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者與蜂蜜巧克力魚肝臟可麗餅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位憂鬱症患者今天仍然不抱著任何希望的再次從床上醒來,由於前幾天被卷入一場鬥爭,但因為無法回答問題,所以也被認為是敵人被打了,身上的傷讓他行動不便,別人說他是個陰沉且內向的傢伙,無論是任何好笑的笑話、有趣的話題、深度的問題都沒有辦法讓他開口,也因此他更加的孤僻與憂鬱症加劇,而他的家人也早就不在了,沒有人能夠幫助他,他也已經瀕臨崩潰了,於是花了很久到時間走到山裡,想要到水源處自殺,並給所有對他投以怪異眼光的人顏色瞧瞧。
「喂喂喂,你在幹嘛啊?我要拿水欸,先把刀放下好不好?先讓我把料理做完再去自殺好不好?」店主招呼憂鬱者進店裡,店裡擺設明亮,且空間寬大,旁邊有許多憂鬱者看不懂的各種設施,廚房則是神奇的自動生火,讓他大開眼界,張著嘴直到店主讓他原地找椅子坐下才閉上。
「怎麼,第一次看到嗎?看來是位於科技還不夠先進的時代嗎......?總之,這個料理就請你了,如果你身上還有錢的話想要點單也沒關係,吃飽再上路也沒什麼不好的。」店主在憂鬱者面前擺上一盤可麗餅,而他匪夷所思的看著眼前的可麗餅,有一捲上面居然放著煮熟的魚肝臟,因為苦澀味過濃,很多人都選擇拒絕食用,結果店主居然將肝臟全數壓扁,塗在可麗餅上,並且又在上面塗上一層蜂蜜一邊說著這個其實還不錯的話語,憂鬱者很想瘋狂的搖頭,但是他還是表現不出來,於是在店主說完請用後咬下。
「所以,誰不會憂鬱呢?說實在有人類不會憂鬱的話我真想請來當店員呢~對不起跑題了,各位都會憂鬱,無論是工作問題、人際關係、家庭生活、傷害病痛、外在威脅、內在隱患,各式各樣的的問題困擾著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憂鬱,不過很快的就能調整好再次出發;而憂鬱症患者則不一樣,他們並不是無法站起來,有人要去幫助他們才行,無論是實質上的支援,或是精神上的支持,對他們來說都是很大的幫助,所以請別隨便說自己憂鬱症,因為真的憂鬱症的人聽到,肯定覺得那人在講幹話,也會對自己更失望。」
「來,這個名牌帶著,不管你在上面搞多少花樣或雕刻,帶著就有機會再遇到我,下一次你點菜可是要付錢喔,不然我就把名牌沒收了。」店主拿出另一份可麗餅給了他,然後表示說這份也當作是請的,然後走回店裡時。
「我......我還能再來這家店嗎?」內向且有憂鬱症的少年經過好幾年終於開口詢問,這個看似正常人隨口說說都行的一句話,對他來說卻花了好幾年才開口,在周遭所有人都是歧視與有色眼光下生活著,只有這次,店主不在意的跟他搭話,沒有阻止自己自殺,反而要他吃飽後再說,這樣的人,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很想再來跟他聊天,雖然開口很難,但下次見面的話......。
「喔,當然,不過你要拿著名牌啊,然後你看到有發出紅光時就表示我在附近了,然後增加找到我的機率就旅行吧!畢竟我可不是都在這裡開店的,下次見啦~少年,希望你下次可以更加有自信帥氣的踏入這家店。」然後店就憑空消失,這裡只剩下原本的空地,以及拿起可麗餅吃的少年。
「原來是草莓味的啊。」
(想要再吃到那個的話......我肯定有自信的,我一定要再到那家店,再品嚐一次讓我重新來過的料理。)
於是少年在幾個月內做出了堅固的小船,拋下他曾經的家鄉,背上行囊離開了這座島嶼,不僅成為了尋找店的旅行者之一,也是為了下次店主能夠認同他已經不再憂鬱孤僻,而是自信且帥氣的樣子踏入店裡。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