱神的使徒的一群人來到村莊,他們也會使用那個能力,變出了光芒放在身後,我以為我終於找到同伴,我開心的跑去跟他們聊天,他們希望我能夠展現出能力給他們看,於是我做了,用土的力量將整個村莊從地下抬起來,我當時覺得這就是我能夠表現的好時機,沒想到支撐沒多久就控制不穩,地面失去控制,狂亂起來,我一時不知道怎麼辦,馬上用土在自己周圍包起來,然後開始天旋地轉起來,短短的一分鐘,我卻覺得像一小時。
我緩緩打開土球,卻發現村莊已經毀了,村民全部都倒在地上,有的輕傷,有的折斷手,有的甚至重傷,一片哀號聲,而神的使徒們脫離光球的保護指著我說我是惡魔的使者,邪惡的魔女,我大喊著不是,但他們開始攻擊我,我使勁擋住攻擊,希望有人幫忙,但我卻被村長勒住脖子,他喊著快點攻擊,然後光劍貫穿了我和村長,村長倒在地上,流出大量的血,我沒感覺自己胸口已經空出了洞,也沒有感覺到血,我立刻逃跑離開,結果進森林後才發現,那破洞沒有什麼感覺,就像是在地面挖個洞一樣,我試著摸一下,沒有內臟,沒有血液,只有那些能量在循環,然後身體就慢慢恢復了。
「我......是人嗎?」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思考事情。
我試著讓自己不吃不喝來餓死,但經過一個月卻沒有死,那能量似乎不讓我死去,吸收周遭的生物生命讓我存活,我就算不想吸收,結果還是吸收到我活下來,我決定自殺,想要淹死在河裡,但能量釋放出堅固的水球,表層撞到什麼尖銳石頭都不會破掉,想自己被燒死,可是火快燒到時卻被能量隔絕,試著用風飛到最高處然後摔死,結果在碰到地面之前,強力的風把我緩衝接住。
我抱著頭,想死掉想瘋的我想起森林有時有上吊自殺的人,或許這個就行了吧?我絕對不承認自己不是人。
我再刺自己,每個身體部位用力刺,將一片森林的生命全部吸收殆盡,在足夠堅固的樹枝綁上繩子,然後下來的時侯才發現。
「身高......抓不到......啊啊啊!」明明只有這根粗大的樹枝才能扛住鐵繩的重量,可是因為太高我爬上去綁了那麼久!現在卻因為太高,我身高從我認為自己10歲時就沒在長了。
我倒在枯萎的大樹旁,想睡覺卻睡不著,我或許就是他們說的魔女嗎?沒有人會這樣把生命給吸收掉,害人受傷,被神的使徒追殺,想死也死不了。
「我好餓......好想睡......好想要死掉。」我頭埋進雙腿之間。
「真是,為什麼總是要拿水時都遇到麻煩的事情,小女孩你碰到什麼麻煩了?這森林怎麼都枯萎了?真奇怪,問村莊的人說現在是夏天啊。」那穿著一身詭異服裝的男人把桶子放下,坐在我旁邊。
「別坐過來,不然等等就把你的生命全部吸光。」我自認用凶狠的眼神瞪他。
「聽起來跟魔法一樣,但我的生命可沒那麼簡單就被消耗完喔?」男人拍了拍我的頭,我火大起來,能量像是知道我的意思,包住了男人,生命力開始吸收,但他似乎看到......沒有反應?那男人還繼續搓我的頭,完全不像被吸收生命一樣。
「小女孩果然是小女孩,這種像是騙小孩的話怎麼可能會發生啦,又不是魔法的世界,就算是老爺爺也不會被吸乾的啦哈哈!」男人狂笑著,我則是無法理解他怎麼沒有像樹林與生物死去。
「總之先來我這邊吃東西吧,需要手拉手嗎?」
「別把我當小孩!」
來到店裡,裡面的東西我全部都沒看過,像是那個奇怪的圓形塊,三個尖針跑動著,男人要我隨便坐在一個地方等著,我還在看其他許多特殊的物品,六隻腳的青蛙捧著一個像硬幣的東西雕像、門口看不見外面,旁邊擺放兩個一貓一狗的石像,頭上的也很奇怪,明明是天花板卻有風吹進來,而且涼涼的,整個房子充滿音樂,而且過一下子就會換人,唱著我不知道的語言,就像進到貴族才有資格進來的地方一樣。
