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市運動!! Let's Get Started!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期一, 11:00am, 零度, 體感溫度負5度, 今早多倫多的氣溫對比往年一月分溫度應達到零下10度, 一點也不冷. 對照亞洲正被超級冷氣團肆虐的同時, 我們竟比往常還要溫暖. 從超市回家的路上, 肩負不知多少重的食物,總之很重!🤔 走著走著竟也微微出汗. 去年12月開始封城到2021開春的第一個月就無限期延長封城. 電影院, 健身房, 百貨公司, 這些不是販賣民生必需品的店都不准開, 唯一開的店就是超級市場, 藥局和賣酒的店. 健身房沒開的日子, 對我這個幾乎每天都要運動的人, 真的是一大折磨! (感謝Amazon.ca及Canada Post, 我在家打造了個人專屬的迷你健身房🙌). 但我又是一個無論刮風下雪都需要外出呼吸新鮮空氣及曬太陽的人 (我老公說我有夠麻煩🙄, 但曾幾何時這些基本的生存原則在病毒統治下的世界變成了限制和奢侈, 艾!) Anyway, 每週外出超市採買成了我放風的時間, 被我戲稱為"超市運動"!
超市運動, 當然要有運動的地方, 我住的地方方圓百里有著這各式各樣, 大大小小, 超過10間以上的超市. 在多倫多市, 有以美式為主的超大西人市場, 帶有歐洲風味的義大利超市, 韓國, 日本超市, 東南亞超市, 當然還有中國城的華人超市等等. 主要是因為, 加拿大是一個移民人口組成的國家,早期以英法為主的歐洲移民, 一直到近年來以亞洲移民居多. 各國的移民帶來自己國家特有的飲食文化, 除了特色風味餐館, 就是販賣每天生活的必需品, 舉凡各種蔬果, 漁獲肉品, 零食, 柴米油鹽及熟食的超級市場. 這些大大小小的超市, 販賣著各國的飲食習慣, 玲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的商品, 經過多年移民的洗禮, 要做不同料理時, 我就會到不同的超市去尋寶探索.近年來還有不少以銷售有機及健康產品為導向的商店, 店內有著各式各樣針對不同飲食族群的商品, 像是素食(Vegan), 原始人飲食(Paleo),生酮飲食( Ketogenic)等等. 接下來就讓凱蒂我, 當大家的教練, 一起來暢遊多倫多各種超市, 及開箱各種有趣的食材. 另外每次運動完後, 都會提供大家如何運用在地市場有的食材, 做出一樣好吃及健康的食物喔!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我的超市運動!!(我老公H說, 你是健身到瘋了, 自以為是教練, 哈哈哈! 😛).
今天先來看看運動的場地, 之後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超市運動喔!💪
號稱多倫多人廚房的聖羅倫斯市場,由許多不同的攤商組成,像是肉販,魚販,乳酪及蔬菜等,還有熟食攤.占地很廣,內部還有餐廳及販賣紀念品等等的店家.這裡有全多倫多市是最好最新鮮的生鮮肉類,價格也不斐,但品質絕對經得起考驗! 疫情之前,觀光客絡繹不絕,現在只有本地人會來,自然逛起空間更舒服,若每攤都要仔細看看, 要好幾個小時呢!
西人超市,採購空間都蠻大的, 生鮮蔬果, 零食飲料, 廚房衛浴用品都很齊全, 有些還會有食譜書籍, 每次走走逛逛的採買也要一兩個小時, 蠻舒適的超市運動空間!
中國城的華人超市,在這裡可以買到所有亞洲的食品,任何你習慣烹煮的生鮮,蔬菜,醬料等等, 應有盡有, 價格基本上比一般西人超市便宜,品質上來說也還可以,如果習慣東挑西撿的買菜模式,那自然得來這朝拜一番啦!
看到這拉麵牆,就是韓國超市啦!Downtown的韓國超市都屬於express style,店面不大,但東西很多應有盡有,還有很多受歡迎的韓國零食及熟食,我常常在西人超市採買完後,來韓國超市買炸雞和小食當午餐!
義大利人的超市不大,但產品的擺放都很賞心悅目,店內一定會有各式各樣的臘肉香腸,我最喜歡的就是店內販賣很歐式的小食,甜點及咖啡,逛完超市還可以外帶下午茶!
針對不同飲食族群的健康食品店, 產品非常多元化, 從乳製品到零食, 應有盡有. 例如:不吃生乳製品的人,可以嘗試用堅果做成的起司等等, 很多習以為常的一般食材,在店中可以找到屬於自己飲食風格的材料!有些店家還會販賣無添加的化妝品及臉部/身體的保養品,或針對有過敏體質或特殊皮膚上需求的產品!我很愛來尋寶呢!
在準備發布這篇文章的今天早上九點, 手機傳來一則公共訊息, 原來今天是安大略省開始執行居家安全令stay-at-home order 第一天, 除非必要, 政府要大家避免外出,在家保命! 文章中分享的照片都是凱蒂在有限的採購時間內去拍照回來的,還請大家不要私自翻拍使用喔! 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超市運動, 保持身心健康愉悅!! Stay Safe, Healthy and Positive!!! Love you!!! 😘
凱蒂
凱蒂
我不是一位專業的廚師, 也不是藝術家, 更不是尋寶考古學家或是搞怪藝人. 只是, 我喜歡食物, 喜歡創作, 喜歡所有美麗的東西, 喜歡在各類市場尋寶, 喜歡將不同的食材混搭, 喜歡和諧且突兀的感覺.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超市運動以及和我一起經歷食物帶給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