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蘆洲出現UNIQLO說起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第一次看到這家店,是在重慶(不蓋妳是重慶)的遠東百貨附近,那也就是2008年,人民幣59元的T恤把我嚇了一跳,八月底在大火爐武漢及重慶,把我行李裏短袖T恤都耗盡了,這價錢讓我當場補貨。
然後就是2009暑假在東京自助旅行,逛了三家大的U店,那時台灣一家都還沒有,我憑著對這家店一點兒的印象,老尼、小D和我買了一大堆U,太棒了很實穿。
所以2009年該店在市政府廣場開幕湧進六萬個台灣人,我實在太不以為然了,台灣人出國這麼多,最常去不是中國就是日本,又不是沒見過。也許是158cm林依晨代言的那條褲子,真的穿起來有178cm效果,而且開幕特價499,算是一種另類搶福袋活動吧!
做完月子30天,逛到捷運蘆洲線徐匯廣場站,發現有一家剛開幕、人很少、店很新的UNIQLO就在這裡,而且特惠活動是原價1299的褲子,現在一條是599,穿起來也很U嘛,妳知道的他家品質。我突然覺得這是我月子期間有認真餵母奶得到的回報。我好好逛了一下,珍惜這家店跟市府店很不一樣的新鮮空氣。
也仔細逛了一下這廣場,還有雅美尼克蛋糕、ANNA CHOCOLATE的馬卡龍、順城蛋糕、MR. ONION洋蔥餐廳,這些原本我心中在台北市才有的店,居然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造訪了新北市蘆洲區。只是我心中有小擔心,隔壁幸福市場的衣服都還在每件一百、兩百,素隨會來吃一塊78元的蛋糕或馬卡龍。三重誠品也倒過的。捷運站結合賣場大樓,既便民又可以賺錢,是國外地鐵必定有的,之前寸土寸金的台北不能弄,現在新北市正巧能落實這概念,且這整棟樓剛落成不久,新采采,讓我恍如來到國外的感覺。
捷運多了蘆洲線,線上每站幾乎都是學校的名字,我深深期待能將這塊我生長的藍領階級之地的莘莘學梓,載往跟世界更接軌的台北市。以前我都是靠著公車39,221,226,232,225載我穿過台北橋、中興橋、忠孝橋,現在靠著永遠塞車的三和路地底下,我們三重蘆洲人到台北方便太多了。而且現在還有重陽橋,連接士林跟蘆洲,橋邊的蘆洲不但有家樂福,建案林立,我上次在正義北路配眼鏡,眼鏡行裏的人居然還是住在劍潭,騎摩托車穿過重陽橋來三重上班的。
我心中的三重蘆洲,漸漸改變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