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十三堂韓語課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旅遊會話篇】最近因為疫情趨緩,很多人紛紛計畫再春末夏季出門旅行,一解前三年的壓抑,但是台灣國內旅遊預算實在太高,更多人決定週末旅遊來回韓國,距離近又可以體驗不同的文化美食。參考:國旅有多貴,一張表看懂!
如果你看完前面2堂課 我的第二十一堂韓語課 我的第二十二堂韓語課 ,已經掌握基礎的「動詞現在式」變化,那麼馬上在旅遊期間就可以派上用場了,一起來看看可以用到哪些實用句子吧!

【飯店篇】

  1. 체크인 어떻게 해요? 怎麼報到? che-keu-in eo-tteoh-ge hae-yo?
  2. 체크아웃 어떻게 해요? 怎麼退房? che-keu-a-us eo-tteoh-ge hae-yo?
  3. 방 어디 있어요? (我的)房間在哪裡? bang eo-di iss-eo-yo?
  4. 방키 있어요? 有門卡嗎? bang-ki iss-eo-yo?
  5. 물 있어요? 有水嗎? mul iss-eo-yo?
  6. 이블 더 주세요. 再給我(一條)棉被 i-beul deo ju-se-yo.
  7. 베개 더 주세요. 再給我(一個)枕頭 be-gae deo ju-se-yo.
  8. 조식 있어요? 有早餐嗎? jo-sig iss-eo-yo?
  9. 짐 어떻게 맡겨요? 怎麼寄放行李? jim eo-tteoh-ge mat-gyeo-yo?
  10. 카페 있어요? 有咖啡廳嗎? ka-pe iss-eo-yo?

【交通篇】

  1. 버스 어디 있어요? 哪裡有公車? beo-seu eo-di iss-eo-yo?
  2. 지하철역 어디 있어요? 哪裡有地鐵(捷運)? ji-ha-cheol-yeog eo-di iss-eo-yo?
  3. 환승 어떻게 해요? 怎麼轉乘? hwan-seung eo-tteoh-ge hae-yo?
  4. 여기 어떻게 가요? 這裡怎麼去? yeo-gi eo-tteoh-ge ga-yo?
  5. 여기서 내려요? 在這裡下車嗎? yeo-gi-seo nae-lyeo-yo?
  6. 지하철 몇 호선 타요? 要搭地鐵(捷運)幾號線? ji-ha-cheol myeo to-seon ta-yo?
  7. 시간표 어떻게 봐요? 怎麼看時間表? si-gan-pyo eo-tteoh-ge bwa-yo?
  8. KTX표 주세요. 請給我高鐵票 KTXpyo ju-se-yo.
  9. 기차표 얼마예요? 火車票多少錢? gi-cha-pyo eol-ma-ye-yo?
  10. 편도표 /왕복표 주세요. 請給我單程票/來回票 pyeon-do-pyo /wang-bog-pyo ju-se-yo.
韓國有兩種的高速鐵路,分別是KTX和SRT,適合旅遊期間短,要從首爾去到釜山的遊客(圖片:Hiexpat Korea)

【購物篇】

  1. 이거 얼마예요? 這個多少錢? i-geo eol-ma-ye-yo?
  2. 탈이실 있어요?有更衣間嗎? tal-i-sil iss-eo-yo?
  3. 더 큰 거 있어요?有大一點的嗎? deo keun geo iss-eo-yo?
  4. 더 작은 거 있어요? 有小一點的嗎? deo jag-eun geo iss-eo-yo?
  5. 이거 주세요. 我要(買)這個 i-geo ju-se-yo.
  6. 카드 돼요? 可以刷卡嗎? ka-deu dwae-yo?
  7. 현금 안 돼요? 不能付現金嗎? hyeon-geum an dwae-yo?
  8. 다른 거 있어요? 有別的嗎? da-leun geo iss-eo-yo?
  9. 더 싼 거 있어요 ?有便宜的嗎? deo ssan geo iss-eo-yo ?
  10. 입어봐도 돼요? 可以試穿嗎? ib-eo-bwa-do dwae-yo?
韓國小到超商買礦泉水,大到買電器傢俱都可以刷卡,但是路邊攤、汗蒸幕、傳統市場仍經常需要付現。
有時候看韓國旅遊書,我都會覺得句子太多太不實用,或是用了太複雜的句子結構、太難的單字,實際上韓語可以說得很簡單,口語表達當然越簡潔越好(不必要的助詞都替各位刪減完畢)這樣才能花最少力氣達到最大的溝通呀~👍
多數人到韓國旅遊,通常都是購物、美食的簡單行程,點餐相關的會話已經收錄在這篇 我的第十七堂韓語課 ,補齊功課就馬上預定機票吧。另外自由行常用的句子收錄在這篇 我的第十堂韓語課 也花一分鐘複習一下吧!
------------------------------------------------------------------------------------
👉用簡單的單字和文法馬上就能和韓國人自由暢談,如果沒時間看韓劇,那一定要訂閱我的免費學習專題:每天十分鐘學基礎韓語
👉如果想了解韓國更深層的文化、歷史人物,又苦於找不到相關書籍、影片資料,那歡迎訂閱我的故事專題:古事韓流
👉住韓國到底是怎樣的體驗?想打破對於韓國的各種疑團、幻想、刻板觀念, 歡迎訂閱我的生活專題:意想不到的韓知識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