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E.R.F 虛無假設 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伊恩.史塔克喜歡清晨散步到辦公室去,他一向把車停在三條街外的停車場,然後走路上班。
他喜歡清晨街上人還不太多,辦公大樓也還空蕩蕩的感覺。
走進辦公室後,他翻找了半天,才在抽屜內找到他的手機,「我還以為掉了……」
他抓起手機看了下,未接來電和留言是藍沐恩的,他回撥去聽留言。
『……你知道嗎……海爾其實是個笨蛋……』
聽起來疲累至極的留言讓伊恩怔了怔,「……什麼意思?」
搞不懂藍沐恩想說什麼,又有些在意他過於疲累的語氣,伊恩回撥給他卻無人接聽。
「奇怪……」伊恩有點擔心的放下手機,想該不該去看看他的時候,回頭突然發現身後站著一個人。
伊恩楞了下還沒反應過來,那個人舉起了手。瞬間伊恩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識。
那個人撿起他的手機,朝著躺在地上的伊恩拍張照,微笑著,發了出去。
藍沐恩迷迷糊糊的聽見手機在響。
他伸手在枕頭附近摸了半天,然後翻身去看,海爾正看著他,「找什麼?」
「我的手機……」藍沐恩揉揉眼睛,又趴回床上去。「幫我找一下……」
海爾瞪著他半晌,才伸長手臂越過他去開抽屜,把他的手機撈出來扔給他。
「謝了。」藍沐恩接過,原來是簡訊,是伊恩發來的圖片,他有些疑惑,伊恩從來不會發圖片給他。
打開一看,他整個人突然清醒了起來。直起身子,他回撥了伊恩的電話。
「怎麼了?」海爾見他神情有異,爬起來看著他。
「伊恩出事了。」藍沐恩聽著手機裏傳來嘟嘟嘟的聲響,伊恩沒那麼無聊會開這種玩笑,他肯定出事了。
電話接通了,他警戒的等著對方開口。
『藍.艾姆斯嗎?』
「你是誰?」藍沐恩冷靜的開口。
『你應該認得我,你男朋友殺了我妻子。』
「派西.柯林斯?」藍沐恩擰眉開口,「那你找的應該是雷克斯.海爾,伊恩跟這件事毫無關係。」
派西.柯林斯笑了起來。『我是想找他,不過我想殺的是你,你會願意為你朋友來一趟吧?先說好,我要是看見整隊狙擊隊,我可會拿你的好朋友當盾牌。』
「他在哪裏?」藍沐恩開口。
『問你男朋友吧,他老婆死在哪裏,我就要你也死在那裏。』
藍沐恩一怔,派西.柯林斯已經掛掉電話。
「他想怎麼樣?」海爾望著臉色凝重的藍沐恩。
「他抓了伊恩,要我過去。」藍沐恩遲疑了下,邊開口邊抓起掛在一邊的衣服穿上。
「去哪裏?」海爾也起身穿衣服,同時拿起手機想連絡局裏。
藍沐恩停下手邊的動作制止他,「先別連絡,柯林斯是高手,他看見狙擊手或是大批探員會傷害伊恩。」
「我問你在哪裏。」海爾放下手機,對於藍沐恩沒有回答地點感到疑惑。
藍沐恩望著海爾,猶豫了會才開口,「你妻子……出事的地方……」
海爾呆了呆,臉色變得難看,卻也沒說什麼,「那是棟廢棄大樓,我不確定它還在不在。」
「位置在哪裏?」藍沐恩急問。
海爾靜靜的看著他看了好一會兒,然後轉身去抓起鑰匙,「我開車。」
藍沐恩嘆了口氣,他知道海爾是不可能讓他一個人去的,只好聳聳肩跟著他離開。
大約三十分鐘的路程,一路上二個人都無言。直到車停下,在那棟廢棄大樓前,海爾面無表情的看著他。「沒想到過了十年這棟樓還沒拆。」
藍沐恩看著外圍工地牆上的抗議標語跟塗鴉,「大概是有什麼糾紛吧。」
海爾拿起手機,連絡了丹尼,把大概的狀況說了下,然後放下手機。
藍沐恩突然開口,「你知道我能保護我自己。」
海爾望著他半晌,才回答,「我知道。」
藍沐恩微微笑了起來,「所有人都覺得我有問題,我無法保護我自己是因為我會傷害自己。」
他側頭去看著那棟十分陳舊,看起來像是要垮掉的大樓。「但是有時候,想要獲得一個新的人生,就得要垮掉重建,像那棟樓一樣。」
「我極力想毀掉我自己是因為我想重生。」藍沐恩回頭去看海爾,「而你,你卻只想守著那棟破碎陳舊的樓不想讓它垮掉,用強硬的外表跟過度的自信去掩飾已經破碎的事實。」
「那要冒很大的風險,你怎麼知道你毀了自己之後還能重生?」海爾平靜的開口。
「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冒險。」藍沐恩笑著,開了車門下車。
海爾跟著他下車,看著他逕自往廢棄大樓走去。跟在他身後,他覺得不安逐漸籠罩在自己身上。
他想起十年前,他也是這樣帶著自信走進這棟樓,但結果他失去了一切。
在藍沐恩走進大樓前,他突然覺得害怕。他這輩子從來沒有感到恐懼,除了他妻子在他懷裏倒下的那一刻。
他怕的不是裏面的派西.柯林斯,他怕的是他不知道藍沐恩在想什麼。
「藍。」海爾喚住了藍沐恩。
「嗯?」藍沐恩回頭望著他,見他半晌都沒有開口,才溫和的回話。「你想跟我說什麼嗎?」
海爾覺得所有的恐懼和擔憂都哽在他喉間,他深吸了口氣,搖搖頭。
重新調整心情和藍沐恩一起走進那棟大樓。
這回短一點,再幾回就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