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減一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

2019/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非]
一大早下了一場輕快的雨,我跟長谷川慵懶的在綠點區(green point)的Shift Espresso bar吃早餐,我們都點了可頌,一個鹹的一個甜的,配上濃濃的咖啡,一整天的精神都在這裡養成了。
「話說,今天應該上桌山了吧!」經過幾天軟爛的行程,我還真的有點擔心這兩個胡鬧的人最後忘了上桌山就飛回台北。
「嗯!話是沒錯,但是今天下雨耶!」
上去桌山有兩種方式,可以爬上去,也可以坐纜車上去。桌山是一個高度只有一千公尺的砂岩山,在開普敦市區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見他的影子,經常有人小看了這座山,以為是跟陽明山一樣說走就走,其實攀登桌山有他相當的危險性,之前就有報導桌山在28年內奪走133生命,隨隨便便就爬上上帝的餐桌,上帝是會很不爽的。
依照我跟長谷川貪生怕死的程度,就只能做纜車了,但是,想坐上桌山纜車可不是這麼容易-- 下大雨不開放、起大霧不開放、颳大風不開放。如果原本出了太陽,大家高高興興坐上纜車上山也不能以為世界就這麼美好了,因為很可能瞬間起大霧,纜車就臨時停駛了,沒有趕快搭上末班車下山,就只能困在山上了。總而言之想要坐上桌山纜車必須天時地利風調雨順,生辰八字最好也要配合。只能說,在桌山國家公園工作也太令人羨慕了!感覺就是一個禮拜放四天颱風假。
所以說,桌山的天氣預報就是高科技的結晶,想要賺觀光客的錢,又要維繫大家的生命安全,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每天的天氣狀況都會在遊客中心公布,包含氣溫、能見度、風量等等,纜車開放的時間也是每天都不一樣,一切都是看上帝今天的心情。
還有一種情況是,天氣普普通通,颳著小風,起著小霧,纜車依照他們的SOP開放,但是你上去之後卻因為起霧的關係,什麼鬼東西都看不到,這也是一種搥胸頓足的痛。
既然坐上這個纜車這麼不容易,可以想像如果天氣預報是個明亮清爽的大好天,想要擠上去的遊客有多少!總和來說,除了天氣要能配合,纜車順利開放,還要打敗這些跟你一樣想要坐上纜車的人。排兩三個小時都是非常平常的事情。
所以說,想要上桌山,策略上必須有相當的安排,早上下了場小雨對我們來說,就是件耐人尋味的事情了!
「雖然是下雨,但不失為是個好機會!感覺外面天色漸漸明亮起來,如果今天纜車有開,這場雨剛好可以嚇跑很多今天想上山的人!」長谷川喝著濃郁的咖啡,望向窗外,幽幽地說。
果然是亞洲策略王,這樣的心機真是減一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一切都是這麼剛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