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編年篇3)植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關於植物與我,就是一個什麼都死亡,

還記得我印象中國小的時候,老師曾經有教我們大家種空心菜,而我的空心菜種的其實還不錯,高度僅次於我們班另外一個同學,

本來以為我的空心菜會活到採收的時期,結果帶回去我外婆家,被我外婆一不小心打翻,直接跳到最終階段死亡階段,沒想到我這個職務殺手的名號才正式開始

家裡面種了多少植物,不太曉得不過盆栽到水很多,

到了國中時期,我記得陳被扒拉老師,排去要求教外面花圃裡面的花,距離水龍頭非常的遠,而且那時候沒有水管,每次都要拿澆花器去灑水,真的是費時又費力,這時聰明的我運用我靈活的小腦袋,看見洗手槽下面的排水管,就用了一個小水管,把洗手槽下方的水管直接接到了花圃裡面,做淹水灌溉作業,旁邊在敲出一個洞,可以讓多的水排出旁邊的水溝,

現在回想起來,該把這個設計圖拿去參加科展比賽一定得名,

只是我漏掉了,旁邊是美術教室, 2樓是化學實驗室,所以排出來的廢水,

幾乎都有老師教過的元素週期表,經過了兩到三天,苗圃集體死亡,就連芭樂老師心愛的仙人掌,也被我不小心搞到整個只剩下可以了,為了不讓他發現,還用廣告顏料將枯萎的莖上色,知道有個天才的同學不小心踢到,才被發現

-

那麼這位植物殺手,居然高中的時候就讀園藝科,所以盆栽下的冤魂又增加了一大筆,

如果聽眾有在追蹤我的頻道的話,可以聽到高中的時候殺了多少個植物,搞死多少個花朵,就連凱哥老師都要繃緊神經,不讓我摸到他心愛的梨子樹,雖然裡面的東西我都可以回答出來,但實際操作的部分,還比隔壁的阿桑還要還要爛,

 

大學知道我的職務技術以後,所以所有中的所有植物,全部都拖其他人來照顧,

除了插花以外,盡可能不碰任何植物,時常會有人跟我說,誒你願意顆的耶,原一顆又怎樣反正他們一定會在我手上一定死,之後你的工作時間裡面,我總是拿著願意科的證照,跟園藝的那些課本上面的知識,騙吃騙喝,

到當兵的時候,長官還特意說你要不要講我們的花圃花陽光大,反正也是園藝科的,膽道退伍哪裡?還是一樣草低寸草不生,之後的工作裡面,一旦我要照顧植物,他們的壽命就立刻加速前進他們的壽命,在照顧的時間,

我可能有科學實驗的精神,都會把他們成為我的白老鼠,不過我相信失敗為成功之母,但我這個失敗的母親未免也太多了,不是個等價交換了

現在我現在做的工作室公路段的原意是,但我已經很明顯預測,有多少植物會上升在我手裡的,所以我遠離植物,不去照顧可能會有助於減緩全球暖化,固碳多生態的好動作,這一件是給地球最好的責任了



16會員
546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創業故事ep1_跳脫傳統的潤餅店明天是2月17號,除了是大家厭世的補班日之外,也是我開始正式接手店面的第一天!期待又興奮,同時又帶點小緊張。想說在這個即將到來時刻的前一晚,蠻適合開始紀錄「我的創業故事」對吧! 提到接手店面,沒錯,我是以頂讓的方式,頂下一間店,這間店原本是個早餐店,而我,明天開始,將把它打造成我的潤餅店,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聖夏青年
2024-02-16
[仙劍奇俠傳]我與 《仙劍奇俠傳》的小故事《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的遊戲劇情,和最初的DOS版,有沒有差異,其實我不太確定,畢竟一直都沒有重新玩過DOS版,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那怕我不記得,DOS版的遊戲劇情,打開遊戲後,那滿滿的情懷,感動了我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3-15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外傳) 09:哥哥熊和小蘿莉們的故事敬告讀者: 這一篇開始之後的幾篇,是哥哥熊系列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獨立短篇外傳)09 外傳:哥哥熊和小蘿莉們的故事 這是一篇講述哥哥熊和可愛小動物們日常生活的小短篇故事 請把它當成是在某個奇妙平行世界發生的外傳 所以對於內容請不要有過多的期待,謝謝 (哥哥熊很高興)呼嚕!呼嚕!呼嚕!~~~ 哥哥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0
《方丈尋根記 前傳》 記下我們的故事若果更多香港人仿傚方丈的說故事方式,記錄當年所思所想、社會實況,不失為一種平民百姓可以選用的文化保育手段。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3-01-07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不只是紀錄,而是透過我的鏡頭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美好,透過影像傳達瞬間對你而言,婚禮紀錄是什麼呢?拍拍影片跟照片就算是紀錄了嗎?但對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以及鎮店婚攝阿崑師來說,對待每次的拍攝都是一段100%的用心對待,不管是對美的堅持還是對每對新人,絕對是不可妥協的堅持。所以今天想帶大家來了解OKOH的台北婚禮紀錄之台北婚禮拍攝與台北婚禮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
閱讀省思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個會讓我心碎的故事;夢未嘗不美,可惜有幻滅的一天村上春樹曾說:「如果一輩子只能選一本最愛的小說,那無庸置疑的就是《大亨小傳》。」 趁著雨夜,又重溫《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之一,連電影都反覆觀看三次。每次讀完《大亨小傳》,都會有深深的惆悵和惋惜。 書中金句 所有的光鮮靚麗都敵不過時間,並且一去不復返。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5-25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印度虎爸女兒的傳奇故事│電影心得"別理會他人閒言閒語,今日隨他們,讓他們說吧,你的機會將會到來,再來證明自己。"__Mahavir Singh Phogat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2016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8
我讀《咖啡家族:京都六曜社傳承三代的人情滋味故事》前陣子注意到這本《咖啡家族》的出版,我立刻下訂,前兩天晚上迫不急待翻開閱讀,本想先看個一兩個章節就好,豈知內容實在太精采流暢,我一頭栽進去完全忘了時間,待我一抬頭時間已是半夜十二點多,這家位於京都的「六曜社」珈琲店開幕於1950年,由第一代奧野實創辦迄今已逾70年。 #人生七十才開始 #但開店開70
Thumbnail
avatar
晴耕雨讀小書院
2021-04-19
禪卡『Completion完成』教會我的事 ~網路購物糾紛小故事~今天先來分享我自己的一個禪卡小故事。   事情事發生在兩年前,我兒子國一的暑假,他自己上網在奇摩拍賣平台找了一台iPad售價$2000....................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T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