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生活中的難忘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養母辭世之後,我倆(養父)仰賴著彼此的陪伴。我的未來人生也隨之改變。終於,養父找到一份電力公司的工作,即便是辛勞彎曲的工作,他依然無怨無悔。我仍記得我倆緊擠在那小小的不到2坪房間裡,好在公司提供膳食,稍微減輕壓力。

有一次,為了消磨工廠裡的無聊時刻,我硬著頭皮跟著他們出門工作。在他們架設電線桿的過程中,因地基不穩,整根柱子朝著我傾倒而來。若非養父反應靈敏地推開我,或早已被那根巨柱壓至橫生大難!從那一刻起,養父不再讓我隨行。隨後的日子裡,我在生活中找到了新的享受。我會騎著腳踏車,沿著半小時以上的路程,來到一處宜人的小溪邊。偶爾,我還能目睹一些叔叔們在那裡釣魚。回想起童年時期,我常跟著養父和他的魚友(獵友)前往山上或溪邊垂釣,我們每一次黃昏出發,緊接著的清晨回歸。背著豐盈的收穫回家,便成了我們歡聚一堂的豐盛類節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要命的自傳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無論它們出自何地,我將述說關於原民語言、文化、音樂、文學、藝術、故事、美食以及生活方式點點滴滴。另外,我也將以個人觀點評論與原民議題相關的內容;當然,我只會給您實務面的訊息,我相信,正在進行式的事物就是生活一種「葛納瀚」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根據腦科學研究,第二語言的學習最佳年紀為六歲後我從成為台語家庭首腦後,再也沒有堅持、或是期待跳跳糖會英文,他現在就學的幼兒園有半小時英文課,園長在入學前就說明的很清楚:「這半小時的英文課目的在於:#讓孩子們知道有這個語言的存在,有這堂課,不會讓孩子 #會英文!」園長跟我想得一樣,我只想要孩子知道這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語言,同時不排斥這些語言,他不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4-02-01
六歲小孩的處世之道:眼球運動我很好奇,從表面觀察,小彩虹跟H顯露出的外在性格並不相似、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交情?昨晚睡前,聽著小彩虹的喃喃自語,我才知道小彩虹的處世小撇步。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3-10-02
「親子」Michelle的六歲慶生之旅Michelle能不能完成人生第一座百岳的挑戰呢?
Thumbnail
avatar
Nakumo
2022-11-22
《十七歲的獠牙:我的少年心史、人物誌與新浮生六記》6平方公尺音樂之冪聽的塑造,或許就是讓你變成一個尊重過去的人,一個懷念的人。有時候,一首其實很難聽的曲子,也會因曾屬於你的某個人生時期,某一場洗腦式的記憶符號,便又重新變成一種讓你感動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木果
2021-10-19
《十七歲的獠牙:我的少年心史、人物誌與新浮生六記》切菜機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架切菜機。當那些生命中飛流直下的凌亂事物、歲月、愛、恐懼、麻煩、死亡、病苦與誤解等等,如雨點一樣泥沙俱下,打擊我們的靈魂時,只有理智才能夠找到消化與粉碎它們的方式。反之,如果你不用理智去消化這個世界,那麼你自己就會被它的瘋魔切成碎片。
Thumbnail
avatar
木果
2021-10-05
六歲的天堂20210402092847 上帝爺爺 這是什麼號碼呢 小女孩稚嫩的聲音問著 這是你的天堂名牌 什麼意思 從此以後 你就不會痛也不會哭了 真的嗎 我看到爸爸抱著我 哭的好傷心 好傷心 我感覺不到他抱著我 我也聽不到他的哭聲 上帝爺爺 為什麼會這樣 因爲 你已成為天使 再也不能回到爸媽身邊 可是 我好
avatar
夏曼威廉斯
2021-04-12
致H:比我小六歲的他,曾經自殺過兩次,但我還是想跟他在一起!作家H您好。我與男友是我大他小,差了六歲,前年朋友介紹聊天愉快很快我們就在一起了,起初都是他提著很想結婚,後來8,9個月的時候,他工作升遷不順利,他開始產生他沒辦法照顧我沒辦法給我未來的念頭,一次爭吵爆發了,當下我只聽到他覺得我年紀大了,能等他多久,他想要小孩之後生的出來嗎?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認定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1-1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9-04-26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