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親子遊】一句韓文不會的媽如何帶7歲兒韓國自由行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在疫情禁出國時期更顯得神奇。2019年的雙十國慶,我臨時抱佛腳在網路上挑選便宜的機票和民宿,地點就落在韓國大邱。我以為會韓文基礎的老公會同行,但他不能,因為我亂圖便宜機票,正巧買在大兒子期中考那一天。出發前真的還是很擔心,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拉著當時7歲的小兒子同行。
AsiaYo訂的民宿,主人很好把環境整理得清爽香香的,地點超威,就在大邱捷運半月堂站旁,連走路都可以到十個以上的景點,只是我們這麼振作有為的母子是不能讓自己這趟這麼輕鬆沒有挑戰。上飛機前一周,我去YouTube看了神片:超強系列五分鐘學會韓文母音及五分鐘學會韓文子音(還真的很快茅塞頓開了唷),又問了公司BTS迷,有關韓國自助遊基本求生裝備:裝完Kakao map, kakao taxi APP之後,覺得自己已經可以搭乘韓國交通工具走透透。
大邱跟台北很像,就是個四面環山的盆地,我們爬了三個小丘陵都有很棒的纜車,很炫的展望台。但同時平地上的百貨公司也很厲害,像新世界百貨9樓有好大的水族館和可愛動物區,8樓以下的百貨樓層又都是high fashion。
對首爾人來說,大邱人應該是鄉下人吧?但對我們而言,大邱人友善親切的正好:迷路問路邊咖啡店主人,她生意先不管了,也要帶我們去公車站牌講清楚;向路邊肉舖大叔借廁所,他很理解我們小童忍尿痛苦立馬就借;賣炒年糕的阿姨,看我努力把牆壁韓文菜名抄在白紙上點菜,還多看了我怪怪的手寫韓文兩眼,卻也熱心幫我把沒吃完的,用鋁箔紙打包得很好。
可能當地人能看的出妳有多想融入韓國的誠意和準備吧?! 如果不是2020疫情爆發,2019年台北捷運站裡,可是在貼了「2020是大邱觀光年」的廣告呢。我真為大邱抱屈,它的觀光價值被undervalued很多啦,要像我們這種去過才知道〝吃好道相報〞喔!
小丘陵的展望台,可是拍過韓劇的景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