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社畜,我存千萬!秘密在於找更多社畜幫我賺錢,提高賺錢效率!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次聽到「社畜」這個網路用語,感覺有貶低的意思,難道老闆就比較高等?員工就比較低等,是公司的畜生?後來看了網路解釋,原來「社畜」是日本上班族的一種自我嘲諷,把自己任勞任怨替公司賣命的行為比喻為企業的家畜,簡稱為社畜。原來如此!
原來我也當了社畜21年了,然後呢?替公司賣命,換了那麼多老闆,當了21年社畜,我有得到什麼嗎?也許在職場上沒有成就,但在財富累積上,卻是明顯的增加,是的,當了21年社畜,我唯一的收穫,就是好好利用老闆給我的薪水,做良好的薪水配置,再靠著錢滾錢的力量,滾出了千萬資產。
對,我當社畜,我存千萬!當然,這不是因為我薪水多好,我也是從最基層的社畜26k一直到現在領著一般平均水準的薪資,而是,我懂得在當社畜的21年,找更多的社畜幫我賺錢,提高賺錢效率,才有機會存到千萬財富。社畜怎麼找更多社畜賺錢?歸納整理出我自己的「社畜存千萬3步驟」:

社畜存千萬第一步:好好管理社畜僅有的一份微薄死薪水


剛出社會當社畜薪水是26k,我就意識到,當社畜好辛苦,工作一整個月,就為了領這些錢,再加上大學時代曾經有過慘痛的卡債經驗,讓我很沒有金錢安全感,很怕又有什麼閃失,賺來的薪水錢又通通不見。所以其實從一開始出社會當社畜,我就用很嚴格的態度看待金錢管理這件事。
嚴格?對,有比較好聽的說法是自律。有多嚴格?就是扣掉房租之後,生活費只有1萬元,其他薪水都存起來。
很多人會覺得1萬元過一個月?怎麼可能?我從高中就練習用100元過一天吃三餐,大學為了減肥一天只吃一顆高麗菜,我有練過,所以怎麼不可能。應該說,想要存錢的強烈動機,讓我很謹慎的花錢,讓自己絕對不要透支,盡量想辦法用1萬元生活。(當然,一定會有透支的時候,就只能盡可能的避免。)
省錢方法其實超多的,只是看你要不要用,以及你願不願意利用省錢這個手段,達到存錢的目地而已。下次可以分享我的省錢絕招。
在出社會一直到生小孩這個階段,大致就是這樣用力省錢死存錢,再加上薪水不斷的上漲,所以存錢的速度也加快,30歲前存款早就超過一桶金。
現在即使當了21年的社畜,死存錢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不過生活費不再只有1萬元,而是成長了一倍變成2萬元,但是因為有小孩,所以費用變多,常常透支,但還是盡力每月記帳,努力不要透支太多。
朋友會說,阿你都存那麼多錢了,還這麼省幹嘛?其實省錢對我來說,不再是為了省錢,而是一種花錢的樂趣,我只是很喜歡用最少的錢買到我想到的東西,這也變成一種生活習慣,而且錢留在口袋又不會咬人,還會出去幫我賺更多錢回來,何樂而不為。

社畜存千萬第2步:投資股票找別的公司社畜幫我賺錢

其實早在死存錢階段,我存下來的錢就不只放銀行,還有定期定額買基金,但因為當時對投資懵懵懂懂,也沒有靠基金賺到錢,但至少沒有賠錢,而且還達到了強迫儲蓄的目的。30歲之後開始練習投資股票,一開始當然也是跟著新聞上的明牌亂買一通,也有買過變壁紙的股票。但還好那時候拿出來的本錢不算多,賠錢也還可以接受。就這樣賺賺賠陪。
直到我後來接觸到存股的概念,覺得很適合我這種很有紀律存錢的人,於是就拿出百萬存款,買了某一檔金融股,然後每個月存到的錢,繼續買,存到一張的錢就買一張(當時還沒有定期定額存股,也沒有零股盤中交易,盤後零股不容易買到)。
然後每年領到的現金股利又再繼續買股票,也就是再投資。就在不斷的買入,領到股利再投資,我的金融股股票達到了200張,資產瞬間變大!
在存股的過程中,我發現了投資的威力,也就是借力使力的威力。怎麼說?因為我的薪水固定不變,每月存款也是固定,但是因為存股,每年有固定的現金股利入帳,等於加速我的存款金額。也就是我在存股的過程中,我當了銀行股東,銀行那些社畜努力的幫銀行賺錢,因為我是銀行股東,所以銀行賺錢之後又會分紅給我,讓我每年存款金額又變多!這就是找更多社畜幫你賺錢,提高賺錢效率的方法。

社畜第3步:用股票賺錢用房地產守住獲利,找社畜幫我繳房貸。


由於存了200張金融股,帳面價差數百萬,因為這檔股票在我存的這幾年,幾乎每年填息。再加上每年我從固定薪水努力留下來的薪水,總資產已經超過500萬。看到這個數字,我真的沒有想到,就是這樣有紀律的存錢,投資,我居然可以靠自己存到這個數字。
但資產增加,我反而開始害怕,因為我的錢全部集中在一支股票上,萬一有個風吹草動,損失會很大。於是我決定分批落袋為安,在相對高檔的時候先賣出一半的持股,把賺到的價差,加上存款,買了一個小小的店面出租,找別人幫我繳房貸。
2019年底,股市很熱,我決定賣出另一半金融股,拿一部分的錢換成了另一檔股票,剩下的錢再加上存款,又買了一間小套房,再找另一個社畜幫我繳房貸(房客應該不會生氣吧,反正我也是社畜)
當了21年社畜,工作成就不高,但我靠著領著社畜的薪水,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千萬資產,包括自住的房子,加上投資的房子,再加上股票,以及一些美元。
沒有能力當老闆,只能當社畜,但當社畜也不要灰心,更要好好利用有限的薪水,投資自己,或是找別的公司的社畜一起幫你賺錢,這樣才會讓賺錢的速度加快,累積資產更有效率。當有一天,存到了「f xMoney」,才能瀟灑的跟老闆說,我不要當你的社畜了!
當社畜沒有不好,台灣有上千萬人都在當社畜,但當個有錢的社畜,認真工作,努力累積資產,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每當我想到,我當社畜的同時,領到的不只是一份薪水,還有兩個社畜幫我繳房貸,以及另一間公司數百位社畜幫我賺錢,心裡就開心,因為這樣有效率的賺錢,繼續當個千萬社畜真好!
你也不想當社畜?唯一的辦法,就是把自己的口袋養胖,這樣才有錢有膽,用能力,大力地推開社畜柵欄,一去不回頭,當個時間自由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