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乾了吧!長頸鹿!

2019/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非]
The Victoria & Alfred (V&A) Waterfront 這串長長的名字分開來解釋,是兩個人組成;一個是「維多利亞」,一個是「阿爾弗雷德」。這個維多利亞不是貝克漢他老婆,也不是維多莉亞的祕密,這裡指的當然是維多利亞女王。而Alfred 這個人經常跟Albert 混淆,不不不!Alfred是維多利亞的兒子,Albert是維多利亞的老公,天知道他們幹嘛取了這麼像的名字。這件事情的由來相當單純也容易理解,當時維多利亞女王的二兒子第一次以皇室成員的身分到當時還是英國殖民地的南非訪問,南非人給足了面子,把這個地方就用媽媽跟兒子名字拼成一個地名,直到今天。
V&A Waterfront 是一個城市與大海相遇的地方,走在這裡的感覺,幾乎忘記自己身在非洲。
首先,這裡是純正的英國殖民地,整個設計的質感跟澳洲、紐西蘭等地彷彿沒有差別。再來,這裡擠滿了西方的觀光客,Live Band 演奏出醉人的音樂,一個恍神就會以為自己在某一個遊樂園。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氛圍,整個開普敦的遊客都把這裡當做自己家一樣,原本戰戰兢兢怕被偷怕被搶,一進到這區就完全卸下心防,躺下的躺下,脫鞋的脫鞋,睡午覺的睡午覺,包包隨便放在旁邊一樣睡得香甜,搞不清楚這一區的治安到底是真的好還是假的好,反正大家都非常放鬆就是了。
萬一下起了小雨或者出了恐怖的大太陽,別擔心,water shed可以消磨一個下午。
water shed是一個大型的工作室,裡面細分了許多許多攤位,有下午茶,有藝術品,有服飾,能夠出現在這裡每個物件都是一定有深具內涵的設計感,當然,也少不了這裡獨特的野性美。有鴕鳥蛋殼打造的精緻奢華的家居小物,有馬賽克拼貼出具有非洲風格的鏡框、燭台等,也有以好望角為主題的獨特香氛,閉上眼睛就是海洋、椰子樹與香橙混和出的美好景色。
除此之外water shed裡面的空間還劃分出一塊稱為「workshop17」的地方。這個一個創新的工作環境,可以日租可以月租,有休息室、會議室、咖啡廳、工作室、辦公室、還有站立式辦公桌等等,可以想像各種不同的創新產業在這樣小小的工作室萌芽,改變人類的生活。價格也非常透明,一天租金281.75南非幣,跟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比起來,真是天使般的價格。
一陣雨過後,氣溫瞬間降低,天空變得清澈,傍晚的藍色調映著港邊購物中心的霓虹燈,看起來越覺得耀眼。我跟長谷川決定在這個冷得要命的夜晚,好好吃頓大餐。
「妳到底研究好了沒啊?」我肚子餓的時候就是這麼沒有耐心。長谷川盯著手機,不停點著Trip Advisor 上面那幾間榜上有名的餐廳,手指頭凍得僵硬,一副很苦惱的感覺。
「這種觀光區的餐廳很容易遇到地雷嘛!評價雖高,但是下面總是會有人抱怨,要看仔細一點!」長谷川皺著眉頭示意我不要再吵她。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一間看起來十分安全的餐廳,走到門口卻發現裡面一個人都沒有,依照經驗法則,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網路世界總是真假難辨!
我們往前走,經過一家又一家的餐廳,終於,我們不約而同在同一個點,停了下來。
「就這裡了吧!」我說,給長谷川一個眼神。
「那還用說!就是這裡了!」長谷川滿意的點點頭。
到底是什麼致命的吸引力,讓這兩個幾乎看過幾十間餐廳的人,在瞬間決定下來呢?
因為,在下過雨的開普敦,這間餐廳提供了毛毯給客人坐在外面可以披在身上。有長頸鹿、有獅子、有豹,隨便你今天晚上想當什麼動物。
我們面對面坐下來,我緊緊裹著長頸鹿,長谷川抱著花豹不放。
「天啊!我們好幼稚!」我拿起氣泡水,舉杯。
「乾了吧!長頸鹿!」
於是,長頸鹿跟花豹,就在這裡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