他進到旁邊有一堆奇怪盒子的地方處理食物,上面有一條魚,上面擺滿各種蔬菜,最後鋪上一層黃黃的東西,送進盒子裡後按一個圓形圖案後,過了一下子,男人端到我的桌子,外表金黃色,切開後如同史萊姆一樣的黏液一樣,但散發出濃厚的香味。
「這隻魚怎麼沒有骨頭?」我看著被剖半的魚身,熱氣與香味一起讓我想趕快吃一口。
「啊,那是豆腐魚,完全沒有骨頭,全身都是豆腐,想做成麻婆豆腐也是可以的好魚啊,雖然這魚是怎麼演化成這樣我就不知道了。」男人則坐下來拿著夾肉的麵包吃了起來。
「雖然不知道豆腐是什麼,但是我不能吃這個。」
「為什麼呢?難道說妳是挑食的壞孩子嗎?」
「我害好多人受傷,被神的使徒追殺,可是我卻不會死,無論試著淹死、燒死、墜落死、刺自己、然後想上吊死都做不到,我活下來只會害所有人被我傷害而已,所以我不會吃。」
在我說完後,男人用湯匙挖了一口吃,然後將料理擺在我更前面。
「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無論不小心害了多少人,把自己就這樣判死刑是錯誤的。」
「憑什麼這麼說,你又沒殺過人,怎麼知道這種事情......。」
我看著男人閉上眼睛,然後氣氛變了,周圍明明是明亮的燈光,卻突然感覺不明亮了起來,而我發現自己......我是......誰?對面的男人不在,看不見任何事物,這個空間是什麼地方?
「我殺過,而且數量絕對比任何的傢伙口中說的還多。」
男人的聲音在周圍響起,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那聲音充滿了讓人無法理解的感受,思考快被分裂的時候,能量自動包住我的頭,直接向周圍開始轟炸,持續了不知道多久,場景回到了店裡。
「剛剛我在幹什麼?剛才周圍是不是......?欸?剛剛我不是能量暴走了嗎!?」
「好機會!給我吃下去!」
然後我被男人硬塞入一口料理。
我想起以前做過個夢,在夢裡,我在一個美好的家裡,爸媽很疼我,那個世界很美好,充滿著我不知道的東西,夢裡的我很熟練的操作起來,跟著一個男生玩耍,然後在夢的最後,我死了,在一個房間裡,周圍充斥著詭異的符號,男生被人按在牆上,我視線一直保持一個方向,男生被一個傢伙抓住雙手握著刀子,在脖子把我最後的意識吸收掉,最後夢裡的我最後想到的事情。
「早知道的話,至少也去他家吃一次他說的特別料理啊,已經沒機會了。」
然後我失去意識。
能量慢慢緩和起來,從中出現一個女生,她抱住店主,店主只是摸了她的頭,然後問了她菜好不好吃,下次再見面時會做滿漢全席的話,女生開懷大笑,然後吻了店主一下,然後飄回女孩旁,說好好照顧她,她需要好好關愛,然後店主點了頭,女生走向店門口,轉頭用惡作劇的語氣微笑說了讓店主有些動搖的話。
「到時侯吃胖了你要負責喔?我們下次見!」
然後女生消失了,店主將昏迷的女孩安置在床上。
(看來當時的人都自由了,這樣的話我就放心了,雖然不是全部都在同樣的世界就是了。)
店主抓了抓頭,走出房門看向食材倉庫的門自言自語。
「那麼這樣就要再多出空間給助手住了,那要給她做什麼工作呢......?」
這就是助手當時怎麼進來的故事。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