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常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練習。2021/1/13
從2020年11月開始有自覺的飲食,開始大量吃蔬菜。讓自己的身體減少負擔,以這樣的方向進行飲食調整。
以前的飲食習慣總是愛吃肉,餐餐吃肉,也愛每天一包餅乾零食,不吃渾身不對勁。朋友開始做飲食調整後,大量蔬菜、不吃肉、吃魚、幾乎每天運動,因此大受她的影響。
開始飲食調整,練習運動、練習吃菜。
以「練習」為開展,開始練習不碰奶製品、練習不碰麵製品,吃蔬菜、吃魚……有天,看了衛福部健康五蔬果的均衡飲食的建議:「一天至少要吃三份蔬菜,煮熟之後半碗的份量」看了這段話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我都沒有吃到這樣的份量。雖然有意識知道有蔬果五七九的口號,但不想吃菜,只想大口吃肉。
戒奶很容易,戒麩質卻不易。戒肉很容易,戒餅乾卻不易。
自從戒掉奶製品之後,嚴重的鼻子過敏性減緩很多。少吃麩質也是如此。但一開始是非常強迫自己不吃餅乾,有著想像中非常健康的飲食習慣。但心裡仍是不滿足,口腹也不滿足的心理狀態,吃著碗裡的蔬菜、魚肉,想著的是餅乾零食、炸物等等,因此過了兩個禮拜就此破功。連帶著運動也一同破功。
雖然體會到鼻子舒緩的好處,但是心裡那時承受的不只是飲食習慣問題,還有來自碩論的進度壓力,這樣的雙重壓力,使得我開始去接受從前的飲食習慣。
失敗,飲食有失敗嗎?
這樣問自己的心裡。
但知道了身體體會到那輕鬆,精神也逐漸變好的狀態,想再試試。因此,又開始飲食調整。這次不緊不破的慢慢地來。
又再度「練習」。現在可以知道那些食物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負擔,想吃餅乾的時候,會選擇吃,但要清楚知道和如何分配。目前,雖然只做到多吃菜、少肉、少麩質……對了,也在「練習」吃八九分飽。
這樣的飲食調整,我很開心,很棒也很特別的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1內容數
童心童事,關於兒童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誰決定日本新首相?認識自民黨的「決定少數」還有兩天,即將產生日本新首相,今次再不是兩雄兩遇,是一場兩男兩女大混戰。這場首相總選舉牽連着黨內派系和世代之爭,千絲萬縷的關係下,在國民沒有投票的一場選舉,最後誰可以主宰日本的命運? 未拆解這場總裁選的遊戲規則,先講日本短期內必須處理國內國外的議題。 國際上台灣已入紙申請TPP,蔡英文開腔點名要求日
Thumbnail
avatar
獨立記者關震海
2021-09-27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3-2:是不是騷擾,由誰判定?男女老少皆不拘的變態騷擾犯,這次的目標居然生人勿近的熊哥!?似乎是察覺熊先生的溫和本質,看似文質彬彬的衣冠禽獸正悄悄伸出魔掌……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0-12-17
《影評》咀嚼誰的日常對話「我要妳知道,那不是妳的錯。」                                                  -  黃惠偵。日常對話 我們來聊天吧,像平常人一樣的對話吧。 只是告訴我,妳愛我。 只是告訴我,妳心裡的痛苦和不被諒解的苦衷。 然後,我們繼續好好過生活吧。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0-10-02
當今日本明仁上皇的生日蛋糕,誰吃過87年前的台灣應該沒有可能讓你吃到這麼豪華的蛋糕。當今日本上皇明仁(あきひと/akihito),1933年12月23日生,第125代天皇,年號平成,1989年1月7日即位(首位在東京即位的天皇),2019年4月30日生前退位成為上皇,這是戰後日本憲政史首次讓位,也是1817年以來首位生前退位的天皇。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0-09-27
誰是日本神話中的亞當與夏娃 ? 你知道他們生下了一堆島嶼和神明嗎?神話一直是遠古時代的君王權力基礎,夾帶了一些可能的歷史事件,也帶有許多人們憑空的幻想。 在中國要有盤古開天、女媧補天;西方要有亞當夏娃,作為世上少數保有古文明文化的日本,當然也要有自己的人類起源。 只是呢 .....他們的男神和女神不只可以造人...還可以生島嶼和眾神明阿~!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10-02
9月19日:誰規定囚犯的頭髮長度?關心外間時局之餘,在獄中也要努力爭取改善囚犯待遇。就著壁屋青少年監倉要求所有 少年囚犯每兩週便要把頭髮剪短至 6mm 一事,我落「監頭簿」要求跟懲教總主任會面查詢,並要求放寬頭髮限制。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6-24
【誰撿到我的二次元人格】日系遊戲音樂的世界觀/ Triodust曾經在某篇關於元祖洛克人的樂師松前真奈美的訪談內讀到:「當我在卡普空任職時,職場的前輩告訴我,若遊戲音樂不能讓人一聽就記住的話,玩家就不會對遊戲留下印象。最重要的就是旋律要簡單、印象深刻,我一直把這一點記在心上。」這段話也把我的想法給寫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