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工程師大叔的生活反思與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貝對不起謝謝,不會忘記你陪我經歷人生,然後你軟軟的貓掌足跡會在這留下。
大頭貼圖擺上了自己養八年的橘貓貝果畫像,那對我別具意義,他見證我人生重要的每個環節,從初出社會到結婚買房,我把他視作一個陪伴我傾聽我的朋友,但是,就在我們生活一切都步上軌道的時候,2019年10月16日,換我見證著他離開了這個世界,這才發現,雖然表面上有著穩定的工作跟生活,但是內心深處,卻有著很大的憂懼,自己想了想這個原因,是少了活著的感覺,而貝果離開那刻提醒了我,還活著。
寫文章寫到這邊,大腦又重新播放貝果過世當天的影片,那畫面太清晰,我又哭了。
回顧去年,是回到原點的一年,重拾正常飲食運動以及家人關係,今年要來做自己生命的園丁,透過方格子這裡的空間來整理一下雜草,面對自己工作還有生活遇到的問題,思考可能對策方法,帶自己一起體驗活著的美好。
Source:朋友花拉拉手繪的貝果大頭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工作與生活的意義今天在podcast聽到吳淡如講有關退休一事,有些像她一樣閒不下來的人一退休後反而健康、心理都跟著退步,和家人的爭吵頻繁、找不到生活的意義。如果說我們現在沒有所謂的退休年齡,大家會不會忘記這個deadline,進而努力去想著到底自己要做些什麼?如果我現在如退休般不愁錢的狀態我會做些什麼?孩子去上學後
avatar
整理教練Lydia
2021-08-15
正視「習慣」是改變的第一步: 《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在停等大眾運輸的途中,你是否曾片刻仰望天際,思考過你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模式呢?若是不滿意的話,是否好奇探究為什麼你是這般地過生活呢? 實際上,生活是由各種無意識的習慣,包含念頭、直覺反應及情緒所形塑而成,透過意識到這些習慣,認知習慣是可以被改變的,那麼我們將擁有改變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悄悄的世界
2021-02-07
『憂鬱擱淺的我,也想好好工作』罹患憂鬱症是改變我生活方式的一大契機一個憂鬱症患者從繭居在家到走向世界的重生之旅。 也許你跟我一樣有著憂鬱症, 也許你跟我一樣很難適應體制內的工作, 也許你跟我一樣身無一技之長, 我承認自己的弱小,摸索不用故作堅強也能活下去的方法, 希望我的故事,也能帶給你追尋自由人生的勇氣。 作者是個日本人,23歲罹患憂鬱症,兩度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2-08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教你如何好好生活的工具書首先,我不是什麼生活大師也沒有什麼厲害的頭銜,最近開始練習多看了一些書也在練習著吸收書本內的知識雜學並且書寫出來,有沒有道理我也部知道,如果你看了有什麼想要跟我討論的不妨留言跟我說。 在我這個年紀的人,生活不外乎就是工作、吃飯、睡覺堆疊起來的。也許中間可以穿插一些娛樂,但不過就是一塊一塊堆疊起來以
Thumbnail
avatar
腰焰
2020-11-12
【教師培訓】〈光影裡的生命探索:反思教育的意義與出路〉 在新學年伊始,我們為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以時光機在星空漫遊的概念,舉辦了一個「尋找北極星」的教師培訓活動。 以一套印度電影《我的破嗝Miss》作引入,配合「走進時光機的背包之旅」、「光影裡的星空奇遇記」、「誰是北極星」等活動,讓教育工作者在越趨艱難的教育現場,反思教育的意義與出路——回到心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0-09-11
新冠病毒後疫情時代,世界各國劇變的生活與工作國聯新增永續發展目標(SDGs):圍堵病毒與「收斂半徑」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擴散到全世界,造成全球大流行。從了解新冠病毒造成的影響中窺見新的城市樣貌、新的生活與工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